很小的小島,(不是半島)就是四年都是海的島嶼,上面是不是都沒有河,地下水是不是都是鹹水

時間 2021-12-21 19:50:53

1樓:日向雛田的百合

你描述得太簡單,應該會有淡水,只要它下雨,有植被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的面積了,像台灣島,**四面都是還,照樣有河流有淡水,

面積很小卻有河流的小島,請問是什麼成因的島嶼可以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陸島容易有河流,火山島只要稍微大一些也有可能有河流,珊瑚島基本不可能,因為地勢太平.

回填的島嶼有地下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回填的島嶼都會有地下水,但基本是淺層的地下水,沒有深層的地下水,而且水質往往也不會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只是不一定是淡水

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大陸,半島,島嶼的面積分別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半島約面積達300多成平方千公尺

聖馬利諾共和國面積為61.19平方公里

澳大利亞大陸面積為769萬平方公里

亞歐大陸約5400×104km2

諾魯面積21平方公里

格陵蘭島以217.5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堪稱世界第一大島

7樓:荀南無雙

定義:散布在海洋、江河或湖泊中的四面環水、高潮時露出水面、自然形成的陸地。彼此相距較近的一組島嶼稱為群島。

比大陸面積小並完全被水包圍的陸地。可出現在海洋、湖泊或江河裡。成群的島嶼叫群島。

分類:海洋中的島嶼面積大小不一,小的不足1平方公里,稱「嶼」;大的達幾百萬平方公里,稱為「島」。按成因可分為大陸島、海洋島或火山島、珊瑚島和沖積島。

按島嶼的數量及分布特點分為孤立的島嶼和彼此相距很近、成群的島嶼(群島)。

島嶼可分為大陸型或海洋型。海洋型島是指那些從海洋盆地底部公升高到海面的島;大陸型島是大陸棚上那些被水包圍但未被淹沒的部分。世界上比較大的島很多屬大陸型。

最大的格陵蘭島,面積2,175,600平方公里(840,000平方哩),與毗鄰的北美大陸是由同樣的物質組成的,由一片狹窄的淺海與北美大陸隔開。同樣,世界第二大島新畿內亞(面積800,000平方公里〔309,000平方哩〕),是澳大利亞大陸台地的一部分,與大陸台地只隔著一道很淺而窄的託列斯海峽(torres strait)。託列斯海峽附近的海底只要稍稍翹起,就足以使新畿內亞與澳大利亞連線起來;相反地,海平面稍有上公升就會淹沒丘陵海岸,而餘下的丘頂即成岸外小島(麻薩諸塞州波士頓附近的岸外島和緬因州的岸外島即屬此類)。

從大洋盆地底公升起的島嶼是火山島。熔岩不斷堆積,直到厚度頗大,最終突出在海面上。構成夏威夷群島的熔岩堆,高出大洋底9,700公尺(32,000呎)。

世界上最大的島嶼是格陵蘭島,面積達217.56萬平方千公尺。

世界上最大的群島是馬來群島,它位於亞洲東南部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遼闊的海域上,由蘇門答臘島、加里曼丹島、爪哇島、菲律賓群島等2萬多個島嶼組成,沿赤道延伸6100公里,南北最大寬度3500公里,總面積約243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島嶼面積的20%。

編輯本段基本概況

全球島嶼總數達5萬個以上,總面積為約為997萬平方千公尺,大小幾乎和我國面積相當,約佔全球陸地總面積的1/15。從地理分布情況看,世界七大洲都有島嶼。其中北美洲島嶼面積最大,達410萬平方千公尺,佔該洲面積的20.

37%;南極洲島嶼面積最小,才7萬平方千公尺,只佔該洲面積的0.5%。南美洲最大的島是位於南美大陸最南端的火地島,為阿根延和智利兩國所有,面積48400平方千公尺;南極洲最大的島嶼是位於別林斯高晉海域的亞歷山卓島,面積43200平方千公尺。

從成因上講島嶼可分為大陸島和海洋島兩類。大陸島是大陸的「本家」。多呈花彩鏈狀分布在大陸邊緣的外圍。

在地質構造上與附近大陸相連,只是由於地殼變動或海水上公升,區域性陸地被水包圍而成島嶼。我國的台灣島就是最典型的大陸島。海洋島按成因不同又可分為火山島、珊瑚島和沖積島。

由海底火山噴發,火山噴發物堆積而形成的島嶼叫火山島。太平洋中的夏威夷島是典型的火山島。塑造珊瑚島的主力軍是珊瑚蟲。

珊瑚蟲遺體堆積而成的海島叫珊瑚島。珊瑚島主要分布在南北緯20°之間的熱帶淺海地區,以太平洋的淺海比較集中,如澳大利亞東北面的大堡礁。我國南海諸島中的多數島嶼均為珊瑚島。

沖積島則是由河流或波浪沖積而成的島嶼。我國長江口的崇明島就是我國最大的沖積島。

島嶼與大陸的標準是相對的。通常人們把澳大利亞大陸定為最小的大陸,這樣格陵蘭島就成了世界最大的島嶼。

海島上的生物呈現出極為有趣的特徵。大海對一些生物是障礙,但對另一些生物卻是運載工具;這些生物一旦在新的基地上安置下來,就往往在被隔絕的環境中演化發育出新的特徵來。形成已久的大海阻隔,造成了甚至是相鄰各島嶼之間在動物和植被方面的顯著差異;從這種差異上可以推斷出島嶼的由來。

此外,全球生物分布區的任何詳圖均可說明島嶼在確定動物和植被型別分布的邊界方面的重要性。例如,在巴里島與龍目島之間以及婆羅洲與西里伯斯之間穿過的一條線(華萊士線)以西,島上的生物是亞洲型的;而在那條線以東,儘管龍目海峽很狹窄,但植被和動物卻是澳洲型的。大洋型島嶼往往只有幾種動物群集,主要是海鳥和昆蟲。

島上常常有大量植被,植物種子是由風和海流或是鳥類帶到島上的;但植物種類較為有限。

編輯本段形成原因

①因地殼運動引起陸地下沉或海面上公升,部分陸地與大陸分離成島,如中國的台灣島。

②由海底火山作用而產生的噴發物質(主要是熔岩)堆積而成或由珊瑚蟲的分泌物和遺骸堆積的珊瑚礁構成。前者如夏威夷群島中的大部分島嶼,後者如中國的西沙、南沙群島。

③由河流、湖泊中的泥沙堆積而成,如中國的崇明島。

編輯本段世界十大島嶼

(1)北美洲的格陵蘭島:217.5萬平方千公尺

(2)大洋洲的伊利安島(又稱新畿內亞島):78.5萬平方千公尺

(3)亞洲的加里曼丹島:73.4萬平方千公尺

(4)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59.5萬平方千公尺

(5)北美洲的巴芬島:50.7萬平方千公尺

(6)亞洲的蘇門答臘島:43.4萬平方千公尺

(7)歐洲的大不列顛島:23萬平方千公尺

(8)亞洲的本州島:22.7萬平方千公尺

(9)北美洲的維多利亞島:21.5萬平方千公尺

(10)北美洲埃爾斯公尺爾島:20萬平方千公尺

編輯本段中國的島嶼

中國共有大小島嶼5000多座,島嶼岸線總長1.4萬多公里。我國面積超過1000平方千公尺的大島有3個;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

按其成因可分3類: 基岩島、沖積島、珊瑚礁島。東海約佔島嶼總數的60%,南海約佔30%,黃、渤海約佔10%。

編輯本段基岩島

由基岩構成的島嶼佔中國島嶼總數的90%以上,它們受新華夏構造體系的控制,多呈北北東方向,以群島或列島形式作有規律的分布。台灣島和海南島是中國兩個最大的基岩島。

台灣島 台灣島面積3.578萬平方公里,為中國第1大島。島上山地佔2/3,平原佔1/3。

台灣島地質構造上位處西太平洋島弧帶,漸新世至上新世時由地槽回返成為年輕的褶皺帶,因而島上新構造運動強烈,**活動頻繁,第四紀冰期低海面時,台灣島曾與大陸相連。在地形上,台灣西部為平原台地,東部為山嶺。主要山脈有台東海岸山脈、**山脈、玉山山脈和阿里山山脈,最高峰玉山主峰海拔3997公尺。

整個島嶼及山脈走向均為北北東。河流多循斷裂發育。濁水溪形成台灣最大的西螺—台南沖積平原,淡水溪形成屏東平原。

台灣東海岸為斷層海岸,岸線順直,崖壁陡峭。

海南島 海南島面積3.438萬平方公里,為中國第2大島。海南島地勢**高四周低,水系呈放射狀。

台地平原佔總面積的65%,山地丘陵佔35%。主峰五指山海拔1867公尺。海南島在更新世早中期才與雷州半島分離。

海南島北部玄武岩分布廣泛,並保留有完好的火山口。沿岸發育不少典型的沙壩和潟湖港灣,灣內生長紅樹林。

其他基岩島嶼 分布在下列幾個地區:

①遼東半島沿海。長山列島位於遼東半島東南沿海,共50多座島嶼,可分為3個島群:北為石城列島,包括石城島和大、小王家島等;西南為長山列島,包括大、小長山島、廣鹿島等;南為外長山列島,包括海洋島、獐子島等。

其中以大長山島最大,海洋島最高,海拔388公尺。構成長山列島的基岩為震旦—寒武系地層。受棋盤格構造制約,島嶼排列有一定的規律。

此外,在遼東灣內也散布一些小島。

②山東半島沿海。廟島群島居渤海海峽,共有30多座島嶼,可分3個島群:北島群有南、北隍城島和大、小欽島;中島群有砣磯島、高山島等;南島群有南、北長山島和大、小蒙特內哥羅島、廟島等。

其中以南長山島為最大,面積20.4平方公里。群島主要由前震旦系變質岩構成,島嶼排列方向與構造線一致,呈北北東向。

此外,山東半島沿海還有劉公島、田橫島及靈山島等,並發育了一些陸連島,如芝罘島等。

③浙閩沿海。 舟山群島為中國最大的群島, 由大、小共1339座島嶼組成,其中以舟山島最大,面積472平方公里,為中國第4大島。其次有六橫島、朱家尖島、普陀島、岱山島及泗礁島等。

群島為浙閩隆起帶向海延伸部分,主要由中生代火山岩構成。浙江沿海除舟山群島外,尚有韭山、魚山及南麂、北麂列島等。福建沿海主要有台山、四□、馬祖及白犬等列島。

④華南沿海。萬山群島位於珠江口外,共有150多座島嶼,主要有香港島、 高欄島和上、 下川島等及擔杆、萬山等列島。這些島嶼主要由燕山期花崗岩組成。

此外,華南沿海還有東海、硇洲、潿洲、斜陽等島散布。

⑤台灣附近海域。澎湖列島位於台灣海峽南部,共64座島嶼,八罩水道分其為南、北兩島群。北島群有澎湖、漁翁和白沙島,組成澎湖港;南島群有八罩島、花嶼和大嶼等。

澎湖列島主要由玄武岩組成的火山島,周圍發育裾礁。釣魚島列島位於台灣東北約100海浬外,由釣魚島、黃尾嶼、赤尾嶼等組成。此外,還有綠島、蘭嶼等。

編輯本段沖積島

河流入海,泥沙常在口門附近堆積形成沙島,或稱沖積島。

崇明島 位於長江口,面積1083平方公里,為中國第3大島,也是中國最大的沖積島。在公元7世紀前,長江口就出現東沙和西沙,其後沙洲游移不定,現在的崇明島即是在16世紀長沙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20世紀50年代以來,加固堤防,穩定坍勢;同時圍海造田,使崇明島面積擴大了80%。

崇明島南面的長興、橫沙兩沙島原也是一群沙洲,100年前這裡尚是幾片分散的河口沼澤地,19世紀下半葉開始圍墾,近二三十年來修築堤壩、人工促淤,漸成現狀。

珠江河口沙島 或由河口心灘發育而成,或受基岩島嶼阻攔,在其隱蔽處積沙而成。起初珠江口的汊道寬闊,沙洲散布,後經圍墾和促淤,汊道束狹,逐步形成汊道縱橫的珠江三角洲。現今沙島仍在不斷伸展,尤以萬頃沙、燈籠沙淤漲最快。

台灣西岸沙島 台灣西岸濁水溪和曾文溪三角洲外的幾列沙島是典型的由河口沙嘴發育而成的沙島。沙島斷續分布,其內側與陸地之間為□湖。

此外,在灤河、黃河和韓江三角洲等地亦有沙島分布。

編輯本段珊瑚礁島

在中國大陸南方的南海之中,就有這樣的島嶼。它們星羅棋布於萬頃碧波之中,展布位置自北向南分為四個島群,分別稱為東沙群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這些島群習慣上又稱為南海諸島。其中,東沙群島距祖國大陸最近;西沙群島居中;中沙群島緊靠西沙東南方,是乙個水下大環礁,只有黃岩島出露海面;南沙群島居南,距祖國大陸最遠。

除西沙群島中的高尖石島外,南海諸島都是珊瑚島。

南海中的珊瑚島數量很多,但面積都很小。我國的南海諸島島礁有200多座,總面積有12平方公里;存在形式各不一樣,分別以島、礁、沙、灘相稱。一般地講,大潮時出露水面、面積較大的稱島或沙注洲;出露水面面積較小的礁石稱明礁;大潮漲潮淹沒、退潮露出的稱暗礁;長期淹沒於水下的稱暗水和;淹沒較深,表面平坦的水**地稱暗灘。

現已命名的島、礁、沙、灘有258個,其中島嶼35個、沙洲13個、暗礁113個、暗沙60個、暗灘31個,以「石」或「巖」命名的礁石6個,分布海域面積從北面的東沙島到最南端的曾母暗沙附近,達100多萬平方公里。

編輯本段《島嶼》雜誌

簡介:《islands》是來自美國的島嶼旅遊指南雜誌,介紹島嶼有關的旅遊休閒,從波拉島到加勒比海,從大溪地島到巴里島,島嶼雜誌是是您通往這些非凡目的地的通行證,引人入勝的每期雜誌,包涵是美麗新奇的島嶼**,迷人的當地文化,令人震撼興奮得當地風情。無論你是否打算在棕櫚樹環繞的人間天堂夏威夷頤養天年,還是打算在義大利島嶼進行浪漫的飛行旅行,您將會發現您夢想中的島嶼盡在島嶼雜誌。

小學四年級作文都是什麼惹的禍,四年級作文都是什麼惹的禍300字

x浮華一半 都是愛惹的禍 昨天晚上,我剛朦朧的進入夢鄉,便聽到 砰 的一聲,接著又一聲 哎呀 隨後燈亮了,小學四年級作文,都是愛惹的禍。我極不情願的睜開一隻眼睛,只見爸爸抱著腳坐在床邊,大腳拇指指甲縫裡流出了血。媽媽聽到聲音也過來了,急忙拿紫藥水給爸爸擦,便擦邊問 疼不疼?爸爸呲牙咧嘴地說 還用問嗎...

談了四年的男朋友,家裡不同意,原因就是跨省了,他家在山裡,怕我去了受委屈!怎麼辦,有時想過分,但是

生鈺 你爸媽是為你好的!這個毋庸置疑!只要你說服你的爸媽,讓他們相信你嫁過去,一定會幸福就可以了!相信他們會祝福你的!主要是你要把你男朋友的優點和他對你的好都講出來,要讓你的父母知道,你男朋友是個可以把女兒託付過去的人,即使日子過的不算好,你也不會受委屈的就行了!妹妹,加油吧,祝你幸福! 不跨省的結...

男人的新鮮感是不是四年以後就沒了

那張紙根本不能帶來多大的安全感,但從法律成面上可以約束雙方行為.如果你確實個人權利得不到保障,你可以提出進行婚前協議約定,萬一你別拋棄還有點經濟補償,具體運作聯絡我.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 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 部分共同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