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可以寫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嗎

時間 2021-12-21 04:43:21

1樓:

也可以你的成長也離不開媽媽的教育和培養,媽媽也是你最好的啟蒙老師,所以這句話寫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也是應該的。

2樓:精緻生活暢享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意思是說要想培養乙個好的人才,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這句話也可以用在父母對自己的教育培養方面,當然可以寫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面。

3樓: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個人覺得可以寫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面,你可以寫感謝媽媽辛苦的付出,把你像一顆剛剛發芽的小樹一樣的女人

4樓:殳念桃

可以的,這就是乙個互相照顧的意思,樹小的時候是你在照顧它,讓她成長,等它長大了,你就可以在下面乘涼了,就像媽媽,她對你的付出一樣

5樓:多麼精彩

好像不合適,這個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是對教育工作者和學校教育機構說的 寫感謝媽媽就應該突出母愛的偉大

6樓:這裡是知識技能的海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慈母手中線,兒子身上衣。兒行千里母擔憂等等這些語言都可以用於感謝媽媽的文章裡的。

7樓:越來越愛蘑菇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主要是說的教育,說育人的,不適合寫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不適合,寫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這句話是講民族、國家的,多數是用在對民族、國家的教育方面的,不用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 。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不喜勿噴。最後,手機打字很辛苦。望採納。謝謝。

9樓:丹映桖

十年樹木,百年百樹人,是說教育的見效慢。媽媽是自己的啟蒙教師,可以這樣寫。

10樓:寶鼎茶閒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般都是寫教書育人的老師的。媽媽雖然有有教育孩子,但她有侷限性,只是自己的孩子,而老師是對學生群體的,所以這個詞還是適用教師。

11樓:冠芮瀾

這種句子可用在感謝教育者的文章裡。

12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一般是用來感謝老師的。不過我覺得可以用在感謝媽媽的文章裡,不過這句不是感謝的話,是形容父母對你這麼多年的培養的不容易。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甜媽

可以的,看你怎麼運用了!文采好的你,應該沒有問題的!加油!

14樓:暮北傾寒

不可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般都是歌頌教師的,用來感謝媽媽不合適

15樓:enjoy習慣沉默

不可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是說的乙個人的成就

16樓:蹉濡

樹木百年樹人,指的是教育方面嗯,寫到感謝媽媽的文章裡面,我感覺不是特別合適

17樓:lf品生活

更用來形容學校之類的教育培養學生中的教育理念

18樓:不吸菸的人生

感覺怪怪的,能用別的代替嗎

19樓:小璞媽

樹:培植,培養。比喻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

也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比喻:培養教育乙個人才,靠學生自己努力,培養要經過老、中、少三代人的參與才能將一人培養成功,比喻培養人才過程。

也比喻培養人才才是長久之計。還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主要是表現在老師育人不易裡的,不是用來體現養育孩子上面,感謝媽媽的文章裡可以寫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之類的

20樓:塔驪英

一般不建議這麼使用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多指教師之類的人

如何處理好學習,家庭,工作三者之間的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了家人隨意耽誤到工作

但該以家人為重時,工作跟學習就得放一邊

例如沒什麼事情的時候,家人要求你玩樂,那你那時就不該為了家人拋棄工作但當你家裡有事情時,你也不該把工作擺第一,因為工作可以再找,家人沒了就是沒了

人生最重要的還是你跟其他人建立的感情,不管是親情愛情或友情但你也不能為了感情把其他人事物都拋開不管,因為當你回頭你會發現你除了感情其他都沒了

而一旦你外在的東西全都留不住,你就沒有資本去維繫感情了人是活在現實中的,只靠感情無法過活

這當中的平衡該怎麼取得,是你必須花點時間去測試的

如何正確處理工作學習家庭的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地分配學習、休息、娛樂的時間,是使同學們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才的重要因素。一切有成就的人,都不僅懂得而且善於處理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同學們也應該學會正確處理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快看看下面的內容吧:

足夠的睡眠和加強體育鍛煉,能夠恢復和增強體質,保持充沛的精力,提高學習的效率。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能夠陶冶性情,調節神經,使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所以說,不會休息和娛樂的人也就不會工作和學習。

但關鍵在於各自的時間要安排得合理,決不可偏廢。最有效的措施是:一要嚴格執行自己的作息時間表,按時起居,鍛鍊,學習和娛樂。

二要控制休息,娛樂不能過時,更不能占用學習時間。可以自備乙個「時間帳本」,每天記載各種活動耗費的時間,並檢查是否合理。可以一周小結一次,及時發現問題和漏洞,督促提醒自己進行改正和彌補。

孩子學習不好,跟家庭有關嗎?

2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孩子成績不會,家長應該要正確地對待孩子考試的成功與失敗。孩子學習、考試遇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幫助孩子尋找失敗的原因,改進學習,應該對孩子給以鼓勵,幫助孩子盡快地擺脫低落的情緒,爭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績。如果孩子考試一直比較順利,要在適當時候有意地給他製造一些困境,讓他經歷挫折和失敗,並引導他們培養應付挫折和失敗的能力。

如果孩子經常遭受考試的失敗,應該給他們多鼓勵,要幫助他修正學習目標,並幫助他分析失敗的原因,改進涫習,讓他體驗成功,增加學習的自信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學歷不高則孩子將來學習好的機率很小,自己沒上過學的人不知道怎麼教育孩子很正常,往往就只能是限制和指責。而且因為自己的失敗想把成功寄託在孩子身上,孩子將來只能變得跟這樣的家長一樣可悲。

25樓:阿笨

作為家長一定認真剖析!

26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正常?學校正常?環境正常?排除這幾條,99%是家庭決定孩子的學習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不是根本原因。

28樓:紅金龍

肯定跟家庭有直接的關係

29樓:鹿飯勳

有的,父母是孩子的依賴和榜樣,在孩子的學習方面起重要作用

30樓:追

有關係的!孩子的環境成長直接導致他的心靈心裡學習!

31樓:黑褐瞳子

感覺 有一定的關係吧

32樓:火花思維

您好,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我覺得孩子的學習跟家庭有一定的關係,之前在班級上,就有一位小朋友因為家庭因素導致學習成績不好,每天也沒心思去學習。

孩子前期的學習能力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學習習慣和方式方法的掌握,還有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思維能力了,很多孩子思維能力前期沒有得到乙個良好的培養或者說啟蒙教育吧,在學習數學這類邏輯性比較強的學科時會出現比較吃力的情況,所以獎章可以著重先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

相信只要孩子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式,成績一定會提公升上去的。

學習和家庭條件有關係麼?

33樓:獲真保

如果家庭條件好的復話,可以給制孩子乙個單獨的學習bai空間,du也可以給孩子創造乙個好

zhi的學習dao

氛圍但是也有的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更用功學習,因為她想脫貧,只能好好學習,以後將來才會有所成就

所以學習和家庭是否有關,取決於個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學習及家庭基本情況怎麼寫

34樓:北師張老師

家庭成員的姓名、成分(是團員還是黨員或是務農、工作)、年齡、與自己的關係。

35樓:安于此生

要是農民的話就說農田少,年收入不超過2000元,要是工人就說一人下崗一人工資低,要是有親兄弟姐妹的話不管年齡多大,反正寫小點,在讀書。儘管有點假,不過是多年的經驗

乙個人的學習成績和家庭有很大的關係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影響應該比較大,因為如果乙個家庭家暴的話,他的孩子也會受到影響。但如果乙個家庭和睦,並且還經常照顧孩子的話,那樣的話,估計孩子就會受到好的影響。

3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比我們想象的大的多,去對比一下成績最好那些孩回子跟成績最差答那些孩子的家庭氛圍就知道了。很多成績好的孩子性格也好還多才多藝,成績差的可能在家中常被忽視,得不到重視,沒有很好的環境跟條件讓他有很好的學習能力。

38樓:誰知道你的歲月

當然,自己體會就知道了

39樓:杜立美

跟家庭有關係。孩子的學習成績大部分來自於父母。

4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學習成績和家庭有很大的關係,環境影響乙個人,在什麼環境下生活,就會更早的懂的什麼事情,父母更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孩子,家庭和睦,孩子的身心健康,學習更會優秀

41樓:雙魚呂晶呀

關係很大,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息息相關的,可能在生活中家長的言語或者行為傷害了孩子,那麼他就會叛逆不想學習不好好學習

42樓:鐵蛋兒和鋼鏰兒

也有很大的關係,好的家庭關係容易培養孩子好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方式,對孩子未來的成長有很大的好處,無論父母的教育啦,還是家庭氛圍的影響對孩子的學習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43樓:西西小晴

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父母感情比較好,父母的文化水平比較高,父母的情商比較高,家庭氛圍比較好,一般孩子的學習成績就不會很差。

4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是一定的,好的家庭環境,可以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在學習階段,基本上是人的少年時期,自控能力差,有良好的監督和引導,是非常有必要的。

45樓:個愛你俺

我覺得會有關係,我有兩個表姐乙個表姐的兒子整天玩遊戲,表姐不管他,成績很差,另外乙個表姐,他的小孩學習成績就很好,因為父母除了給他報培訓班以外,自己私下也會在家裡輔導他。

46樓:新想事成水瓶

乙個人的學習成績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家庭的學習氛圍,遺傳基因都會影響孩子的學習。

如果孩子在學習,家裡電視聲音開得很大,一會兒送個水果、一會兒問問喝不喝水,這樣的孩子怎麼可能學習好呢?

47樓:美福

我認為有很大的關係。

乙個正常家庭,父母重視孩子學習,在學習上給予孩子幫助,關心孩子的成長,這部分的孩子大都成績穩定,反之家庭不穩定的孩子,父母不關心孩子學習的,孩子無論是學習還是成長都會有很多障礙。

48樓:苦心人天不負

乙個人得學習跟家庭條件是有一定得關係但是沒有決定的關係。因為家庭狀況好一點的家庭可以送孩子去上補習班的。學習這種事還是考孩子自己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對自身的影響肯定是存在的,乙個窮苦的家庭和乙個教育世家的家庭裡出來的孩子他們的為人處事和學習能力肯定是不一樣的

50樓:掌上壓

孩子的學複習肯定是跟原生制家庭有很大的關係bai,雖然也有一些學du習很好的天才,但是zhi

普遍性還是少dao數,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它說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全國很多高校的狀元,他們的原生家庭父母都是,要麼就是高學歷,要麼就是在一些比較好的企業單位。

5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有關係,如果父母條件好孩子走向父母會安排,很少要看自己的努力吧。

52樓:小谷小歌

是的,家庭的經濟條件,父母的生活習慣,父母的言行舉止,生活圈,交友圈,飲食,文化,素質,等等,都在影響著孩子的學習,情緒,對學習的興趣和結果

5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很大的。首先家庭環境,家庭基因都很大程度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的。

5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和家庭有很多大的關係

5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很大關係的,家庭和睦裡長大的孩子都會懂事些不那麼自卑,家庭條件好的話得到的資源會多一些,想學什麼都容易些。以後的路也會好走些。

56樓:匿名使用者

與家庭是有關係的,生活在乙個怎樣的家庭氛圍內,對自己都是有影響的!

學習家文化之後再對待家庭倫理關係時,有何改變和表現?

5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家文化之後,再對待家庭倫理關係是有著翻天覆地的大改變

58樓:他看嘞

我覺得家庭關係是非常複雜多變的,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包容理解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句話可以怎樣理解

落痕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比喻要使小樹成為木料需要很長的時間。而培養乙個人才則需要更多的時間,是個長久之計,並且十分不容易。因此,這句話寓意著國家 民族 家庭只有做好人的培育,才能得以接續 繁衍 傳承。古人云 江山代有後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這樣人類才能永續繁衍 生生不息。詞語出處 管子 權修 第三...

十年樹木的下一句是什麼,“十年樹木”的下一句是什麼?“樹高千丈”的下一句是什麼?

才信容綢 下一句是百年樹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成語拼音 sh ni n sh m b i ni n sh r n 成語解釋 樹 培植,培養。比喻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也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成語出處 先秦 管仲 管子 權修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 十年之計,莫如樹木 終身之計,莫如樹人。擴充套件資料 成...

補寫句子。1 十年樹木2 世上無難事3 水至清則無魚

1.百年樹人 2.只要肯登攀 3.人至察則無徒 4.只怕有心人 5.人有旦夕禍福 6.誨人不倦 7.一日之計在於晨 8.頂個諸葛亮 9.鐵杵磨成針 補寫句子。1.十年樹木,百年育人 2.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3.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4.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