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大學畢業了,我想再回到高中復讀考個好大學,在參加一次高考,可以嗎

時間 2021-12-20 21: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這種強烈的考一本的慾望。我記得上高中那會,有乙個28的還在我們學校復讀,聽說他學習特勤懇。自己主動性要強,心要靜,要有足夠的毅力,其他學習上的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祝你好運!加油!

2樓:小老爹

是可以的。但要登出你的大學學籍方能參加高考報名,高考報名條件規定,大學在校生不能報名。

3樓:留笑妍

應該可以吧,參加高考報名,新聞裡不是還有些四五十歲的高考釘子戶麼?

我馬上大學畢業 想回去再讀一次高三 還能再參加高考嗎?

4樓:和平藝苑

可以,只要心中有理想,一定行的。以前我們班有個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校的大三回來後,08年高考奮發圖強,進了清華園

5樓:沐言流蘇

可以 **高考 不過有點太晚了吧 最好好好考慮一下 還要再上五年學呢 五年之後什麼形勢也不知道 到時候你也是一把年紀了吧 不如好好學考研 怎麼都覺得你在逃避問題 加油吧

6樓:

你沒事找事吧,讀都讀完了,還考什麼。也可以去考。但是介意不要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可以去考試的 但是你這樣不是給別人很大壓力嗎? 都大學畢業了為什麼不找個工作呢? 你參加考試就意味著應屆的就要少乙個人沒有大學上了

不過國家好像規定部分地區不允許復讀了

8樓:

可以!何必呢?你自己還不如自學三年一門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多大了?

讀書會讀老的

我已經大三了,我想再參加一次高考重新考一所更好的學校,不知道可不可以報考?

10樓:常青藤聯盟

只要你有決心,可以報考!現在高考取消了年齡/婚姻狀況等許多限制,何況乙個大學生呢.按照高中往屆生的身份參加高考報名,目前高校錄取是不分應屆還是往屆的,分數面前一樣平等.

可以報考藝術類學校,但必須重新參加藝術類的專業考試(統招由省裡統一組織,到當地招辦報名;單招由招生學校組織,到相關學校報名).專業考試報名在每年春季,可以網上查詢.高考報名你應該知道的,往屆生應該直接到當地教育局招生辦報名.

建議你先從大學退學,可以辦個肄業證明(證明你曾經是大學生),然後找個高中復學一年,這樣與應屆生一起報名,免去不少麻煩.更重要的是能夠大幅度提高學習成績,為進入理想大學做準備.在乙個名牌大學深造,將為一輩子都攢足了資本!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有這回事,你可以參加高復班。高考時的待遇和同界的一樣。

12樓:

不可以,國家明文規定高校在校生不可以參加普通高考,除非你自己主動先辦理原先學校的退學,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報考了。具體參考中國高校學生資訊網(http://www.

chsi.com.cn)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好了。考你想去的那個學校是一樣的啊。我們這也有上了大學還回去從新考的,但效果都不好。你已經大三了。復讀太耽誤時間了

我已經大學畢業了,想重新參加高考 行不行 20

14樓:**不羈

原則上倒是可以。但是會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吧了~~具體步驟如下:

1、你必須大學畢業。因為中國不允許有在校生高考!這是網上能查到的畢業後到教育局招生辦諮詢。

2、然後你回家在找個高中學校收你,插班進去讀高三,如期參加第2年的高考。

3、如果沒有接受的學校也沒事。你可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去教育局報名!!每面資訊會在當地教育局公布,比在校生報名早1乙個月!!

15樓:life夢裡漂

首先不要考**高考,因為**教育的本科畢業證還沒有你的三本畢業證值錢!其次,要真想考也可以,如果你對自己實力有信心可以自學,如果沒信心就去學校高三在讀一年!這兩種都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讀一年高三,說實話,不一定趕得上。現在競爭又那麼激烈。你可以自學或者去一些補習機構,然後參加**高考,這也是個機會。

現在好像也有一些大學有自考,你學學考個研究生。不論是什麼,只要有過硬的本事就不怕,加油好運!!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行,你可以自考個本科。選擇網路教育。這個考的簡單

18樓:還不要走

可以,沒有限制,參加補習班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年級都那麼大了,還想重新參加高考啊,算了吧,還有,你已經畢業了,應該不可以再去重新回到高中階段,重新高考的

我已經上了一所大學了 可以回去復讀重考嗎?

20樓:心在燦爛中醒來

現在退學當然可以參加高考,現在高考時沒有年齡限制的。不過你的情況跟不屬於應屆畢業生,一些只找應屆畢業生的學校肯定是不招收你的。不過這好像不影響你,一般只有軍校和公安院校還有武警院校招應屆生,其他的沒有這些要求。

如果考取普通大學的話,跟應屆生是一樣的,不會不要你。你可以選擇任何學校(出了軍校什麼的)

大學畢業了好像就不能參加普通高考了。樓上說的有道理,都上2年了,退學是有點可惜。我建議你去讀乙個第二學歷,然後考研或者考公務員。

考研和考公務員對大學就讀學校沒有要求,只要有畢業證就行。既然你有那麼大的決心,為什麼要退一步呢?何不往前邁一步,考研的時候努力吧!

有了碩士學位還在乎本科讀的學校嗎?祝你成功哦!

21樓:一腳澳門

如果是因為對專業不滿意,可以考慮向學校申請換專業,如果是對學校不滿意,那就沒法子。

要是決心回去復讀,一定要手續完備。因為已經報到,不出意外學校會註冊大學學籍。一旦有大學學籍,是不允許再報名參加高考的。

應該正常向學校提出申請退學(學費未必會全部退給),拿到學校同意退學的檔案,取回自己的紙質檔案,遷回自己的戶籍。辦好上面這些事,完全可以正常參加當年高考。

建議:想清楚,大學不在學校教,而在於自己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已經放開了年齡限制了。記不記得每年都有新聞報道,說六十老漢參加高考什麼的。

你已經上了兩年了,現在放棄太可惜了。

不如現在起準備考研,畢業了,也考上了研究生。那多好啊。也不枉你念了兩年

23樓:梵天

你讀的普通學校,已經讀了2年了,不如就繼續讀下去,開始準備考研的事情,考研究生考到你喜歡的學校,學你喜歡的專業。再回去復讀代價太大了,

高中畢業兩年了,想再回去復讀,可以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生怎麼高考報名?

復讀生報名程式和應屆生一樣,由所在學校會統一組織報名、體檢等。 高考報名所需要的材料: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戶口本影印(第一頁、及本人頁),報名費:

各區不同,200元左右,部分區縣要求攜帶檔案。

注意事項:      復讀生高考報名,要注意畢業的高中學校,不要填寫自己曾經畢業的高中,而是要根據自己的戶籍所在區縣,填寫某某區縣往屆生。

參考資料搜狗.搜狗[引用時間2017-12-20]

25樓:行桂花駱辰

前提是你的檔案不在某一所學校。如果在某一所學校的話,要先辦理退學手續再可以去復讀參加高考

全日制高復班,可以先從最基礎的教科書看起,教科書一定要很熟。因為知識都是遷移的。再選擇基本教科書,反正高復老師會很系統的教你。

我上了一年私立大學又想回高中復讀,再考一次高考!可以嗎?有什麼注意事項沒有?

26樓:拎根麵條上吊去

不知道你來是哪個省

的?我有認識的自人就是因為不喜bai歡那個學校大二的時候回du來復課的. 所以我想應zhi該可以吧!

但是復課dao很辛苦,心理壓力也大 所以還是要慎重考慮好. 你可以和高中的老師聯絡一下,問問他們可不可以, 我想你要是打算復課首先要向學校交退學申請,我認識的那個人就是這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可以類..只要有復讀的決心..認真還是可以的..我有乙個同學也是這樣的..也準備今年復讀..這個東西還是重點看自己..

28樓:蚊子

可以我就是復讀生 我班上有讀了兩年大學的人回來復讀呢

大學畢業了,我該回到家鄉還是出去闖蕩

自己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 或許該為了家裡的母親 在家鄉找份工作吧 在大城市 不是說你不行 畢竟才2008年畢業生才工作一年 經驗少 現在的公司 都要有工作經驗啊 什麼的 在大城市是好 但是它的消費也高 一個人 人生地不熟 很累的 不一定在自己的家鄉就沒有好的工作 這只是我個人觀點 或許該為自己的將來...

我已經大學畢業了,也出去工作了一年了,但是發現自己怎麼都不行,我該怎麼辦

栩聞說職場人際交往 首先,能力是一回事,態度是另外一回事。能力不好沒關係,只是技能問題,寸有所長尺有所短,人總要不如別人的地方,千萬不要連帶出態度問題也出來了。正所謂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很多事情是需要經過量變的積累才會產生質變。只要你有努力加強自身的修養與學習,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也許一時半刻看不...

老公有了外遇,我該原諒他嗎?我們還能再回到從前嗎

都有孩子了,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讓自己用平常心對待,從頭來過,不要老提那件事,如果這種情況下再犯,那你就要堅決的離婚。 80後的無奈 如果你很介意的話,我想是回不去了 如果你打算好好過日子,原諒他一次,那你就必須放下,否則永遠有個刺橫在你們中間,你們中間的矛盾也是一觸即發,還要靠你自己拿捏好 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