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這題的倆個成語是,謝謝,這兩道題怎麼做,都是成語,謝謝

時間 2021-12-20 14:51:25

1樓:劍王牙

恍然大悟

huǎng rán dà wù

[釋義] 恍然:猛然醒悟的樣子;悟:理解、明白。指忽然一下子明白;覺悟過來。

[語出]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五:「(薛)簡蒙指教;豁然大悟。」

[正音] 恍;不能讀作「ɡuānɡ」。

[辨形] 恍;不能寫作「晃」;悟;不能寫作「誤」。

豁然開朗

huò rán kāi lǎng

[釋義] 豁然:開闊敞亮的樣子;開朗:地方開闊;光線充足、明亮。指一下子出現了開闊明亮的境界。也形容一下子明白了某種道理;心情十分舒暢。

[語出] 晉·陶淵明《桃花源記》:「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正音] 豁;不能讀作「hè」。

[辨形] 豁;不能寫作「忽」;朗;不能寫作「

2樓:陽光的藍色諾言

1.絞盡腦汁

2.豁然開朗

3樓:職場負能量

。恍然大悟和豁然開朗

這兩道題怎麼做,都是成語,謝謝

4樓:遲維

月白風清

閉月羞花

日積月累

犀牛望月

明辨是非

窗明几淨

開宗明義

黑白分明

看看這兩個成語是什麼?謝謝大家了

5樓:u盾

平分秋色píng fēn qiū

[釋義] 秋色:秋天景色。把秋天的景色平均分配;晝夜各得一半;多指中秋或秋分這一天;後指平均分享財物聲譽等。

[語出] 唐·韓愈《昌黎集·卷二·合江亭》詩:「窮秋感平分;新月憐半破。」宋·李朴《中秋》詩(見《宋詩紀事》第三十四):「平分秋色一輪滿;半伴雲衢千里明。」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近義] 勢均力敵 中分天下

話中有話huà zhōng yǒu huà[釋義] 指說話裡面還暗含著別的意思。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回:「邢夫人等聽了話中有話;不想到自己不令鳳姐便宜行事;反說:『鳳丫頭果然有些不用心!』」

[正音] 有;不能讀作「yòu」。

[近義] 言外之意 弦外之音

6樓:精神布道者

平分秋色 話中有話

7樓:木子梅

是:平分秋色和話中有話

請問大家這個圖打乙個成語是什麼?求解,謝謝大家。

8樓:u盾

自鳴得意zì míng dé yì

[釋義] 自己表示得意。形容自我欣賞。鳴:表達;表示。

[語出] 明·沈德符《萬曆野獲篇》:「揮策四顧;如辛幼安之歌千古江山;自鳴得意。」

[正音] 得;不能讀作「dě」或「děi」。

[辨形] 鳴;不能寫作「嗚」。

[近義] 洋洋得意 得意忘形 自得其樂 沾沾自喜 自命不凡 躊躇滿志

[反義]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懶 妄自菲薄 自慚形穢[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與「洋洋得意」有別:~側重於形容自我欣賞;「洋洋得意」側重於形容外部神態。

[例句] 李欣學習有了進步;便~;這種態度是要不得的。

請問大家這幅圖是什麼成語,八個字的,謝謝!

9樓:劍王牙

左右開弓

發音 zuǒ yòu kāi gōng

釋義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 元·白朴《梧桐雨》楔子:「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示例 那興兒真個自己左右開弓,打了自己十幾個嘴巴。(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

反義詞 左支右絀

10樓:小學數學學校

我認為是: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因為直接用筆畫的,寓意:沒有規矩,無論是左邊的圓形還是右邊的方形都沒畫完,寓意:不成方圓。

11樓:哲哥玩遊戲

你調過來試試,左手畫圓右手畫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畫園,右手畫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順序換一下看看對不對

請問大家是什麼成語!先謝謝大家了! 20

14樓:超凡

「山盟海誓」 或「海誓山盟」。盟:盟約;誓:

誓言。指著山和海盟誓,表示盟約和誓言像山和海那樣永恆不變。也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表示愛情要像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多指男女發誓真誠相愛,永不變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山盟海誓,你看圖就知道了

求採納,我乙個採納都沒有

16樓:

您暫時還沒有榮譽勳章哦~

請大家幫忙看下面這個兩個字組成的成語是什麼謝謝了

17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手到病除

手到病除 [shǒu dào bìng chú][釋義] 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決問題迅速。

[出處] 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嬤嬤,你放心,小人三代行醫,醫書脈訣,無不通曉,包的你手到病險除。」

這題怎麼解。能說下過程麼?謝謝大家。

2.設ro1 2 v1 2 h1 2 分別是甲 乙 的液體密度,體積和高度。因為質量m相同,所以m ro1 v1 ro2 v2,即 ro1 s h1 ro2 s h2 s是底面積 即 ro1 ro2 h2 h1 1 即 ro1 ro2.對於高度為h的點a和b有。pa ro1 g h1 h ro1 g...

請大家認真為我回答這煩惱的問題,謝謝事情是這樣的,我和老公09年在一起的,11年有了我們的女兒

還一定要還,她是你老公的媽,不是你自己的媽,有一點隔,你的做法不對,不管錢多錢少,只要說了是借的就要還,有借有還是天經地義。還有竟然沒有那麼多錢就不要承諾,自己給自己過不去。錢多有錢多的用法,錢少就要計畫商量好,不要單方面做主,乙個家庭要團結,相互多溝通,彼此互相理解信任。家和萬事興。這個需要你老公...

請問20題圈起來這這個是如何得到的

y 對x求導,不就是2yy 嗎?xy對x求導,就是y xy 都是書上有講的求導法則 如葉情感 那就看你20多件上是怎麼寫的?就這麼點到的 在唐梓山看美麗人生的耳廓狐 20題圈起來,這個如何得到的這個得問當事人。 解 橢圓x 4 y 0的頂點為 2,0 0,1 當以 2,0 為雙曲線x a y b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