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浩浩蕩蕩宛轉濁流造句,用,氣魄,狂瀾,榜樣,浩浩蕩蕩,哺育,濁流連詞成句

時間 2021-11-04 19:30:55

1樓:我是大角度

1、江陰縣城以北不遠,就是浩浩蕩蕩的大江。

2、我不管那些,只站在船頭望望江上的浩浩蕩蕩的洪濤。

3、一眼望去,無窮無盡,簡直象一支浩浩蕩蕩的大軍。

4、建設大軍浩浩蕩蕩地開進金水灘,再過幾年,這裡將建成一座大型水電站。

5、海水浩浩蕩蕩的激打著海岸。

1、你能夠如此宛轉的把這個意思表達出來我覺得你已經很棒了。

2、他如此宛轉的表達都被你識破了,看來你在這方面確實還是有一定的天賦。

3、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

4、嫋嫋不絕:嫋嫋:聲音宛轉悠揚。形容宛轉悠揚的**聲連綿不斷。

5、呼朋引伴:鳥兒們在和煦的春風中呼朋引伴,唱出宛轉的曲子。

1、辮狀三角洲體系的平原相基本上由辮狀河道沉積組成,三角洲前緣及前三角洲相帶則以快速堆積、滑塌及濁流沉積為主。

2、松江盆地為一中生代山間沉積盆地,盆地內大砬子組上段普遍發育濁流沉積。

3、下白堊統的扎賚諾爾群的沉積相的主要型別為三角洲相,湖相和濁流相.

4、在林石上有一一條瀑布奔流直下,只見水流急濺,巨大的衝擊力,使濁流激起百丈水柱,一束束,一線線,直上雲霄,真有驚濤拍案,濁浪排空,倒卷西天之勢。

5、另外,如朱買臣、沈冰壺、貫雲石、薩空了、蘇井觀、吳濁流、李不韙、錢若水、張恨水、胡焦琴、牟野雲、六齡童、六小齡童等名,顯示了生動、鮮明的個性特徵。

2樓:瀛洲煙雨

例句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去**那九曲連環的涵洞瀑布,瀑布水濁流宛轉頃刻掀起萬丈狂瀾,讓人忍不住讚歎那偉大堅強的大自然!

3樓:來自靈鏡湖熱情的山桃

濁流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4樓: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去**那九曲連環的涵洞瀑布,瀑布水宛轉濁流頃刻掀起萬丈狂瀾,讓人忍不住讚歎那偉大堅強的大自然!

拓展:用一瀉萬丈、浩浩蕩蕩、驚濤澎湃、堅強、氣魄、寫一段話:啊!

黃河! 你一瀉萬丈,浩浩蕩蕩,向南北兩岸伸出千萬條鐵的臂膀。 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將要在你的哺育下發揚滋長!

我們祖國的英雄兒女,將要學習你的榜樣,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用,氣魄,狂瀾,榜樣,浩浩蕩蕩,哺育,濁流連詞成句

5樓:一世明媚

1、黃河,像母親一樣哺育了兩岸人民,她那浩浩蕩蕩濁流,和一瀉而下的狂瀾,以一往無前的,奔流不息,現如今她已成為我們精神的榜樣

2、黃河的水非常有氣魄浩浩蕩蕩的從遠處流過來,掀起陣陣狂瀾。水是生命的源泉,可以哺育世間萬物,可以灌溉無數良田,可以讓沙漠變成綠洲,請珍惜每一滴水,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節約用水的好榜樣

3、水是生命的源泉,可以哺育世間萬物,可以灌溉無數良田,可以讓沙漠變成綠洲,請珍惜每一滴水,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節約用水的好榜樣

水蘊藏著巨大的能量,可以用來發電。一滴水也許微不足道,但是可以匯聚成小溪,無數的小溪又能匯聚成江河,浩浩蕩蕩,波濤滾滾,掀起陣陣狂瀾,顯得很有氣魄

水流以萬夫不當之勢,跳下高山,漫過淺灘,穿越一道道屏障,悠揚婉轉,百轉千回,濁流逐漸變清,水勢逐漸減緩,輪船可以自由航行,來往穿梭,駛出大海,直抵大洋彼岸。

4、這是我初見哺育華夏兒女的母親河,四周喧鬧的人群都被眼前這浩浩蕩蕩濁流狂瀾所震撼,氣氛瞬間變得詫異起來,我感到四周安靜下來頭腦變得空靈,這是何等的氣魄讓我初次學會了謙卑,不自主得閉目合十祈禱上蒼。

謝謝您母親,謝謝您黃河,是您宛轉的教育了我,給我建立起遠離狂妄的屏障讓我明白謙卑做人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5、我心中的黃河是有著洶湧澎湃的氣魄,因為黃河擁有著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 望著黃河浩浩蕩蕩地奔向東南,掀起萬丈狂瀾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

黃河在歷經九曲迴腸的磨難後,帶著生命的重負,跳蕩中完成與病魔生命的格鬥。我們的母親河啊,你哺育了非常多的人,而你卻像一位慈愛的老母親,把很多人養育**,而你卻在歲月中漸漸地衰老了。

6樓:手可摘棉花

用氣魄、狂瀾、榜樣、浩浩蕩蕩、哺育、濁流連詞成句:

1、一滴水也許微不足道,但是可以匯聚成小溪,無數的小溪又能匯聚成江河,浩浩蕩蕩,波濤滾滾,掀起陣陣狂瀾,顯得很有氣魄,哺育萬物的水。

水流以萬夫不當之勢,跳下高山,漫過淺灘,穿越一道道屏障,悠揚婉轉,百轉千回,濁流逐漸變清,水勢逐漸減緩,輪船可以自由航行,來往穿梭,駛出大海,直抵大洋彼岸。

2、黃河的水非常有氣魄,浩浩蕩蕩的從遠處流過來,掀起陣陣狂瀾。水是生命的源泉,可以哺育世間萬物,可以灌溉無數良田,可以讓沙漠變成綠洲,請珍惜每一滴水,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節約用水的好榜樣。

用氣魄,狂瀾,濁流,宛轉,屏障,哺育,榜樣,婉轉,喧鬧,氣氛,祈禱,山澗,斑斕,

7樓:

1.鄧稼先

元勳 奠基 可歌可泣 選聘 謠言 鮮為人知2.說和做-記聞一多先生言行片段

梳頭 抱歉 秩序 深宵 伴侶 小楷 鍥而不捨 碩果 卓越 心不在焉3.回憶魯迅先生(節選)

咳嗽 調羹 絞肉 薪金 校對 草率 洗澡 悠然 吩咐 抹殺 深惡痛絕 疙瘩 健康 不以為然

4.孫權勸學

博士 涉獵 刮目相待

5.黃河頌

氣魄 狂瀾 濁流 宛轉 屏障 哺育 浩浩蕩蕩6.最後一課

婉轉 喧鬧 詫異 懊悔

7.土地的誓言

誓言 胸膛 呻吟 嗥鳴 山澗 高粱 斑斕 纏繞 亙古 默契 田壟 埋葬

9.阿長與《山海經》

憎惡 菩薩 竹竿 煩瑣 土匪 辮子 胸脯 瘡疤10.老王

惶恐 腫脹 荒僻 取締

11.臺階

門檻 厚道 言外之意 糟糕 醒悟 微不足道 晌午 煩躁 大庭廣眾13.葉聖陶先生二三事

生疏 草率 誨人不倦 商酌 懇切 不恥下問 譬如 朦朧 顛沛流離

用氣魄,狂瀾,濁流,宛轉,屏障,哺育,榜樣,浩浩蕩蕩連詞成文200字?

8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水是生命的源泉,可以哺育世間萬物,可以灌溉無數良田,可以讓沙漠變成綠洲,請珍惜每一滴水,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節約用水的好榜樣。水蘊藏著巨大的能量,可以用來發電。一滴水也許微不足道,但是可以匯聚成小溪,無數的小溪又能匯聚成江河,浩浩蕩蕩,波濤滾滾,掀起陣陣狂瀾,顯得很有氣魄。

水流以萬夫不當之勢,跳下高山,漫過淺灘,穿越一道道屏障,悠揚婉轉,百轉千回,濁流逐漸變清,水勢逐漸減緩,輪船可以自由航行,來往穿梭,駛出大海,直抵大洋彼岸。

用氣魄狂瀾濁流宛轉屏障哺育寫一段話?

9樓:

黃河用它濁流的氣魄,狂瀾宛轉的奔跑著,用他的方式屏障哺育著我們黃河邊的人。

10樓:love熊

勇氣魂魄準主蜿蜒是不語哪寫一段話?

連詞成段(將下列詞語練成一段話)

11樓:唄嘛呢

又是無言的深宵,沐浴後的她在鏡子前梳頭。抽出一根菸,點燃的瞬間他卻停頓了一下,嘆一口氣,坐進被窩的他拿出一本舊書在看,但頻繁翻動書頁的聲音,似乎宣告著他的心不在焉。一張泛黃的信紙從書中掉了出來。

“要有鍥而不捨、目不窺園的專心致志;要有慷慨淋漓、氣衝斗牛的萬丈豪情,要有追求卓越、砥礪奮進的拼搏精神......”,一段小楷寫就的隨筆,把他帶回了那個高潮迭起的時代,但伴隨一聲輕咳,廢紙簍似乎見證了一個大無畏時代先驅的落寞。發展的秩序,是他帶頭創造的碩果,但再見到這些,澎湃二字似乎早已遠去,看著不遠處模糊的那個身影,“或許我真的欠她一句抱歉?

”不,以檔案為伴侶的生活早已習慣,瀝盡心血的奉獻我不後悔......吧。余光中,她收拾好行裝,帶上門出去了。

他熄了燈,小聲說,晚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梳頭、抱歉、秩序、深宵、伴侶、小楷、碩果、卓越、迭起、澎湃、大無畏、鍥而不捨、目不窺園、瀝盡心血、心不在焉、慷慨淋漓、氣衝斗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語文課後生字電子版

陶老師七年級下冊語文生字知識點 姓名: 11. 第一課:元勳奠基選聘謠言背誦晝夜崑崙摯友可歌可泣鮮為人知至死不懈鞠躬盡瘁

當之無愧家喻戶曉鋒芒畢露婦孺皆知

2. 第二課:梳頭抱歉秩序 深宵 伴侶小楷 碩果卓越迭起澎湃大無畏鍥而不捨目不窺園瀝盡心血 心不在焉慷慨淋漓氣衝斗牛3.

第三課:水舀 揩油小菜一碟**咳嗽調羹絞肉校對草率洗澡悠然吩咐抹殺疙瘩深惡痛絕不以為然

4.第五課:山巔劈開氣魄狂瀾濁流宛轉屏障哺育榜樣浩浩蕩蕩

5.第六課:捂住踱步婉轉喧鬧氣氛詫異懊悔懲罰奴隸鑰匙字帖祈禱 6.第七課: 碾誓言胸膛嗥鳴山澗高粱斑斕纏繞亙古默契

浩浩蕩蕩是什麼意思,浩浩蕩蕩的意思

sunny柔石 浩浩蕩蕩的意思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 聲勢浩大。浩浩蕩蕩 h o h o d ng d ng 1.出自 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 浩浩蕩蕩,橫無際涯。意思 水波浩蕩的樣子,寬闊無邊。2.示例 一時只見寧府大殯浩浩蕩蕩,壓地銀山一般從北而至。3.語法 聯合式...

令出如山 振臂一呼 浩浩蕩蕩 絡繹於途 驚濤駭浪 水土不服 講和通好 觀風問俗 奇珍異寶 互通有無

小涵 水土不服 對於乙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奇珍異寶 珍異難得的寶物。互通有無 通 往來。拿出自己多餘的東西給對方主,與之進行交換,以得到自己所缺少的東西。五洲四海 泛指世界各地。心悅誠服 悅 愉快,高興 誠 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追問五洲四海,心悅誠服的意...

排空而至和浩浩蕩蕩各是什么意思,排空而至和浩浩蕩蕩各是什麼意思

成語 排空而至 讀音 pa k ng r zh 釋義 多為形容飛行物,常指許多鳥從天空中迅速落下,很有氣勢。後來被很多武俠 作家引用,指罡風凌厲,在空中好像實物化一樣,排成列飛向敵人。解釋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 聲勢浩大。出自 尚書 堯典 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