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好嗎,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怎麼樣?

時間 2021-11-04 08:30:08

1樓:仵仙承子珍

我是哈工大威海汽車學院10級的,我來解答你的問題吧。

問哈工大威海怎麼樣,不外乎就是學習和生活。一條一條來。

一,學習,哈工大就是哈工大,什麼校訓那些我就不重複了,免得有打廣告的嫌疑,要知道網上去搜也可以,學習氛圍的問題,蹺課掛科肯定是有的,大學裡連這個沒有就不叫大學了,但是,絕大多數是來學習的,你平常週末隨便找一個自習室上自習,裡面一般有1/3到1/2的同學正做自己的事,這樣的情況你在平時不大可能看到吧?還有,大學一般考試之前老師教授會給劃重點樓主聽說過吧?但是哈工大不會,老師說的講過的都是重點,也就是說,書上講的你必須真正掌握了,考試才能至少是“過”,這樣的情況在211裡也不多見吧?

樓主可能想,怎麼和高中差不多?又錯了,工大威海老師給的壓力基本沒有,或者說和其他的學校差不多,你要玩一學期都沒人記你過,但是你周圍的同學都在學你好意思一直玩兒麼?始終有n雙眼睛看著你,你不上進自己都不好意思。

再說師資,老實話,因為威海地域的侷限,可能研究生能夠拓展的不太多(船舶除外,因為就靠海嘛),但是對於本科,所有大學都學的是差不多的內容,哈工大的老師教授能教給你的可能全國能並肩的也就其他的33所985吧?本科一定是能拿得出手的。

二,生活,風大,這事事實,學校距海200米(我說的海是指能摸到海水),也是事實,學校基本上能保證你日常90%的需求。總之我自己很愛我的學校,有什麼事還可以問我。

2樓:璩訪邇

哈爾濱工業大學超好。哈爾濱工業大學是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七所全國重點大學之一,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設高校,國家“111計劃”和“珠峰計劃”重點建設的名牌大學,“九校聯盟”(簡稱c9)之一。學校現有20個學院,36個系,86個本科專業,148個碩士學位點,82個博士學位點,21個博士後流動站,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9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6個,23個工信部重點學科,27個省部級重點專業。

  ★國家重點學科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9個,全國排名第五)   力學    機械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與工程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控制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土木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6個)   光學    電機與電器   物理電子學    通訊與資訊系統   飛行器設計    環境工程   ★工信部重點學科(23個)   基礎數學 光學   一般力學與力學基礎 工程力學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精密儀器及機械   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   動力機械及工程 電機與電器   物理電子學 通訊與資訊系統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導航、制導與控制    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應用技術   飛行器設計 環境工程   航天熱物理    ☆黑龍江省重點學科(20個)   科學技術哲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機械電子工程 熱能工程   物理電子學 計算機系統結構   管理科學與工程 基礎數學   一般力學與力學基礎 光學工程   動力機械及工程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應用化學技術經濟及管理   應用數學 工程力學   精密儀器及機械 電機與電器   通訊與資訊系統 飛行器設計   ☆山東省重點學科(4個)   車輛工程 計算數學    材料加工工程 計算機應用技術

哈工大是我國最早開展研究生培養工作的高校之一。哈工大研究生院在2023年首次全國研究生院評估中,是受到表彰的十所研究生院之一,並於2023年榮獲“全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怎麼樣?

3樓:六舅拌香蕉

...........

4樓:星星愛弘基4苳

我認為任何問題都是一個“體系”,而這個“體系”需要基礎理論去支撐,然後你要自己邏輯判斷,很多人的答案是主觀的。我現在告訴你一些基礎理論以及我對威海就業的解答。

哈工大威海就業時與哈工大就業時到底有沒有歧視?

哈工大威海除了車輛專業以外一般都回去哈爾濱本部找工作。所謂找工作就是去參加本部舉辦的招聘會。招聘會一般是由企業人事部組織的。

當企業招人時候是人事部來招聘,做非技術類極強的工作,威海與本部在錄用時候沒有區別。當有技術部門專家跟隨人事部門來招聘,並且主要是為了招生自己部門員工的時候,本部優先錄取,威海次之,哈工程再次之。如果面試過程中對於專業問題的回答比較優秀,這三個學校都會錄取的。

所以歧視有沒有取決於誰來面試進入什麼部門以及自身的優劣。

哈工大威海就業與其他類山東高校就業對比

與山大(濟南)比較,總體就業率沒有任何意義。山大屬於綜合類大學,哈工大威海幾乎全是工科,所以只拿山大工科與哈工大威海工科相比。山大(濟南)機械的就業好於哈工大(威海);車輛就業弱於哈威;電氣類專業與材料類專業基本持平,半斤八兩,但是讀山大的電氣較容易進入山東的電網,哈威沒這待遇。

與山大(威海)比較,總體無法比較,一個偏文一個偏工,山大(威海)的工科主要集中為一個院系,就業依託於去哈威招聘的汽車企業等,但是總體來說工科就業哈威與山威持平。

與中海洋比較,工科專業中海洋稍弱於哈威,主要原因是哈威去哈爾濱本部找工作,但是中海洋吸引不到頂級企業去青島。當然如果中海洋出青島找工作,也會與哈威持平。

個人認為與中石油無法比較。中石油畢竟不是個985。其實總體來說,只要是個985,專業不是弱勢專業,就業都差不多,每個學校都差不多。

哈威的分數為本部低,難道與本部完全一樣,價效比很高?

畢業證的確一樣。但是分數的確比本部低,到底差在哪,師資硬體之類都是屁話,拿到證就ok。對於窮人家的孩子,哈威=山威=哈工大=浙大=天大=山大=東南=大連理工,等等,他們就業本質上講真沒太大區別。

但是哈威分就是比本部低,哈工大分就是比浙大低。山大濟南分就是比上海交大低。到底這個多出這些分的優勢待遇在哪?

在於出國!出國是有錢人家孩子的事。對於出國我指去美國,絕不是去新加坡香港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一類課程性碩士!

所以哈威價效比高於不高取決於個人家庭條件,有錢人家是虧了,窮人或者普通家庭孩子是賺了!如果你畢業只為了就業,那好哈威是不錯選擇!對於考研,不好意思,個人認為要讀就讀到博士,要麼本科畢業。

研究生我打包票未來10年就業不會好於本科。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哈爾濱工程大學,兩校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哪個好

船舶與海洋工程在學科劃分上船舶與海洋工程是一級學科,下屬有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輪機工程 水聲工程3個二級學科。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哈爾濱工程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 除已有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大連理工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輪機工程 大連...

哈爾濱工業大學怎麼樣,哈爾濱工業大學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怎麼樣?

哈爾濱工業大學,直管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中國最頂尖的理工科高校之一,非常非常好 困難解決局 浙江工業大學是一所以理工類見長的高校,位於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的杭州,雖然不是雙一流院校,但在浙江浙工大是實力僅次於浙大的學校,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哈爾濱工業大學怎麼樣? 六斤雨 挺好的。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怎麼樣,哈爾濱工業大學怎麼樣?

困難解決局 浙江工業大學是一所以理工類見長的高校,位於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的杭州,雖然不是雙一流院校,但在浙江浙工大是實力僅次於浙大的學校,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你好 我就是哈工大畢業的 說點真實感受 剛去不喜歡 尤其從火車站坐學校安排的校車到二校區 當時是晚上 感覺一路很破舊 城市第一印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