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的高中不好還能考上好大學嗎,如果中考沒考好,在普通的高中,以後能考上好的大學嗎?

時間 2021-11-04 08:08:54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就讀的高中不好,依然是有希望上一本的啊,千萬不要有那種上不了重點高中就考不上重點大學的想法,每年這麼多考生,考上重點大學的幾乎百分之70都是普通高**來的學生,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公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樓:穀梁豔卉邶雁

有希望的,孩子別灰心,你要想著你是要上大學的人,哪能那麼自暴自棄,我有個同學他在高二全級排名倒數十幾名,還不是一樣經過高二一年把成績提到全級前十,一切皆有可能,說自己不行的人才會真正不行。要是中考不過就復讀,咱是輸得起的人,**跌倒**爬起來,不是好學校才出人才的,就算是爛學校咱也有本事讓自己上大學,這才有面子!還有孩子,遊戲可以玩,但不能迷上,這個不得了,你要知道那東西不能當飯吃,也不能幫你上大學,純娛樂還是可以的,別想著刷級,沒用!

如果中考沒考好,在普通的高中,以後能考上好的大學嗎?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上普通高中的話,依然是有希望上一本的啊,千萬不要有那種上不了重點高中就考不上重點大學的想法,每年這麼多考生,考上重點大學的幾乎百分之70都是普通高**來的學生,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公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4樓:庾含巧莘笑

即使沒有考上重中,現在能定好乙個目標還是好的,考不上重點高中也可能是你運氣不好或者臨場發揮不好,也有可能是你的基礎不好,如果你是發揮不好,著重就要調整好心態,但是如果是基礎不好,那我的建議是:

(1)你要相信並不是只有重點高中的學生才能考上重點大學,他們的老師的水平也不比你的老師水平高多少,只要有決心又肯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你不會比重點高中的學生差.

(2)有乙個好的學習習慣是很重要的,高中的學習任務很重大家都知道,去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比如你覺得什麼時候看書最適合背誦,什麼時候最適合做習題,不要讓變化改變你的計畫,定乙個適合自己的計畫每天實行看看堅持乙個月效果如何,如果你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可以向你的老師詢問或借鑑成績好的同學的學習方法.

(3)每一天充滿激情,按時作息確保每天都能精神充沛的去上課,認真聽講,如果你都會了你可以適當的幹點別的,除此之外複習是保證學習效率的好方法,及時的複習才能讓你真正的學好,順便說一下,不要在你已經會了的一類題目上下功夫,考試錯的題目是你不會的,重點是看那些不會的.

(4)如果你認為學習是乙個負擔,那麼學習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想象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去休息,做不出來的題目適當放一放再拿起來.

(5)你會經歷很多很多的考試,也許會考好,也許考的很不好,所謂勝不驕敗不餒,考好了不要太得意,還有比你考的更好的人,考的不好也不要心灰意冷,甚至拿其他東西發脾氣,沒關係,知恥後勇才能力爭上游.

我也是從高中過來的人,我的文科很好但是數學不好,所以沒考上重點大學,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偏科,所有的都好才是真的好,現在你還是高一,還有很多時間,注意調整好心態,時間過的很快,願你到高考那一天能驕傲的說:"我遇到了很多**,但我沒有虛度這三年時間,如果我能考上我理想的大學,那是我應得的;就算我沒有考上,我也問心無愧."

5樓:甄囡囡錯金

高中努力了,就會成功,人的發展是不可預計的。要看你自己了。重點中學的還有考不上好的大學了。高中學習要靠自己。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放寬心,中考考不好的話,可以學習乙個技術,現在餐飲行業還是比較熱門的,畢竟民以食為天,學個手藝到哪都不愁

在差高中能考上好大學嗎

7樓:第好藺冬

其實高中無論好壞真的不會影響你會不會考上重點大學,但是在學習氛圍上是有一定差別的,這就要看你自己有沒有辦法約束自己了,沒有氛圍的話,你可以靠跟老師上課互動來提高上課的學習氛圍,這樣子也能夠讓你更專心聽課。還有就是心態一定要樂觀一點,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的,每天給自己**一遍,夢想就會成真了。其實我高中讀的學校是我們市裡面倒二的學校,它的初中部不差,但就是高中部非常差,所以我爸也有像你媽媽那樣,也想把我轉去最好的高中去讀,甚至已經付諸行動了,就差我這個人過去就行,但是,我自己跟你的想法是乙個樣,我也想,憑什麼說在差高中就考不上好的大學呢?

所以我就繼續待在原來的學校,最後我考上本一啦,而且學校還是重點大學。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到,一定會成功的!

8樓:彌新蕾庚博

省市重點算不錯的學校了,大多數學校連市重點都算不上,你在省重點讀書實力肯定有的,要自信!

我們學校是一所地處偏遠(黃陂)的市級示範高中,去年也考了6個600分的,讀書是靠自己拼的。其實老師的水平也都差不多,關鍵是學生自己要嚴格自律,要認準目標持之以恆。

你們學校還沒考過廈大,那你就給學校創造乙個輝煌吧!

9樓:qq永不服輸

總之笑到最後的人還不知道是誰呢````!!努力學習把你

10樓:完顏寄波浦映

再差的學校也會出頂尖的學生,成績是靠你的拼搏與努力換來的,高一就放棄希望未免太早,我很多同學高二才開始努力也考取了不錯的大學,不論你是學弟還是學妹,都希望你能實現你的夢想!

11樓:鐵娜蘭譚恬

只要你努力,不輕言放棄,現在才高一,一切都還來得及,加油就是。

不要說廈門大學了,還有學習成績差的能考進復旦的呢(但貌似清華北大上海交大就不可能進得去了),只要你努力並且找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有志者、事竟成

中考沒考上普通高中,還能考上好大學嗎?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普通高中的話,上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同時進行公升學規劃,一樣是可以考取985/211院校的,如果實在是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擔心,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上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4樓:裴倫倪辰

當然可以

因為我就是初中因為某些原因

荒廢了學業

但是進入高中

我發現學習的知識都是全新的

和初中的完全沒有關係

這是乙個新的世界

只要你跟著老師的課程

回家好好複習

做作業我的成績突飛猛進

但是最主要的就是

堅持,複習

高中的課程比初中的快得多

所以複習才是關鍵

我們班主任也經常說

高中拼的是毅力

不是智商

即便初中學的不好

也無所謂

也確實這樣

我現在考進一本毫無問題

考試在600分左右

一本a段的大學進得去

同學千萬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你現在需要的是信心

恆心正好在乙個普通高中

認真學習的孩子相對比較少

那你就追著老師後面問題請教

希望你可以成功兄弟!

15樓:9421劉聰

只能上中專 中專還不如高中 排個序就是:初中、中專、高中、大專、本科。

中考考的很差。

普通高中都沒考上。

我還能考上好大學嗎?

初中基礎也不好。

數學幾乎沒及過格。

初中的成績和高中其實搭不到邊。

我朋友在職校還是考了重本。

初中成績還算可以,中考時數學答題卡塗錯了和第二志願差了半分。

家裡出不起錢去私立只能選了個商務職高。

現在高二。

文化課成績大約是班前五,想考大學,但聽說基本上算是做夢。

明年就要出去實習了,可我真的想上大學,哪怕是專科野雞也可以。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7樓:董雪聞人彤

初中的成績和高中其實搭不到邊,我朋友在職校還是考了重本

中考考不好高中還有希望考上好大學嗎

18樓:斯特德冰凍火星

當然可以 因為

我就是初中因為某些原因 荒廢了學業 但是進入高中 我發現 學習的知識都是全新的 和初中的完全沒有關係 這是乙個新的世界 只要你跟著老師的課程 回家好好複習 做作業 我的成績突飛猛進 但是最主要的就是 堅持,複習 高中的課程比初中的快得多 所以複習才是關鍵 我們班主任也經常說 高中拼的是毅力 不是智商 即便初中學的不好 也無所謂 也確實這樣 我現在考進一本毫無問題 考試在600分左右 一本a段的大學進得去 同學 千萬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你現在需要的是信心 恆心 正好在乙個普通高中 認真學習的孩子相對比較少 那你就追著老師後面問題請教 希望你可以成功 兄弟!

19樓:瑲珥

有希望的,孩子別灰心,你要想著你是要上大學的人,哪能那麼自暴自棄,我有個同學他在高二全級排名倒數十幾名,還不是一樣經過高二一年把成績提到全級前十,一切皆有可能,說自己不行的人才會真正不行。要是中考不過就復讀,咱是輸得起的人,**跌倒**爬起來,不是好學校才出人才的,就算是爛學校咱也有本事讓自己上大學,這才有面子!還有孩子,遊戲可以玩,但不能迷上,這個不得了,你要知道那東西不能當飯吃,也不能幫你上大學,純娛樂還是可以的,別想著刷級,沒用!

20樓:不懂先生

有希望的,高中是乙個新的起點,高中知識在很多科目上跟初中知識的關聯不是很大,而且高中還有三年的拼搏時間,有足夠的提高空間,考上好大學。

高中學習:

1、學習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主動。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主動地吸取和被動的接受是有本質的區別的,所以要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2、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他不會害你。

3、學習一定要提高效率。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學習效率的高低取決於:學習能力和學習計畫。

(1)學習能力。學習能力主要體現在:閱讀、理解、歸納分析能力;記憶力;注意力;思維、創造力;寫作能力;自我管理能力 等方面。

我是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來激發大腦潛能,培養和提高學習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活躍思維等方面的能力。

高一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系統》。用軟體練習,每天堅持練習1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方面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堅持練習了半年多的時間,後面也時不時的練習鞏固一下,我目前的閱讀速度在1萬字左右每分鐘,記憶、理解、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很不錯。

(2)學習計畫。計畫也就是目標,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制定計畫時:

首先要學會對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自我分析,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等;其次確定學習目標;再者,合理規劃時間,進行查缺補漏、複習提公升;最後,要學會定期檢查計畫的實**況。

4、學會總結。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乙個過程。

一般乙個月總結一次就可以了。更多關於學習的內容可以到貼吧 《高效學習法吧》 交流討論,裡面有很多值得借鑑學習的內容。

考上好的高中對考上好大學真的有幫助嗎

考上好的高中對考上好大學真的有幫助。可以通過不要痴迷於刷題,適當時機求助於老師,學會休息,練就淡定 處事不驚的心態等方法來幫助自己考進好的高中,具體做法如下 一 不要痴迷於刷題。正確的開啟方式應該是變做題,邊總結。每天 每週都要拿出一定的時間整理自己做過的錯題 容易犯錯的知識點。這樣按照艾賓浩斯記憶...

英語不好能考上好的大學麼,英語不好 能考上大學嗎

首先,你得明白一件事,你所謂的英語不好是基於乙個什麼樣的標準?如果你是按照乙個相對比較高的標準來看的話,我建議你能否再努力奮鬥一下?因為,但就高考而言,英語拿高分是有捷徑的,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和一定的英語基礎,在高考前突擊一段時間,英語成績會有比較明顯的提高。以我為例子,高考前,我的成績在70 10...

上了不好的高中,我還有機會上好的大學嗎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只要考上能高中就可以證明你學習都是不錯的。就算考上最差的高中,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努力拼搏三年,一樣可以上985 211類院校,有很多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可以選擇,提前規劃才能有更多的方案可以選擇,考試時也更輕鬆。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學習不好,就算去上了高中,三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