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技校有用嗎,上技校有用嗎??有誰讀技校出息了??

時間 2021-11-04 04:18:47

1樓:上官北

不大有用,不過這個還要看個人有能力到哪都有用。個人感覺沒有什麼用。

技工學校(technical school,簡稱:技校),與中等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社會再就業人員三部分,旨在培養各類技術技能人才,注重人才專業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人才。

其中技屬於於中等教育,而高技一般與等同於大專。技工學校畢業頒發勞動部門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

技工學校的機構,一般可設學校辦公室、教務科、政治工作科、總務科和實習工廠。

為了保證技工學校教學和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提高教學質量和管理水平,根據**有關機構改革,緊縮編制,提高工作效率,合理使用人員的指示精神,必須加強對技工學校機構設定和人員編制的管理。為此,特制定《技工學校機構設定和人員編制標準暫行規定》。現發給你們,請結合各地區、各部門的情況組織實施。

2樓:水島步美

讀什麼都要靠自己的,別以為你讀個中點高中就以後飛黃騰達了。讀技校更可以鍛鍊人的學習實踐能力,對以後的工作有比較大的影響。我白天看了個報道,說乙個大學文秘專業的女生,老闆叫她用u盤複製點重要的檔案,知道她怎麼對老闆說的嗎?

呵呵,她跑過老闆面前說「老闆,b盤,c盤,d盤都有,就沒有u盤。那個老闆氣的說不出話了。不多自己動動手的話學什麼也沒有用,當然沒說不要你去讀高中,能讀更好。

現在不是我們中國也出現那個什麼非大學教育的嘛,一樣的道理。所以讀技校也無可厚非的。自己多努力點…相信你以後說不定不大學生還好了~呵呵 補充:

只要你有這個心,到了學校好好學習掌握一技之長,不愁沒有用武之地!不要放棄讀書,不要沒有什麼知識就去打工,中國是人力大國,不缺農民工,缺的是技術人才!等你走上工作崗位,感覺沒有知識,意識到知識嚴重性的時候,你就知道要讀書了!

讀技校,學好一門技術還是可以的!三十六行行出狀元嘛 ↑﹫.噯.

寵 的感言: 謝謝 我很高興你幫我回答 我會努力的 2009-05-16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當然有用,讀技校可以學一技之長,畢業學校推薦就業,讓孩子公升學就業都有保障。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校的存在就是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 如果學技能的學校不好的話 就沒有必要存在了 所以每個學校存在都是有一定的意義

5樓:笑談窗外事

高職常被稱為高職專科!是高中學歷後公升學,屬於專科層面上的!職高也叫職業高中,是和高中屬於乙個層面上的!

技校也就是職業技術學校,一般是有針對性的職業學校,不好和其他學歷比較!

一般來說是處於初中和高中之間的!

就看你自己想去哪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只要將一門技術學的紮實,一定會能找到乙份比較理想的工作的。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讀技校好。

1.技校沒那麼多壓力,可以比別人早幾年掌握一門技能,工作資歷也能比高中後的高。現在各個用人單位要的是有技術的人。

2.技校出來後可以減輕家庭負擔,而職校後只會給家庭帶去更大的經濟負擔,考不上好大學還要承受心理壓力。

3.讀技校會更早成熟,女孩都喜歡成熟的異性哦,婚姻大事比高中,大學的要容易解決得多哦。

4.即使想進一步完成學業,讀技校一樣能成大專再公升本,這樣個人能力進步空間還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天天玩課也聽不進去,網上熬夜白天上課睡覺技校老師又不管

9樓:carrier是

當然有用,讀職校的照樣能過學到知識,現在國家對職校教育加大的重視,讀職校照樣能過考大學,讀職校一樣的能出人頭地!此外,讀職校的還注重技能的培養,也有利於就業!1

記得採納啊

10樓:賴湉郭照

怎麼說勒,好處呢就是搞個畢業證,壞的學的東西可能沒那麼多!倒不如出來直接跟師傅學

11樓:班宛菡

只要你掌握一技之長就有可以,你可以根據社會的需求合理的安排自己,給自己定位,可以參加,不過這應該取決於你,取決於你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

12樓:雀藍牧建樹

不管你上技校還是上大學,你的目的都是以後自己的人生能過的更好的,不是嗎?其實現在好多的技校也是可以報考大學的文憑的,可以技術+學歷雙豐收的,比起那些上了大學重新尋找職業方向的人來講更節約時間的,前陣子在網上看到北大青鳥黃埔校區就是這樣的學校的,要不你搜一下他們學校問問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總是有用的,那些說讀書、讀技校無用的,只是自己沒有機會去讀而已,還有一總分,則是自己懶惰,為自己找藉口而已。努力讀好技校,人生也能輝煌。

14樓:free奧斯佳

技校基本上學的很雜的 ,最好還是上高中,將來考大學學習系統的專業。師資力量也不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是個技術型創新的社會,經濟的發展要求很多技術型人才,相比之下,乙個高中文憑也沒有技校文憑那麼吃香,技術學校畢業的人大多數畢業就有一分工作,但是要想有更高的造詣,就必須更加深讀下去,比如考大學,考研等,這些畢業後雖然一開始找工作難,可是他們的理論相對於技校的強,只要稍加實踐,就能比普通技校的人更有成績。可現在有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怎麼說呢,就是不管你選擇什麼,只要努力,就能出人頭地。

16樓:南邕

建議選擇到技校讀書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乙個名譽好,有權威的技校,這樣的技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乙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乙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

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圍相比高中可能會差一些,所以更需要學生有較高的自制力,抵制身邊的種種**,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如果學生在技校將一項專業技術學精通的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的。

總之,讀技校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更取決於自身在技校的表現。只要自己肯勤奮刻苦的努力,讀技校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17樓:1052嗎

什麼叫做不大有用!!??

18樓:天啊娛樂八卦

那得問你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學,或者說是不是迫在眉睫,不急你是學不好的,別介意我這比方,我們學校的學生就是這樣

19樓:合肥新東方總廚

有用啊 現在很多人學廚師 都去專業的職業技校去學習 不僅是因為廚師行業好 ,也是因為可以拿大專學歷證書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要看你選的技校對不對咯,有的技校還是挺不錯的,選技校的話可以建議你選你想學的技術有前途的技術和辦學久的學校,比如說電腦等。電腦在未來都會發展的很好的。

上技校有用嗎??有誰讀技校出息了??

21樓:懶散的時光

上技校就是那些沒有希望、平時又不好好學習的學生的最後一條出路,其實就是混口飯吃的出路,上了技校就意味著將來有出息的可能性極其渺茫。

有出息的人有上技校的嗎?上技校的有有出息的嗎?反正我幾乎從未見過、也沒聽說過技校畢業有出息的人。

我領教過技校和職校的學生,應該說一輩子基本上完了。當然,這個完了不是說生命的終結,而是有出息的生命的終結。職校除了學生素質極差、學習氣氛極差以外,老師也是自暴自棄,根本不認真教學生,實際上不是老師不想好好教和沒水平,而是學生太不爭氣,把老師給整的已經毫無教學的積極性了。

這樣反覆的惡性迴圈,導致了技校、職校毫無生氣,啥有用的都學不來,啥沒用的都學會了。家長在一塊說起自己的孩子的時候如果孩子在技校職校上學,根本就抬不起頭來。

但有一絲一毫希望,千萬不要上技校、職校!這是我對您最實際的提醒!

2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前提是你要認真學習,想在社會上立足必須要有一技之長,建議學習汽修,好就業,待遇也很高。

23樓:能看下胖次嗎

有很多技能型人才發展的很好,好的學校加上自己的努力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都是0基礎開始學 就在與自己本身認真聽老師講課沒有

25樓:

上技校還可以!只要你認真學習!能學到不少東西的哦

26樓:

我弟弟技校畢業 現在乙個月7-8000的工資 我感覺挺不錯的 有點小羨慕

27樓:

讀技校不一定出息,但你去海南城市職業技術學校,總比你什麼都不會呀,不是嗎。

28樓:新華電腦江西

建議選擇到技校讀書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乙個名譽好,有權威的技校,這樣的技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乙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乙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

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圍相比高中可能會差一些,所以更需要學生有較高的自制力,抵制身邊的種種**,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如果學生在技校將一項專業技術學精通的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的。

總之,讀技校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更取決於自身在技校的表現。只要自己肯勤奮刻苦的努力,讀技校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29樓:味廚

當然有用了!起碼能學一門技術,以後能養家,積累資金也可以資金創業!

你看周圍西點屋的數量就知道,城市裡面,每天一條街道都有2個以上,年之前的生蛋糕擴充套件到各種各樣的甜點、糕點、麵包、蛋撻的等,越來越多的人早上喜歡吃麵包或蛋糕了,西點師在中國也成為乙個熱門行業。

30樓:ok崔同學

樓主這話說的不大理解了,國家都在提倡匠人精神。不是上技校有沒有用,而是你用沒用心學,學技術是個消磨工夫,沒耐心、浮躁可學不了,但真學好了,成老師付了,名利都會用的。你要想好自己想學什麼,想好了再去找對應的學校,選擇好的平台也很重要!

31樓:雲訊科技

技校注重技能培訓,更多的是培養社會技術能力,具體的有出息還得靠你自己的技能積累,沒有上過學的人也有很成功的案例,上過很多學的人不也有失敗的案例嗎

32樓:先森一夜多少錢

其實上技校除了有一樣以後生活的技能,最重要的還是人脈,畢竟技校大部分都是學習不好才進去的,但是也是人脈發展的好地方,如果你認真學習技能,該拿的證該拿的文憑一樣不少,交際也好,要弟兄有弟兄要人脈有人脈,學會討好老師,這些才是現實,這些都符合了,等畢業了稍微走點關係就能拿到像樣的工資。

33樓:天使暗香之城

上技校還可以!只要你認真學習!能學到不少東西的哦!我侄兒就讀技校出來的!現在工作6000多!!希望能幫助到你

34樓:旅行and你

不是上技校有沒有用,而且上技校學什麼東西有用,首先要考慮清楚自己打算學什麼。

35樓:板軒秀

如果你不想吃老一套的鐵飯碗,建議你選擇技校,先從中專開始然後公升大專,這樣畢業出來你的技術很高了,其次你出來找工作比職高的好找多了~

條件是選擇什麼都要努力認真對待~對自己負責!畢業出來你肯定是個能人了

讀技校有用嗎,讀技校有沒有用?

讀書是有用的,上技校的話也是可以改變命運的。第。一 職業教育針對性強,能讓孩子學到某類職業技能,這對他終生發展都是有利的 第。二 職業教育面向社會實際需求,和企業接軌,畢業後可以有推薦就業的機會 第。三 職業教育的特點是實用性強,教材與實訓裝置都是根據生產實際設定的,有很強的實訓效果 第。四 職業教...

讀技校有沒有用?上 技校 有用嗎?

讀技校到底有沒有用啊?jiangxinjia147 lv12 滿意答案。chiyu53udlv12 想聽實話就看下去,想聽假話權當沒說。盡量上高中,因為我們要接受完整的基礎教育。實在不行選擇公辦吧!讀技校 三校 中專,技校,職高,還有培訓機構的統稱。學生自己說 進來是文盲,出來是流氓!說是學什麼一技...

去技校有用嗎?能學到東西嗎,去技校有用嗎?能學到東西嗎? 5

教育小匠 對於中學畢業出來的學子而言,報讀中專學校其實有許多可選擇的專業,中專學校的專業分為各種型別,包括醫學類專業 汽車類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 烹飪類專業等,中學畢業生可以選擇報讀電子商務專業 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機電技術應用專業以及主持和廣播專業等。不少中專學校與某些企業有合作,培養出來的人才能夠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