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藝戲劇影視導演和戲劇影視文學分別是學什麼的?畢業後分別能幹什麼

時間 2021-10-30 09:13:35

1樓:心的舞臺

導演方面的實操,畢業後一般可以從事戲劇導演還有話劇導演。戲劇影視文學,一般比較偏重理論,一般來說,如果想從事電影電視方面工作的話,可以選擇戲劇影視導演。

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前身為戲劇系,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西南地區唯一一所培養戲劇影視藝術專門人才的教學科研單位。

學院歷史:

2023年,戲劇學院“戲劇戲曲學”學科被批准為雲南省省級重點學科,學科帶頭人為雲南藝術學院院長吳衛民博士,2023年批准戲劇學院為碩士學位授予點,2023年正式面向全國招收碩士研究生,2023年被批准為雲南省博士學位培養建設點。

戲劇學院是中國話劇歷史及理論研究會理事單位,吳衛民任該會副會長,《中國話劇研究》副主編。 戲劇學院的教師分別來自**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傳媒大學、吉林藝術學院、西南大學、四川美術學院、雲南大學、雲南師範大學等院校。

目前有教職工29人,並聘請了國內外造詣高深的專家、學者、藝術家20餘人。

2樓:向玉花湛春

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影視導演一般比較重視,導演方面的實操,畢業後一般可以從事戲劇導演還有話劇導演。戲劇影視文學,一般比較偏重理論,一般來說,如果想從事電影電視方面工作的話,可以選擇戲劇影視導演。當然了,兩者都可以在一些傳媒公司,大的影視集團和電影公司工作。

雲藝戲劇影視導演和戲劇影視文學分別是學什麼的?畢業後分別能幹什麼?

3樓:編導100網老師

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影視導演一般比較重視,導演方面的實操,畢業後一般可以從事戲劇導演還有話劇導演。戲劇影視文學,一般比較偏重理論,一般來說,如果想從事電影電視方面工作的話,可以選擇戲劇影視導演。當然了,兩者都可以在一些傳媒公司,大的影視集團和電影公司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戲文就是學編劇的,寫各種劇本

關於戲劇影視文學專業,開設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玖蘭 樞 我就學的這個專業,第一的肯定是中戲,中傳,浙傳,上戲等都很好,其次就是一些各省的院校,其實戲文這個專業不是說藝術學院就一定比綜合大學好,各省分數線不一樣,反正學編導你最少都要有400才比較保險,各個學校的專業考試題目也是不一樣,像中傳要考文藝常識,但是浙傳有些考有些不考,反正我沒考但同學考...

考戲劇影視文學要專業嗎,不參加藝考可以報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嗎

戲劇影視文學培訓 本培訓主要為高等藝術院校培養輸送高階戲劇影視文學 創作人才。學生大學畢業後可在電視臺 電影製片廠 劇院 團 國家機關和文化教育機 構從事文學創作 編輯和理論研究工作。主要招生院校 北京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戲劇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天津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 上...

影視戲劇文學專業考研方向以及就業方向

三克油馬吃 影視戲劇文學專業考研可選擇的方向很廣,傳媒學 藝術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廣播電視藝術學等等,學校有中國傳媒大學 中戲 北電 上戲 上海大學 上海師範 重慶大學等等,我說的還是比較好的學校,其他就更多了。就業的話,最好當然是電視臺,當然你有熱情的話可以專門從事劇本創作,影視劇本 動畫劇本 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