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與統計和高等數學比,其難易程度如何

時間 2021-10-29 10:25:19

1樓:手機使用者

高數是大學非數學專業的必修課程,

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數學專業其中一門必修課,兩者沒有什麼可比性,

高數包括內容廣,但比較基礎,作為非數學專業的基礎課程,難度自然不高;

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數學專業眾多課程中的一門,而且是大三才開的課程,難度自然不低。

附:本人數學專業大四學生 大學所學數學課程有:空間解析幾何、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常微分方程、離散數學、復分析、數值逼近、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數值線性代數、數理方程、偏微數值解、實變與範函……

而不學高數,應為那是非數學專業的基礎課,所以說高數跟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沒有可比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前者難

學過就知道了

3樓:寐魂

各有千秋,但是概率你只要搞清楚分析問題就沒問題了,高等數學卻需要很多的知識儲備以及思維能力,邏輯能力!

可以說高數是學不完的!問這問題你應該是大學在校學生吧,還是好好學學高數,有好多用處!

如果強要區分,高數難點!

4樓:

我們要老師說,學概率學靈感的,沒有有一定的感覺很難學好概率!

高數就不同了,只要稍微用功點,一般應該都可以學的差不多!

所以我認為對一些人來說,高數較難,有的人認為概率難。

5樓:匿名使用者

後者是前者的基礎, 不會微積分, 那麼概率2章以後的題都沒有辦法做. 更不要說計算數學期望,方差了.

高等數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哪個更難

6樓:由衷感謝

需要一點排列組合的基礎,還有定積分的基礎。但是查數學公式都可以學會。概率論是數理統計的基礎。都比較簡單。熟能生巧。多做題就知道套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概率統計容易,高等數學比概率統計難。但是高等數學比較有趣。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所說的高抄等數學是高等數襲學(一)吧,它包bai括函式與極限、微積分、du

級數、微分zhi方程等等內容。如果dao報考兩科,應該先學習高等數學(一),這個是基礎。從難度上來說,高數(一)要比概率論和數理統計的要大。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不是需要高等數學的基礎,這句話是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 可 以 的bai

莘 譽 褆 關

du 踺

賠 率 髙 木 有 用

安卓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數,我大學都沒學懂,可能是太笨…

大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好學不 相比於高等數學(微積分) 線性代數 這3個誰給排個難易順序

11樓:樂意丶

高數,概率論,線代。

線代之簡單不用多說,考研滿分都是乙個比較基本的要求,如果你打算考研數學有優勢的話。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兩塊內容,概率論內容稍微多點,但這門課只要下功夫了,就一定能學好,考研當中還是比較簡單的,滿分也是很有可能的。

高數兩本書,內容比較多,有些內容比較死板(主要集中在高數下),有些內容比較靈活,想掌握起來沒那麼容易(主要集中在高數上),高數想拿滿分並不容易,雖然說高數部分也有送分題,但不乏有些題目還是具有一定的靈活度。

高數一般是兩個學期,概率論和線代加起來一般乙個學期,從學時來看這難度也顯而易見。

考研的建議還是,先拿好拿的分,比如概率論和線代應該全部拿下,高數則應該拿下基礎的分,至於靈活的部分,應該放到最後來解決。總之,考研數學只要花功夫了,120是很正常,而想140以上的話就不僅僅是要考研的時候之努力了,你大一大二時的基礎也要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難到易,高等數學難於線性代數難於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13樓:陳小煥

這個得看你學的目的是幹嘛了。如果是應付考試還得看是什麼型別的考試。如果純粹從出題難度來說,都可以出的很簡單,要是想出的難的話,一般來說高等數學會很難,線性代數概念要多一些,要把握好這些概念直接的邏輯關係,個人認為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最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考研的角度給你回答:高數最難,概率論第二難,線性代數相對較簡單。每年線性代數得滿分者最多,高數得分率最低。

15樓:死是上將魂

挺簡單的……比微積分要容易。線性也不是很難啊……都在伯仲之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按照學校考試重視程度的話:高數最重要是基礎,線代次之,概率最後。但其實你會發現,高數是前提,概率和線代更像是一門在高數上發展起來的學科,其實很難的,不過考核一般要求不高。

本人大學高數沒下過90,線代簡單的不解釋98,概率70。

17樓:菸鬼就是菸鬼

看你的實際情況,要是我的話線性代數、數理統計、概率論

18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代數 高等數學 概率統計

高等數學的線性代數和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難度大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感覺不一樣吧。我感覺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要比微積分簡單多了。微積分專

裡面有導數,定積分,不屬定積分,級數,多重積分,微分方程(常微分,偏微分)。

1、線性代數的內容都是線性的,跟小學學的多元一次方程組差不多,只不過方程的數量變多了,未知數的數量變多了。而且研究的方法與以前不同,主要研究係數行列式的性質與解的關係以及解的性質。

2、概率論我不是很熟悉,但是感覺學的時候也不是很難。主要就是排列組合,然後就是一些常用的分布(如正態分佈等)。

3、高等數學的話一開始是導數,從導數引申到定積分,再到不定積分。這些書上都很簡單,但是做題的時候很煩,很多證明題。級數的問題基本與積分類似,證明很麻煩。

多重積分最困難的地方很多時候在於確定積分範圍。微分方程講的比較少,而且可以求解的微分方程只有那幾種型別,相對還比較簡單的。

20樓:恩惠妮阿加西

高等數學的bai

線性代數du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難度相對zhi於剛剛接觸的人,dao難度是比版較大的。

《線性代

權數》包括行列式、矩陣、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與線性變換、特徵值和特徵向量、矩陣的對角化,二次型及應用問題等內容。

概率論是研究隨機現象數量規律的數學分支。隨機現象是相對於決定性現象而言的。在一定條件下必然發生某一結果的現象稱為決定性現象。

例如在標準大氣壓下,純水加熱到100℃時水必然會沸騰等。隨機現象則是指在基本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每一次試驗或觀察前,不能肯定會出現哪種結果,呈現出偶然性。例如,擲一硬幣,可能出現正面或反面。

隨機現象的實現和對它的觀察稱為隨機試驗。隨機試驗的每一可能結果稱為乙個基本事件,乙個或一組基本事件統稱隨機事件,或簡稱事件。典型的隨機試驗有擲骰子、扔硬幣、抽撲克牌以及輪盤遊戲等。

數理統計是數學系各專業的一門重要課程。隨著研究隨機現象規律性的科學—概率論的發展,應用概率論的結果更深入地分析研究統計資料,通過對某些現象的頻率的觀察來發現該現象的內在規律性,並作出一定精確程度的判斷和**;將這些研究的某些結果加以歸納整理,逐步形成一定的數學概型,這些組成了數理統計的內容。

考研高等數學b考試範圍是什麼?比數三難嗎?

21樓:青兒愛張科

數學根據題型複習可以選擇毛綱源2017《考研數學常考題型解題方法技巧歸納 數學一/二/三》

考研數一: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

高等數學 56%   線性代數 22%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2% 。試卷題型結構為:單選題 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 ,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考研數二:高等數學 78% ,線性代數 22% 。試卷題型結構為:

單項選擇題選題 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考研數三:微積分 56% ,線性代數 22%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2% ,試卷題型結構為:單項選擇題選題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22樓:才思教育

考研高等數學內容自然比數三難

23樓:拒絕不公平

啟道教育提示數學根據題型複習可以選擇毛綱源《考研數學常考題型解題方法技巧歸納 數學一/二/三》

考研數一: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

高等數學 56%   線性代數 22%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2% 。試卷題型結構為:單選題 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 ,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考研數二:高等數學 78% ,線性代數 22% 。試卷題型結構為:

單項選擇題選題 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考研數三:微積分 56% ,線性代數 22%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2% ,試卷題型結構為:單項選擇題選題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高數a難還是高數d難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a比高等數學d難。

本科高等數學教學中可以分為a、b、c、d四個等級(某些學校以考研的分類分為1、2、3、4),其難度依次有所降低。其中高等數學a(或者是高等數學1)適用於理工類教學,考查內容最為廣泛,包括狹義上的高數(即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和數理統計,有些特殊專業還包括部分數學與物理方程等更深層次的模組內容。

高等數學a(或高等數學1)適用於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治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的研究生招生。

來自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a最難,d最簡單。我水產和電機的同學都這麼跟我說的。

不過我們學校沒有特別強調這個難度吧?我高一學高數的時候,理學院的蘇姓老師就從沒跟我們說過我們這高數是a還是d。

但是同一學院數字印刷學的好像就是高數a,是本綠色封面的。英語系是b,讓我有點不敢相信。至於你們是d,就跟讓人不可思議了。

高等數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哪個更難

26樓:

要分場景來看:

如果是要研究學問的話,高數、概率論、數理統計相互交叉,但又有各自縱深很深的領域,每個縱深都能讓人研究一輩子的,所以橫向比較誰難,不太有意義,都很難。

如果是對比考試難度的話,那要看2個因素:如果老師是不同的人,每個人教學風格和考試的風格不同,那麼是會有難易差別的。例如有的老師平時分佔比高,有的老師願意靠前畫重點,有的鐵面無私,就會產生考試的難度。

還有乙個因素就是出題的風格,有些題目不太容易和生活工作相結合,例如高數中的微積分、線性代數,出題就比較抽象,此時刷題目容易應付考試;而概率論和數理統計和生活工作很容易結合(說白了,這2個學科來自於game和社會調查)因此出的題目往往比較具體,這樣的話刷題目就不容易了,得考記憶公式和理解題目的深層含義能力,或者說考察你數學和語文的綜合能力。所以,此時概率論和梳理統計會比較難。

高等數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哪個更難

茹蕊葉羅 要分場景來看 1.如果是要研究學問的話,高數 概率論 數理統計相互交叉,但又有各自縱深很深的領域,每個縱深都能讓人研究一輩子的,所以橫向比較誰難,不太有意義,都很難。2.如果是對比考試難度的話,那要看2個因素 如果老師是不同的人,每個人教學風格和考試的風格不同,那麼是會有難易差別的。例如有...

怎麼樣學好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經濟數學 計

寒泉莜凌 首先還是基本的概念要清楚,比如高等數學的微積分,一定要明白其意義 線代則主要是一些基本的知識和公式的記憶,行列式和矩陣的變換以及後面的秩的求解,公式很多,首先要會用,其次要努力去記,實在記不住,就存在手機裡,啥時候用著了就拿出來看看 概率論和數理統計主要是訓練我們的邏輯思維,首先要弄明白每...

高等數學與初等數學的差別有哪些,初等數學和高等數學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雜談鮮事 學習微積分的過程是痛苦的過程,因為它的很多概念非常抽象,尤其是學到了多重積分的時候,他已經不是通過只能夠表達出來的了,只能是通過口述的這種方式來傳遞這種思想,理解了就覺得很簡單,理解不了,那也沒有辦法,因為不能通過筆把它畫出來,它是一個非常抽象的概念,所以高等數學的學習註定是不簡單的。 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