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直接是什麼意思舉例子,我說話太過直接,朋友們都說不好,怎麼樣子說話才算委婉,不會傷害人,勞煩舉例,謝謝

時間 2021-10-29 09:4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例如:看到乙個胖胖的姑娘,就說:你很胖,不**太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直接就是有什麼說什麼,得罪人都不知道。舉個例子,你看我今天穿的怎麼樣?好看嗎? 回答不好看,沒什麼品味!

3樓:

一、標點符號的改變 引述句改為轉述句,冒號和引號要改為逗號。轉述句改引述句,要加上冒號和引號。 二、人稱的變化 1.

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 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 或「 她 」。 如:張童說:

「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 2.當引述內容涉及其他人稱時的改法 。

3.轉述句改為引述句,第三人稱「 他 」 或 「 她 」應改 為第一人稱「 我 」,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二人稱。 教授們挺奇怪地問列寧:

「是誰幫助你的?」列寧聳聳肩,回答說:「有誰幫助我呢?

我是自學的》」 答案:教授們挺奇怪地問列寧,是誰幫助他的。列寧聳聳肩,回答說,有誰幫他呢?

他是自學的。

我說話太過直接,朋友們都說不好,怎麼樣子說話才算委婉,不會傷害人,勞煩舉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委婉就不要說!

如果你說了.感情傷害了.他還不會去停你的.

誰沒點自尊!

委婉這個是看你的語言表達能力了.

這個教不來.

但是你可以找契機說

比如別人在說他某缺點的時候.你在搭腔說.

表示同意某觀點!

或者在一起聚會的時候.

喝點酒!

在說!.

有個字首:

今天在一起喝酒,說某人怎麼怎麼樣..............在說.今天大家一起喝酒我才說的...

平時我也不會說..當你朋友才和你這樣講的!...說過喝完就算了,.

不要介意啊...然後敬人家一杯!.....

總之就是.

不會委婉就找契機!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啊

開會時:

比你官小的發完言

,你要說:我點評幾點

和你一樣官職的發完言,要說 :我補充幾點

比你官大的發完言,說:我的感想有以下幾點

就是說,要分人,分場合,分性質說話

要是好,就選為最佳答案吧,也不枉我打這麼多字,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也是這樣的,說話太直接了,有時候傷了別人自尊還不知道,我有時候可以忍就忍,有時候忍不了就衝回去,這時候這人自己才覺得尷尬,建議lz以後說話的時候先過過腦子,不要衝口而出,先想想別人對你這麼說話你是什麼感受,現實生活中lz你這種人是最吃虧的,雖然你沒有惡意,但是別人可不知道啊,你這麼來來回回兩三次,身邊的人就對你進而遠之了,要知道你身邊的朋友同學可能會包容你諒解你,可當你走出了學校進入社會,再沒有人會有這麼好心、耐心地來包容你了,說話也是一門學問啊!!

7樓:一世守候

如果你看到乙個長得醜的女生的話你就不要形容她的長相了,你可以說,哇你好可愛啊,之類的,說話的時候語氣和用詞很重要,盡量不要指責,而改用商議的口吻,

請解釋下寫作手法中的「借代」是什麼意思?並簡單舉例。謝謝

8樓:嘵聲說話

借代,顧名思義便是借一物來代替另一物出現,因此多數為名詞。使用時,必須考慮替代的正當性與通用性,盡量不要化簡為繁,並且要讓文義通順。並且,此時的借代一般是類似於以小見大,用小事物來反映大的局面或情況,使句子形象具體。

通俗的說,借代是一種說話或寫文章時不直接說出所要表達的人或事物,而是借用與它密切相關的人或事物來代替的修辭方法。被替代的叫「本體」,替代的叫「借體」,「本體」不出現,用「借體」來代替。

例如:①把名字刻入石頭的,名字比屍首爛得更早。(《有的人》)

例①中的「石頭」,通常用來作紀念碑的材料,這裡借「石頭」代紀念碑,含蓄地揭示出與人民為敵的反動統治者想名垂後世的美夢終將破滅。

例如:2.南國烽煙正十年。(《梅嶺三章》)

例2中的「烽煙」,原是古代邊境用以報警的煙火,這裡代指戰爭,把戰爭這個抽象的概念具體化、形象化了。

例如:3.等到驚蟄一犁土的季節,十家已有八戶亮了囤底,揭不開鍋。(《榆錢飯》)

例3中的「囤」是裝糧食的工具,用「亮了囤底」代指缺了糧;「鍋」是做飯的工具,用「揭不開鍋」代指沒飯吃。

說話直來直去,說話直來直去是什麼意思!舉例子

繁花似錦看花眼 你要學會看破不說破,學會沉默一些 學會委婉 阿迪 怎樣才是圓滑的為人處事?1 保留意見 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2 認識自己 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只要了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

說話直男是什麼意思

春秋彤接司 直男 意思就是男人說話直爽,亳不保守 留 地全部說出來。 伯晴雪沐凱 就是那種腦回路不知道是怎樣長的,和你說句話,你能覺得和他三觀完全不和,每次都想說一句 what 他是怎麼想的!根本就不知道再怎麼接他的話,出現尬場。還有就是,他要是想撩一個女生,就是 強撩 找的話題都很奇怪,把一些奇怪...

人都是趨利避害是什麼意思!舉例子

愚人侃體育 趨向有利的一面,避開有害的一面,是人的本能。趨利避害是生物的本能,也是人性的本能,這種本能是生物與生俱來的,也是生物不斷向高階進化的保證。人,作為一類物種也不例外,無論恐懼害怕的範圍有多寬廣,恐懼的最終物件 都是死亡,而人的恐懼這一心理情緒僅僅是建立在死亡上是可以肯定的。趨利避害也是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