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的分數是怎麼出來的呀,聽說是按比例計算的

時間 2021-10-27 22:09:04

1樓:zyn哈

四級考試成績計算如下:

1,寫作:作文成績佔總分的15%,即106.5分。

2,聽力理解:聽力部分佔總分的35%,即248.5分,及格149.

1分。客觀聽力題(單選):25%為177.

5分,每題7.1分,正確15題,及格106.5分;主觀聽力題(短聽寫):

10%為71分,每格7.1分,正確6題,及格42.6分;

3,閱讀理解:填空備選:5%分,即35.

5分,3.55分,正確6分,21.3分;長讀:

10%,即71分,7.1分;6分正確,42.6分合格;仔細閱讀理解:

20%,即142點,每個點,6分為正確,85.2分為合格;總分248.5分,本部分要求達到149.

1分為合格。

4,翻譯:佔總分的15%,即106.5分。

總分為710分。

成績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考試委員會(cet4-6)出具成績單,不得有及格線。然而,國家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規定“四級考試成績425分(含425分)以上者可申請六級考試”。一般來說,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的及格線是425分。

2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英語四級分數計算方式如下:

1. 寫作:作文分數佔總分的15%,也就是106.5分,在這部分你要達到63.9分為及格。

2. 聽力理解:聽力部分佔總分的35%,即248.

5分,在這部分的及格分為149.1分。 聽力客觀題(單選):

25%合177.5分,每個7.1分,要做對15個,達到106.

5分為及格; 聽力主觀題(短文聽寫):10%合71分,每空7.1分,要做對6個,達到42.

6分為及格;

3. 閱讀理解:選詞填空:

5%,即35.5分,每空3.55分,要做對6個,達到21.

3分為及格;長篇閱讀:10%,即71,每個7.1分;要做對6個,達到42.

6分為及格;仔細閱讀理解:20%,即142分,每個14.2分,做對6個,達到85.

2分為及格; 總分數為248.5分,在這部分你要到149.1分為及格分。

4. 翻譯:佔總分的15%,即106.5,在這部分你要達到63.9分為及格。

加起來總計:100%合710分。

凡考試成績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委員會”發給成績單,不設及格線。但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規定“英語四級成績達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以報考英語六級”。一般認為英語四級的及格線是425分。

3樓:匿名使用者

cet-4和cet-6滿分710分,寫作佔15%,聽力佔35%,閱讀理解佔35%,翻譯佔15%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百分制 算出每個考生的得分 比如 有一千人蔘加考試 每年四六級為了彌補考題難度的誤差 通過率會有一個比例 比如說通過率的比例是60%(隨便打個比方)把這一千個考生的百分制成績從高往低排 比如最高分八十 最低分四十分 也就是說 這一千個人中 只有600個人能通過四六級 那麼就看這個第600名的成績 假如今年題簡單 也許這個人的成績就是70 假如題難 這個人也許就得50 這都沒譜 然後 拿425除以這個第六百名的成績 得出來一個係數 每個人的百分制成績再去乘這個係數 就是710分制的成績 具體這個710分是怎麼來的 還是出題組根據歷年情況 參考人數亂七八糟算出來的

這是當初我考試時 一個學姐給我講的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5樓:南高的星空

除非出現極端情況,那就是你卷面分425分,大家都考得比較好,你的報道分就低於425了。你拿到的證書上的分數是報道分,四六級官網上有一個分數解釋(一個公式)。所謂通過多少是按比例算的意思是,整個呈正態分佈,過多少人是他們計算好了的,就像我們高考時最後劃分數線一樣。

英語四級分數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四級分數計算公式:

1. x:代表的是你該項卷面分

2. mean:代表的是樣本均值

3. sd:代表的是樣本標準差

4. totsco:就是最後打在成績單上的分數其中mean和sd由本次考試被抽樣的學生成績所決定。

7樓: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分為4個部分:

1. 寫作:作文分數佔總分的15%,也就是106.5分,在這部分達到63.9分為及格。

2. 聽力理解:聽力部分佔總分的35%,即248.5分,在這部分的及格分為149.1分。

4. 翻譯:佔總分的15%,即106.5,在這部分達到63.9分為及格。

總分710分,425公及格。聽力(35%)、閱讀(35%)、完型填空或改錯(10%)、作文和翻譯(20%)。各單項報道分的滿分分別為:

聽力249分,閱讀249分,完型填空或改錯70分,作文142分。各單項分相加之和等於總分(710分)。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自2023年末開始籌備,2023年正式實施。

英語四級考試目的是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國家教育部委託“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2023年前名為“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設計組”)負責設計、組織、管理與實施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

8樓:壯哥平天下

我們知道,只要是上大學的話,一定都接觸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事實上,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乃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英語考試。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自2023年末開始籌備,2023年正式實施。

英語四級考試目的是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國家教育部委託“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負責設計、組織、管理與實施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的具體詳細的算分標準如下:

作文:15%,合106.5分;

快速閱讀:10%合71分,每個7.1分;

聽力客觀題(單選):25%合177.5分每個7.1分;

聽力主觀題(複合式聽寫):10%合71分,前八個每個3.55分共28.4分,後三個每個14.2分,共42.6分;

篇章詞彙理解(選詞填空);10%合71分,每個7.1分;

完形填空或改錯:10%合71分,共20個每個3.55分。

句子翻譯或篇章問答:5%合35.5分,共5個,每個7.1分。

以上幾項,加起來總計710分。

9樓:暴躁的鶴

總分計算公式:

另外四級要500分以上(包含500)可以考口語,六級要425分(包含425) 各單項報道分相加之和等於報道總分。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

四、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

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大學英語考試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是一個“標準關聯的常模參照測驗”。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主辦,分為四級考試(cet-4) 和六級考試(cet-6),每年各舉行兩次,分別在同一天的上午和下午進行。

10樓:year我不餓

大學生英語四六級考試的分數計算是根據一個公式進行輸入計算得來的,在該公式中存在x,mean,sd,totsco四個變數,通過帶入變數得到大學生英語四六級分數。

常模公式計演算法,以下這個公式就是大學生四六六級考試,過級與否的常用計算方式:

x:代表的是該項卷面分

mean:代表的是常模均值

sd:代表的是常模標準差

totsco:是最後成績單上的分數

其中mean和sd由本次考試被抽樣的學生成績所決定。

四級考試的常模群體選自全國16所高校的約3萬名非英語專業的考生;六級常模群體選自全國5所重點大學的約5000非英語專業的考生。分數相對而言,是較為公正穩定的。

11樓:南北浮生

四級考試可分為如下四個部分:

1.寫作部分:佔整套試卷的15%, 共計06.5分。

2.聽力部分:佔整套試題的35%,共計106.5分。其中短篇新聞長對話 15% 共7小題,每小題7.1分、聽力篇章 20% 共10個小題,每小題14.2分。

3.閱讀理解:佔整套試卷 35% ,共計248.

5分。其中選詞填空 5% 共10個題,每小題3.55分、長篇閱讀 10% 共10個題,每小題7.

1分、仔細閱讀 20% 共10個題 ,每小題14.2分。

4.翻譯部分 漢譯英 15% 30分鐘 共計106.5分。

根據大學英語四六級規定:凡考試成績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委員會”發給成績單。一般認為英語四級的及格分數是425分,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規定“英語四級成績達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以報考英語六級”。

12樓:孫樹帥

英語四級的分數是根據你考試的總成績來計算的。

1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et4考試總分710分,聽力部分全部是選擇題佔總分的35%,短篇新聞和長對話每題7.1,聽力篇章每題14.2分,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完整版。

14樓:阿冰冰是我

英語四級分為聽力、閱讀和寫作翻譯

聽力滿分248.5

閱讀總分248.5

寫作翻譯共佔106.5

15樓:天枰

英語四級滿分710分

聽力部分:總分248.5。

短對話:1~8(8x7.1)滿分56.8;

長對話:9~15(7x7.1)滿分49.7;

短文理解:16~25(10x7.1)滿分71;

聽寫片語:26~35(10x7.1)滿分71。

閱讀讀解部分:總分248.5。

詞彙填寫:36~45(10x3.55)滿分35.

5匹配題:46~55(10x7.1)滿分71仔細閱讀:

56~65(10x14.2)滿分142,每題可佔14.2分寫作和翻譯分值都是各佔15%,滿分106.5。

四級英語分數是怎麼算,英語四級分數怎麼計算

據說四級的成績是以學生的捲麵成績做一次名次排列,再用正態分佈圖來取對應的分數作為最後的成績,有人說如果你能答對一半的題。大約是500左右的分,其他的基本你自己是估算不出來的。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7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

英語四級怎麼算分,英語四級自己怎麼算分數

雜貨鋪 英語四級的評分標準 1 大學英語 四 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 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 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四 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2 四 六級考試單項分的報道分為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以及各部分所佔的分值比例分別為 3 另外四級要...

英語四級分數分配,英語四級分數分配每題幾分

小入戲 聽力 35 滿分249 閱讀 35 滿分249 綜合 10 滿分70 作文 20 滿分142 總分 滿分710 達到425分才能報名六級考試,所以425是公認的及格線 英語四級,即cet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