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般專業的大學生,考普通話考試有必要嗎

時間 2021-10-27 13:58:19

1樓:中公教育

這是國家語言文字法中要求的,但沒有強制執行。現在不少企業在招聘時都有普通話的要求。考教師資格證的硬性條件之一是普通話要求達到二級乙等以上。

不少地方公務員也有普通話達到**甲等以上的要求,而且費用遠遠高於高校。在校大中專學生在校期間考普通話的費用要比到了社會上再考便宜得多,報名也容易。不少高校都把考普通話作為必考專案之一。

2樓:777簡簡單單

作為一般專業的大學生,考普通話考試不是必要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psc:putonghua shuiping ceshi)是對應試人運用普通話的規範程度的口語考試。全部測試內容均以口頭方式進行。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

3樓:糖寶悅

如果想考教師資格證的話可以考普通話,如果不是的話,考不考普通話沒有什麼關係!

4樓:清見闌珊

沒什麼關係 只有語言類的大學生才會去考 其他類的無所謂 如果你感興趣 也可以考著玩玩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以後的工作中說不定就會用到,技多不壓身...

普通話考試成績一般考多久能查,普通話考試成績多久出來

與你共評社會時事 普通話一般是考後的乙個月才可以查成績。普通話考試成績一般在考後3週後公布,登入全國普通話培訓測試資源網查詢。根據國家語委辦的檔案規定,報名參加普通話測試的人員,必須在前5個月內未參加過普通話水平測試。普通話考試一般是一年兩次,4月一次,十月一次。普通話資格考試可在網上報名,報考人員...

大學一般幾月考試,大學生一般什麼時候可以考研

三世問情 大學的考試主要有課程的期末考試 四六級考試 計算機等級考試 雅思托福考試等 首先,分析期末考試 依據學校以及專業會有些許的不同,但大約均為每學期的最後三周開考,尤其是大一大二課程較多,考試大約會持續2 3周的時間。其次,英語四六級考試 英語四級 每年6月和12月第三個星期六 09 00 1...

哪些大學專業會對學生的普通話有格外要求?

其實在大學裡對學生的普通有格外要求的專業並不多,大部分專業都是沒有普通話要求的。而有要求的專業我們日常接觸的也比較多,例如老師 主持人 電台播音 話劇演員 影視配音等等。以後在我小的時候,回老家給奶奶過生日,才得知我有個伯父是在村上小學的老師,我的老家是個乙個四線小城市的農村裡面,只有乙個小學,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