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美術類的環境設計和建築設計專業是否對數學和物理有一定要求

時間 2021-10-27 08:52: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有一定要求怎麼理解,有要求那是一定的!比如你在做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周圍環境的影響,那麼就要研究我們的生活環境,比如聲音光線冷暖等等,所以建築物理是這兩個專業必須要學的,但是大多的學校考試都不是太難,而且還是選修課!建築學專業因為涉及建築結構部分,有力學的部分和受力計算等,但是所學的高數也是初級的,比其他工科的高數要簡單許多!

我估計是你是數學和物理都不好吧,不過沒關係的,高中學的都是基礎,沒什麼用,進入大學你有的是時間讓你學好的!所以你不比為這兩門課糾結,設計專業對這要求不高,考試前複習好很容易過的。選擇你喜歡的專業很重要~相對來說建築設計的要求更高一點!

2樓:凌帥紅

沒有特別要求的。一般環境藝術很多學校都有,這個要求很低的,反而建築設計這專業一般只有很少的美院和211重本才有,本身能考入去就已經決定素質要求了嘛...

其實對於設計行業來說,有專業的外門知識擴充,見多識廣還是很利於設計的,所以數學和物理還是有點基本或以後留心學習也值得,單是手繪圖的度量或電腦cad畫圖這些概念的引數就是需要的,所以有點基礎還是好的,而且讀這類專業以後還要學習工程知識、技術一類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的~我們五年沒學數學了~你覺得呢。稍微知道店就好了~

美術專業的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以及數字**藝術,其中哪個大學四年不需要學數學?或者很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藝術設計類的基本都偏文科類,數學是選修,學不學無所謂!

圖媒一般是針對影象資訊處理,包括基本的三大構成的學習。

數媒是一些多**資訊採集工作。

一個是以圖為主,一個是以資料為主!

5樓:藍色狂想

產品設計可以涉及數學,其它都沒有。

6樓:暖樹出陽

我學的環境設計,沒有上過數學課…

7樓:周橙

學視傳的也沒有上過數學課

藝術設計專業需要學習高等數學嗎?

8樓:異地丹楓

藝術專業分為很多種,有的要學習高等數學,有的不需要學習高等數學,這個根據學校有所不同,與專業關係很大。比如中國傳媒大學開設的錄音藝術,就需要學習高等數學,但是平面設計專業就不需要學習高等數學,詳細情況如下:

錄音藝術(音響工程方向)

本專業方向面向廣播影視、網路新**、唱片音像出版、演藝娛樂等多個傳媒行業,培養既具有寬厚的高等數學、大學物理、聲學、電聲學基礎理論以及電影、電視、**等方面藝術基礎知識,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知識、電聲裝置的基本工作原理、聲學測量、音響系統工程設計的技術和方法,同時具有一定的**修養和**音響審美能力,熟悉音響系統裝置原理及使用,具備錄音系統、擴聲系統工程設計安裝和除錯能力以及一定的錄音和擴聲藝術創作能力,從事錄音系統工程、擴聲系統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技術與藝術複合型專業人才。

主幹課程: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電路分析基礎、訊號與系統、類比電子技術、電路基礎實驗、數位電路、數字訊號處理、聲學基礎、電聲學與室內聲學、數字聲頻技術、數字音訊工作站、立體聲拾音技術、環繞聲技術、聽音訓練與音質主觀評價、聲頻測量、音訊裝置原理、擴聲技術、音響系統設計。

平面設計方向

旨在培養專於平面藝術設計的高階專業人才。本專業方向以設計藝術史、論、學,以及傳播學、廣告學等相關理論為基礎,培養學生專業創作技能和方法,並在多學科、多領域的創作實踐過程中開發學生的廣告設計創意潛能,使之能滿足社會各類企事業單位、市場資訊傳播與管理部門、藝術素養教育和研究機構對平面設計、廣告創意複合型高階專業人才的需求。

主幹課程:字型設計、包裝設計、書籍設計、招貼設計、ci設計基礎、資訊與指示設計、設計思維與訓練、廣告攝影、**設計、印刷工藝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我不清楚,估計文科類的、藝術類的不需要學高等數學。

我想有的大學文科類也是要學高數的,應為我在圖書館看到文科高等數學之類的書。

我學工業設計的,而且是理工類的!竟然不學高數!所以我估計所有藝術類的不學高數!鄙視他們!

高數重要,我自學!

10樓:隱退的貓

文科的設計是不要學的 但是有一些理科的 據說需要學一點物理數學

吉林師範大學的動畫專業,視覺傳達,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數學**藝術哪一個專業較好一點?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些專業都與設計有關係,看你更喜歡那種設計。

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的區別,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有什麼區別?

羅勒人力資源網 一提到結構設計,常常被人誤以為是建築設計。其實兩者時間有很大的差別,下面羅勒網就根據我們十餘年的建築獵頭經驗來總結一下,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實際上,建築設計範圍更寬,既包括房屋結構 房屋骨架 也包括為保證正常使用及消防安全所需的給排水 電氣 採暖通風等 除開實用性,建築...

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該選擇哪個,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該選擇哪個

土木工程雪小趙 你說哪個設計好的話,肯定是建築設計了,結構設計是給建築設計服務的。建築可以把自己的創意審美加入到建築設計中,有很多的建築大師和建築作品,可是你聽說過有結構大師嗎。我們一般都認為建築是第一 其他都是輔助配合的。但是該選擇哪個還是根據你自己的喜好和能力做決定吧,畢竟現在設計院總體水平也越...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有哪些,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強制性條文都有哪些內容?

秦時明月 目前實行的是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14 2018年版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強制性條文都有哪些內容? 現批准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50016 2006,自2006年12月1日起實施。其中,第3.1.2 3.2.1 3.2.2 3.2.7 3.2.8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