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考試反思,數學考試反思600字

時間 2021-10-27 08:42:45

1樓:曉龍老師

寫作思路:要注意邏輯和結構,不用隨便講,天馬行空,沒有重點和結構,勢必讓人摸不著頭腦,自己理出一條線,有條不紊地講。

正文:

這學期的數學期末考試已經過去幾天了,我也在校園網上看到了自己的成績,真是糟糕極了。

細細想來,主要是我平時用功不夠,總以為自己都會了,每次做作業也是信心滿滿,一揮而就;對於做錯的題目聽老師講過就認為自己已經會做了,沒求甚解,終於給自己種下了苦果,成績單上幾個突兀地“合格”在向我示威!

就在這次考試的時候,我依然是信心滿滿地走進考場,在答題時由於粗心大意,不能耐心細緻地讀題、解答,就拿兩個等腰三角形求角的度數一題來說,明明可以通過等腰三角形的底角相等進行求解,就是不能靜下心來認真計算,想當然地直接填了一個得數。

再說附加題的五邊形擺放花盆題,雖然一開始計算時減去了五個等角的數,後面計算中卻忘記了加上,最後的考試成績直接悲催了!

在暑假裡,我一定要認真複習好概念知識,熟練掌握並做到真正理解;同時徹底改掉粗心大意、不求甚解的壞習慣,做題時認真,首先做到不看錯、不抄錯,再做到不算錯。

應用題認真看清題目裡的數字和關鍵字,弄清楚要求解答的是什麼!做完題目還要認真檢查,看方法對不對,在用老師教的方法從後向前推算,確保算是正確、得數正確!

2樓:長夜熒熒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為了總結經驗,修正不足,以利於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的開展,現對本次考試做以下總結:

本次數學考試題目能緊扣新課程理念,從概念、計算、應用和動手操作方面考查了學生的雙基、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可以說全面考查了學生的綜合學習能力。平均分90分,及格率98%,優秀率86%。在這次考試中,大多數學生對所學知識能夠基本掌握。

當然,也有個別學生思維不夠靈活,不夠嚴密,考試時的心理素質不大好,成績也不夠理想。整張試卷在考查基礎知識的同時,也滲透了對學生行為習慣的考查。有些題雖然很容易,但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沒有細心、認真審題的習慣,也很容易出錯。

例如,口算不夠熟練,運算子號看錯導致失分;解決問題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一部分學生缺少一定的分析能力,看不出題中隱藏的干擾條件,今後應加大解決問題的教學力度,著重對班裡的中等生以及後進生在如何分析資訊和問題上多加以指導。

改進措施:

1、加強口算訓練,培養學生做計算題的正確率。

2、圍繞知識點多設計各種型別的練習,培養學生的應變能力和思維的靈活性。

3、認真指導學生閱讀應用題,能找出題中的已知條件和所求問題。教給學生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逐步培養學生解答應用題的能力。

4、把好單元檢測關,及時查漏補缺,彌補不足。

5、加強檢查對錯的習慣培養,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

範文二:

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從來不停下腳步等待。命運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有我們自己刻畫一個人一生的姿態。

花兒總有凋謝的時候,人也如此,要珍惜年少時的時光。我並沒有常常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如珍惜寶藏一樣,每一秒都是寶藏,而我卻浪費在娛樂上。許多人都沒有領略“寶藏”的真正含義。

經歷了這次期中考試,我才知道時間是寶貴的,要珍惜時間。

這次數學,我沒有考好,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哎,我只考了72分。我開始自卑,好像天空沒有往常的湛藍,而是一片昏暗。我的心中希望的火苗已被撲滅,我對數學失去了希望。

我好像離開這個競爭的世界,希望沒有煩惱,但是失敗總是避免不了的,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考驗呀!對呀,失敗是成功之母,終於有一天,我會走向成功之路的!

此時,我懂了,我懂得要珍惜時間,把空餘的時間用在學習上。六年級學習緊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我又想起了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做一個最好的你》:

“……但是成功一向都不容易,許多時候,你得咬緊牙關再堅持一下……”這篇課文,深深地銘記在我的心裡。只要我們努力奮鬥,就能獲得成功的。

“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告訴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善良的,就跟我們的學習一樣,成績掌控在我們手中,命運由我們改變。

現在,烏雲從我的心上飄過,雨過天晴,陽光普照大地,彩虹掛在天邊。自卑消失了,自信盪漾在我的心頭。

加油!下次努力!

3樓:lion嗷嗚

呃呃 你可以直接去作業幫上查啊

4樓:我胡漢三不服

嗯,我考的非常非常好,唯一的不足就是我太完美了吧?

八年級數學期中考試後反思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很多重要的知識點都忽略過去了,有時錯的題也沒有改,導致一錯再錯,不知道正確的

3完成作業不認真,有時甚至對付,一些背的作業完成不到位,不熟,只能將就背下來,過幾天就會忘,不紮實

4請完家長後雖然有一點效果,但在很多地方還是不能有效的管住自己,還是有走神不認真的時候

從今天開始,我不能再這樣了,因為其他同學都在進步,我這樣的學習終會被淘汰。再說,我這種學習狀態既對不起老師對我的重視,又對不起家長對我的操勞。

我決心:

平時鍛鍊自己,強迫自己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將閒是閒非拋到腦後。在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爭取做到課上不走神,課下好好複習,作業認真完成,概念張口就來,將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吸收,有課餘時間多做課外題,遇到不會的地方虛心向老師 同學請教,不把有疑問的題一拖再拖,惡性迴圈 。從而提高數學成績。

我堅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會在期末考試時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6樓:向日葵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很多重要的知識點都忽略過去了,有時錯的題也沒有改,導致一錯再錯,不知道正確的

3完成作業不認真,有時甚至對付,一些背的作業完成不到位,不熟,只能將就背下來,過幾天就會忘,不紮實

4請完家長後雖然有一點效果,但在很多地方還是不能有效的管住自己,還是有走神不認真的時候

從今天開始,我不能再這樣了,因為其他同學都在進步,我這樣的學習終會被淘汰。再說,我這種學習狀態既對不起老師對我的重視,又對不起家長對我的操勞。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將閒是閒非拋到腦後。

在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爭取做到課上不走神,課下好好複習,作業認真完成,概念張口就來,將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吸收,有課餘時間多做課外題,遇到不會的地方虛心向老師 同學請教,不把有疑問的題一拖再拖,惡性迴圈 。從而提高數學成績。

我堅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會在期末考試時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初中數學考試不及格反思(600)字

7樓:斐景明沙壬

考試各科的成績。通過這次的考試,我瞭解到了我的不足之處。

就說這次考的最差的數學,在這次考試中我明白了單單書面上的知識是不夠的,要多做一些課外習題,擴充套件知識面,這樣數學成績才能節節攀升。除了課外的練習,還要細心,比如在我的試卷上,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痛失了分。這種現象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所以一定不能馬虎,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悔莫及。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雖然考的最好,但放在年級排名中,卻只是26名。其中聽力、句型轉換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句型的題目,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

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劃。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如果我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考的更好。

我的語文成績一向不是很好,這一次能考到年級第8名,是和我暑假和開學以來大量的閱讀課外書籍有很大的關係的。在基礎知識方面,每個人都可以得滿分,拉開差距的往往是閱讀和寫作,因為語文考試閱讀和寫作佔了將近100分,要想語文成績變好,首先要提高閱讀寫作水平,這樣才能抓到分數。大量的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和古詩詞,這些都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對提高閱讀和作文水平都有很大的幫助。

這次其他四門課考的好的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在這四門課上失分,卻沒想到總成績還是這四門課拉上去的,我也明白了,考試決不能偏科。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下次的目標是年級前10名。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數學不及格不知道什麼概念,我是從來沒有遇到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數學不及格?這倒黴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佩服,你太有才可,加油,勝不驕,敗不

數學考試反思400字

11樓:湛藍微瀾

考試和考試。每門考試將得到一個教訓或一些經驗,這次考試我得到了靈感:疏忽總是存在的。

完成的數學題,我覺得非常好,非常簡單的卷子標題的標題成功地跟著認真真的檢查了一遍,確定後,心裡一直希望:數學。

離開考場,考出的希望,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學生回答問題正確的標題。看到一些學生錯誤的問題,因為答案垂頭喪氣懊惱,我心裡暗暗想道:

所有感覺不錯,我很高興完成了考試受重視,並仔細檢查一遍,一天,我很高興前所未有的。

但很快這個特殊的快樂,但它變成了一種悲哀和失望的是,我的前所未有的。

“的**,我畫了很多。”稍微高興地說。

“不,幸運的是,不完全是。

我驚呆了,這是我畫錯了?是不可能的,這幅畫我畫了兩次,它應該是犯了一個錯誤,或者個人感覺差異,我這樣安慰自己,但頭腦還是很不安

我不敢去自信地回答,卻在不經意間卻聽見另一組的人異口同聲的報道,這讓我感到不安的答案,我就傻眼了,我真的錯了,果然,我是錯了,其實我會看到叉圖和文字!我什至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或疏忽一個希望,希望像泡沫突然破滅的心臟0.

3分就這樣悄悄地溜走從我的檔案0.3檔案的一大損失那麼容易!

這樣,我後悔了一個下午。

這是疏忽,如何隱藏也變得明顯。以總比分排名四門課程,其他科目的結果,終於沒有辜負我的努力,因此這兩個啟示:全面發展的學習需要,也許是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和總成績。

當然,如果疏忽會減少到最低限度,同時努力改善其他學科的卓越程度,和的總比分將大大提高,因此,人的全面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是可以避免的,但你可以嘗試減少,全面的發展,並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

數學考試反思,數學考試反思500字

速運潔舒鯤 長分對於我 們 沒有考好的事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如下 1 折磨了老師的精神,這樣的折磨可能讓老師工作分心,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2 影響個人綜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條件下未能得到提高,違背父母的意願,實乃不孝。這次期末考試,我考的不好,在此深刻檢討,希望以後不要再考這個分數 學英...

初二數學考試反思,初二數學考試反思200字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之間開學的第一次月考已經結束了。面對這一張張優而不尖和 絆腳石 似的的分數令我不禁陷入沉思 看看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打上大大的叉時,心底裡感到無限地自責 數學。分的成績確實不能讓自己滿意。數學是開學以來主攻的科目,時間精力的投入收到了一定效果,但是細節與知識的結合還有漏洞,在以前...

數學左右反思,急求,數學考試反思1000字,四年級,快 急!!!!

轉眼間,我成為高一學生已3個月了。回首這3個月,心中就產生了許多感觸。這3個月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現在我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或許在以後也會嘲笑現在的渺小,但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我們所走過的路.這次考試,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