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數乘除法簡便運算,整數混合運演算法則

時間 2021-10-26 13:08: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乘除,後加減,有括號的先算括號裡的 積/一個因數=另一個因數 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商=除數 除數*商=被除數 整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要把相同數位對齊,再把相同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 2)哪一位滿十就向前一位進。 2、小數加、減法的計演算法則:

1)計算小數加、減法,先把各數的小數點對齊(也就是把相同數位上的數對齊), 2)再按照整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最後在得數裡對齊橫線上的小數點點上小數點。 (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3、分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4、整數乘法法則: 1)從右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2)然後把幾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整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相乘,然後看各因數的末尾一共有幾個0,就在乘得的數的末尾添寫幾個0。) 5、小數乘法法則:

1)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 2)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得數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6、分數乘法法則:

把各個分數的分子乘起來作為分子,各個分數的分母相乘起來作為分母,(即乘上這個分數的倒數),然後再約分。 7、整數的除法法則 1)從被除數的商位起,先看除數有幾位,再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多一位數;

2樓:無語翹楚

整數乘除法簡便計算分類練習題

1、分解因數,湊整先求

5×32×125   937×125×25×64×5    80×16×25×125            125×5×32×5          56×125

2、利用乘法分配律簡算     46×101             17 × 999                125×98         37×99              234× 102              (100-4)×25

3、逆用乘法分配律簡算     95×71+95×29                   64×25+35×25+25       123×235-24×235+235          586×124+29×586-586×53                     62×38+38×38                   54×154-45×54-54×9         67×12+67×35+67×52+67

4、利用商不變的性質簡算(分子分母同時乘以相同的數、商不變)    21000÷125         110÷5         44000÷125        47700÷900

5、利用除法分配律簡算

(99+88)÷11           25÷13+14÷13        13÷9+5÷9         31÷5+32÷5+33÷5+34÷5             187÷12-63÷12-52÷12       (12+24+36+48)÷6                    21÷5-6÷5

6、利用乘除法的帶符號“搬家”進行簡算    360×40÷60                     99×88÷33÷22                   27×8÷9                        6÷8×4

7、乘除同級運算的去括號法則     25×(4×43)                     45000÷(25×90)        125×(8×37)  562×397÷(281×397)            5600÷(1400÷4)

8、乘除同級運算的加括號法則     31000÷8÷125         1320×500÷250         35×222÷111         37500÷4÷25           61000÷125÷8

整數混合運演算法則

3樓:藤

整數四則混合運算的運演算法則:

在沒有括號的算式

裡,如果只有加減法或者只有乘除法,要從左往右依次計算。

在沒有括號的算式裡,如果既有乘除法又有加減法,要先算乘除法,再算加減法。

在有括號的算式裡,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

四則運算的意義

四則運算的法則

整數、小數和分數的加法和減法的計演算法則雖有不同,但它們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把相同的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

整數乘法的法則:

①先把乘數和被乘數的數位對齊。

②從乘數的個位起分別依次乘被乘數每一位上的數,用哪一位數乘得的積的末位要和乘數位對齊。

③最後把幾次乘得的積加起來。

小數乘法法則:

前面的步驟與整數乘法的完全相同,最後看被乘數、乘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開始往左數幾位,點上小數點。

整數除法法則:

①從被除數的最高位除起,除數有幾位,就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被除數比除數小,就要多看一位。

②除到被除數哪一位,就把商寫在哪一位的上面。

③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不夠商1,就在哪一位的上面寫0。

④每次除得的餘數必須比除數小。

小數除法法則:小數除法和整數除法相同。

分數乘法法則:兩個或多個分數相乘,用分子乘分子作積的分子,分母乘分母作積的分母。

分數除法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用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然後按照分數乘法進行計算。

運算定律與簡便演算法

四則混合運算

加法和減法叫做第一級運算、乘法和除法叫做第二級運算。

在一個沒有括號的算式裡,如果只含有同一級運算,要從左往右依次計算;如果含有兩級運算,要先算二級運算,再算一級運算。

在一個有括號的算式裡,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則運演算法,先乘除後加減,先做括號裡面的,在做括號外面的。

5樓:簡潔速答

整數四則混合運算

1.加、減、乘、除四種運算統稱四則運算。

加法的意義:把兩個(或幾個)數合併成一個數的運算叫做加法。

減法的意義:已知兩個加數的和與其中的一個加數求另一個加數的運算叫做減法。減法中,已知的兩個加數的和叫做被減數,其中一個加數叫做減數,求出的另一個加數叫差。

乘法的意義:一個數乘以整數,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或是求這個數的幾倍是多少。

除法的意義: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在除法中,已知的兩個因數的積叫做被除數,其中一個因數叫做除數,求出的另一個因數叫商。

四則運算分為二級,加減法叫做第一級運算,乘除法叫做第二級運算。

2.方法點撥:

運算的順序:在一個沒有括號的算式裡,如果只含有同一級運算,要從左往右依次計算;如果含有兩級運算,要先算第二級運算,再算第一級運算。在有括號的算式裡,要先算括號裡的,再算括號外的

6樓:聊格何蠟

先算平方,再算括號,再算乘除,再算加減

7樓:楚娜嬌

1.整數的四則混合運算順序:先算乘除,再算加減,有括號的先算括號裡面的.

2.分數加減運演算法則:同分母的分數相加減,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異分母的分數相加減,先通分,變為同分母的分數再加減.

3.分數乘法的運演算法則:用分子的積作分子,分母的積作分母.

4.分數除法的運演算法則:一個數除以一個不等於0的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5.整數的運算定律:

加法交換律: a+b=b+a

加法結合律:(a+b)+c=a+(b+c)乘法交換律: a×b=b×a

乘法結合律: (a×b)×c=a×(b×c)

小數乘法的簡便計算和整數乘法的簡便計算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8樓:

小數乘法的簡便計算和整數乘法的簡便計算都可以運用運算定律來算12.5x4.5十4.5x12.5

=12.5x(4.5十4.5)

=12.5x(10-1)

=12.5x10-12.5

=125-12.5

=112.5

整數乘法簡便運算定律對於小數乘法同樣是整數乘法簡便運算定律對於小數乘法同樣適用

9樓:猜城縫鶴

這句話正確。

數學書原話:整數乘法的交換律、結合律和分配律,對於小數乘法也適用。應用乘法的運算定律,可以使一些計算簡便。

整數的運算定律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加法交換律: a+b=b+a;

加法結合律: a+b+c =(a+b)+c=a+(b+c)=(a+c)+b;

乘法交換律: a×b=b×a;

乘法結合律: a×b×c=(a×b)×c =a×(b×c) =(a×c)×b ;

乘法分配律: a×(b+c)=a×b+a×c。

1、四則混合運算順序: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2、乘法是加法的簡便運算,除法是減法的簡便運算。減法與加法互為逆運算,除法與乘法互為逆運算。

幾個加數相加,可以任意交換加數的位置;或者先把幾個加數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數相加,它們的和不變。

一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和,等於從這個數中依次減去和裡的每一個加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交制換律

: a+b=b+a;

加法結bai合律du: a+b+c =(a+b)+c=a+(b+c)=(a+c)+b;

乘法交換律: a×

zhib=b×a;

乘法結合律: a×b×c=(a×b)×c =a×(b×c) =(a×c)×b ;

乘法分dao配律: a×(b+c)=a×b+a×c。

分數乘整數的計演算法則:

整數和分子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不變。

分數乘分數的計演算法則:

分子乘分子的積作分子,分母乘分母的積作分母。

分數除法的計演算法則:

除以一個不為0的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分數乘法的意義:

分數乘法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分數乘分數的意義:

求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運算方面上的一系列定律,統稱之為運算定律。可以使計算更簡便。

乘法運算的公式不是因數因數積嗎,整數乘除法計算法則是什麼?(可不是 因數 因數 積 哦 )

幸安荷 整數加 減計算法則 1 要把相同數字對齊,再把相同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 2 哪一位滿十就向前一位進。2 小數加 減法的計算法則 1 計算小數加 減法,先把各數的小數點對齊 也就是把相同數字上的數對齊 2 再按照整數加 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最後在得數里對齊橫線上的小數點點上小數點。得數的小...

乘除法四則運算的計算方法是什麼?(小數,整數,分數的)

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 小數是十進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根據十進位制的位值原則,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成不帶分母的形式,這樣的數叫 做小數 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

150道整數四則混合運算題

例1 計算 3.17 2.74 4.7 5.29 0.26 6.3 5.83 分析與解這是一道小數連加計算題,如果從左往右依次相加比較麻煩,觀察發現 算式中3.17 5.83 2.74 0.26 6.3 4.7的和都可以湊成整數。因此我們可以應用加法交換律和結合律進行計算。原式 3.17 5.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