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與學習的分配讀了此文請你談談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時間 2021-10-26 11:04:41

1樓:捲毛

我是一個喜歡畫畫的小朋友,還喜歡做手工,唱歌彈琴啥的。高中曾經很矛盾,家裡人不讓當藝術生,後來還是讀了理科,累的時候偷偷的畫一點東西。大學以後就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找畫畫的同好,接學校裡畫海報之類的活,課程控制在中等的樣子,順利在理科專業找到了工作。

所以在別人眼裡,我很普通的學了理科,找了工作,偶爾畫畫畫。

實際上我是拼命找機會畫畫,學習保持在我心裡定的標準線上就好。

當然一旦學習掉到了我心裡標準之下,一定是優先吧學習拉上來至於老想著畫畫,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一定要給自己找個出口,給自己充分畫畫的時間,哪怕少睡會兒

事實上我從初中開始就一直沒間斷畫畫這件事。

另:現在畢業快4年了,我已經成功轉行,現在是一名職業畫畫的。

2樓:阡陌上花開

現在提倡的是素質教育,我覺得學生除了學習文化課外,還應該適度的培養一些興趣和特長,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我們看到現在很多家長熱衷於送孩子上各種各樣的興趣班,有些家長同時給孩子報好幾個興趣班。每逢周

六、週日、寒暑假,家長沒有了休息時間,孩子沒有了假期,家長和孩子一起奔波於各個興趣班之間,家長認為:是奉獻,是期待,苦點、累點也無所謂。孩子卻認為:

是枷鎖,是負擔,苦不堪言,無法承受。有時家長忙的焦頭爛額,心力交瘁,可孩子卻不領情,他們說:“給我時間,給我空間。

”哎,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就目前狀況而言,正確對待“孩子報興趣班”就顯得尤為重要了,下面我就來談幾點體會。 一、給孩子報興趣班就要從孩子的“興趣”入手 因為小學生心理髮展不成熟,做事情緒性強而理性不足,“興趣”在小學生的活動中起決定性作用。

所以我們必須考慮孩子的興趣情況適當給孩子報興趣班。 通過觀察和與孩子交談,判斷孩子是否對興趣班的內容有興趣,如果他對興趣班的內容十分感興趣,願意去學,那麼家長給孩子報班就沒有問題。有的家長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對什麼感興趣,建議家長有意識地在家裡觀察孩子,看什麼事情能夠引發孩子的興趣,然後家長就可以發現孩子的興趣所在。

當然,還要看一下,孩子對這件事情的興趣是否有永續性,過一段時間,如果發現孩子這個興趣是比較穩定的,家長就可以送他上興趣班試一試。 二、給孩子報興趣班要把握“度” 從小讓孩子學習藝術是好事,但是如果小孩子們與家長一到假期就被社會上的各類興趣班搞地疲憊不堪,導致孩子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對學習的興趣,從而覺得生活失去了興趣,那就適得其反了。 即使給孩子報興趣班後孩子的學習情況很好,也不能讓孩子同時上幾個班,一定要給孩子留出休息和遊戲的時間,這也是保證孩子正常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

因此,家長們給孩子報嘗膽佰感脂啡拌拾飽漿興趣班一個學期最好不要超過兩門,給孩子留出時間遊戲,這樣更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 總之,假期培訓應注重孩子的多元發展,切莫一味增加孩子的學業壓力。讓這些有益的興趣活動真正豐富孩子們的生活,陶冶孩子們的情操吧!

怎樣學才能學好數學?

3樓:蠻讓練戌

注意:數學是培養思維的課程,是其它理科的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4樓:雋新晴潮鯤

首先,是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能學好數學.不要怕羞.任何人都是從不會到會,再到熟練的.同時培養對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最好地老師,也是你學習的動力).

其次,上課一定要認真學習,學習老師分析數學問題的方法,學習數學的基本思想,和解題基本技巧,特別是聽課時要動腦筋,跟著老師的思維轉,可以把自己的猜想與老師講的進行對比,這樣能很好克服上課聽一會走神的毛病.

再次,課後對上課不理解的一定要多想想,要是還不理解,就再去問一下同學或老師.對你覺得很新的東西要加深一下印象.(也就是要複習)

最後,還要多練,多做習題,做多了,見多了,自然就熟練了.

5樓:百楊氏薊倩

1、抓概念

做數學不瞭解概念就相當於讀文章不認識字,學習數學的第一步便是背概念。

2、抓記憶

有人可能會說,那麼多概念、方法、要注意的地方怎麼背呀?一個不錯的方法就是藉助順口溜背誦。

3、抓系統

每學完一章就及時畫出知識結構圖,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憑記憶畫,有錯再糾正,千萬不要抄書後或輔導書上的知識結構圖。

4、抓錯題

無論是平時做練習,還是考試,都會出現錯題,這時要注意集錯,最好再寫出錯因分析。這樣,及時複習時找不到卷子,看看集錯本仍可即進行復習工作。

5、抓做題

做題固然重要,但絕不能使用題海戰術。做題也要注重方法,一本題集如果全做,時間肯定不允許,那怎麼辦?先看題,會做的題就過,不會做的題再做,實在不會就看看解答過程,但一定要在題上做標記,等下次再看這本題集時重點看做過標記的題。

6、抓整理

把老師提到的重點、難點、易錯點記載筆記本上,定期整理,以便複習時使用。

o(∩_∩)o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記得采納哦,感激不盡。

6樓:橋景輝岑彩

1,上課認真聽,但要知道自己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夠聽懂的,不會的課下問老師或者同學

2,數學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努力一段時間才有效果,不要心急3,多看課本,熟悉基礎最重要。題你是永遠做不完的4,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記住老師反覆說的問題5,即使再學不會數學,也不要煩惱,你已經盡力啦,再說不會數學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7樓:聲美媛沐嫻

要會那些邏輯推理啊,從實踐中做起嘛,多練練題目啊,不是說一天得做幾百道題,而是說,你要做那些比較有代表性的題目,積累思路,日積月累,考試的時候啊,有時你不用把題目都看,你看一半你就知道他的問題是什麼了,或看見他畫的圖,就知道他要怎麼出題了!!記住,這是長期修煉的結果!(這裡必須說明,大凡要做好一件事,不僅是學好數學,做什麼都一個樣,你不修煉,行麼?

)具體步驟如下:要有所思考,注意總結啊,細心一點你可以發現,一些練習啊,做後部總結,就等於沒做啊。比如一道題,叫你證明什麼,你費盡腦力證明過後,你得把它當作定理記住,這當然不是課本中有的定理,但是記住了,考試時候你已經是知道的了,就直接照你證明過的寫下去行了!

這是個人方法。

8樓:錯曦丙彥

第一: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第二:課前一定要預習第三:課上一定要專心聽課第四:課後一定要及時複習

第五:一定要自己完成作業,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或同學,總之要搞懂就對了第六:要學會系統的複習第七:

興趣乃成功他爹,所以要學好數學,或者可以更確切的說要學好各門知識興趣最重要,沒有興趣你的學習將會枯燥無味!!望採納!

**培養小學生語文閱讀興趣的幾點做法

9樓:rejoice臨江仙

首先,榜樣激勵。孩子的模仿性強,榜樣作用極大 ,平時我常常給他們講一些名人名家愛讀書的故事,以及身邊人的成材之道。像**將軍看書時竟把墨水當飯來吃等故事鼓勵他們熱愛書籍,從書籍中汲取知識。

其次,好書引讀。由於小學生善於形象思維的特點,可選擇有精彩畫面的書給學生看,讓學生猜猜裡面寫什麼。學生易被吸引,就會熱情地去閱讀,這樣有效地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

同時拓展了學生自由閱讀的空間,倡導學生自由閱讀,學生想讀什麼就讀什麼,想怎麼讀就怎麼讀,促進學生閱讀興趣的形成。

最後活動激趣。蘇霍姆林斯基說:“成功的歡樂是一種巨大的情緒力量,它可以促進兒童好好學習的願望。

”我經常開展讀書彙報會,如利用早會賞析,班級詩詞大賽,故事大王等活動激發學生興趣,讓學生體驗到成功的喜悅,引導學生積極、主動地獵取知識,使學生逐漸把讀書作為精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內容。

10樓:擺渡絕壁藥丸

我自己也是一個3歲孩子的媽媽,我家孩子從小就非常喜歡小動物、花花草草,只喜歡聽我講故事,要換他講給我聽就怎麼也不願意,一時間自己也是覺得教育孩子真的很難。

後來也和其他家長一樣給孩子買了識字和兒歌的小卡片、繪本,但孩子會把卡片和書往嘴巴里放,十分不衛生也有一定危險。

現在的科技發達,我就嘗試用數字產品幫助自己教育孩子,之後也試用果很多款名為“早期閱讀”或“學字”的應用軟體,都不是十分滿意,要麼是到後期課程需要交費,要麼就是說是免費,但內建廣告頻繁,影響學習效果。直到朋友向我推薦了手機應用:《,貓。

小;帥‘學,漢,字、》可積累識字量,養成閱讀好習慣,快速適應幼小銜接。這真的是讓我們做家長的輕鬆不少呢。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美好的理想,請你談談自己的理想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個理想?,語句要通順

不朽零件 我們常常為一些身外之物所迷惑,諸如功名 利祿,一切的一切。都會使我們的理想和信念受到挑戰,從而發生動搖。在這個物慾橫流,人人私利的社會,許多人往往會迷失自己前進的方向,房子 車子 票子。這些東西使得我們感覺到了呼吸的沉重和緊蹙,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會變得世俗,缺乏了一些高尚的因素。屈原曾經...

學習 毅力 理想談談大家的看法與見解

學習要循序漸進 你一看書就覺得想休息那你開始的時候就專注的看書5分鐘 一定要專注 因為專注看書只有5分鐘應該不難吧 然後休息一下 在慢慢的把看書的時間加長 每次儘量到自己不能在集中注意力的時候 因為沒有專注的看 是沒有意義的 也給自己定一個目標 自己一天要完成多少學習任務 不僅僅是作業 做完了 可以...

談談你學習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的收穫

聆聽心情 1 新的課程標準,體現以人為本的思想。即體育教育從學生的發展 學生的需要出發。根據課改的指導思想,學生是知識的建構者。2 樹立 健康第一 的思想,體現身體 心理 社會 三維 健康觀,修訂後的 新課標 整合了原先的運動參與,運動技能,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五個領域,確立為運動參與,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