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事物用字母表示,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字母表示數的例子。

時間 2021-10-25 09:10:37

1樓:渺小的木木

1. tv(電視)

電視系統傳送端把景物的各個微細部分按亮度和色度轉換為電訊號後,順序傳送。在接收端按相應幾何位置顯現各微細部分的亮度和色度來重現整幅原始影象。各國電視訊號掃描制式與頻道寬頻不完全相同,按國際無線電諮詢委員會(ccir)的建議用拉丁字母來區別。

2. iq(智商)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繫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智商概念是德國心理學家施特恩(1914)首先提出的。

3. eq(情商)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它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4. dj(唱片騎師)

dj的技術叫做打碟,也可以說這就是一個負責打碟的職業名詞。他們以這種放歌的形式存在,絕大部分放著電音,但嚴格來說可以放任何**風格。打碟一般翻譯為djing,與職業分開。

5. cpu(**處理器)

**處理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2樓:蔫紅薯

太多了,舉例如下:

ic卡(積體電路卡);

ct(電子計算機x射線斷層掃描技術);

led(發光二極體);

lcd(液晶顯示器);

cpu(**處理器);

dna(脫氧核糖核酸);

iso(國家標準化組織);

iq(智商);

ktv(演藝或餐飲場所的卡拉ok包廂);

ufo(不明飛行物);

t恤衫tv(電視)

cdma、bp機、***、維生素a/b/c/d等各種聯賽名稱:cba、甲a、nba(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各種光碟:cd/vcd/***等等。

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字母表示數的例子。

3樓:南宮破虛

車牌號,比如浙a,a就是指杭州

撲克牌,jqka

打分評比,a指高階

電子類:vcd *** cctv cd 等尺寸類:s m l x xl

單位類:kg,km m cm mm等體育類:nba cba fifa

生活類:kfc,wc等

4樓:心儀小寶貝

衣服用s、m、l來表示大、中、小號

5樓:

速度v 時間t重力g

6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 s

周長: c

7樓:謝大晉晉

額,不好意思,我個人覺得下面的滿意答案不個人太對,它並未表示數,我的答案是圓周率以及化學中的mol所代表的數,等等其實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ktv. kfc. dna. cctv. mtv.

生活中有哪些地方用到了字母表示數 5

9樓:一灘新約

1、寫字樓:a座、b座、c座、d座。

寫字樓市場流行兩大評定標準,一是甲級寫字樓,二是5a寫字樓。所謂甲級寫字樓,實為一種通行叫法,並沒有固定標準,因為誰也不願意被叫成乙級寫字樓。

這樣,恨不得任何一個有玻璃幕牆、帶電梯、“長”得高一些的寫字樓都自稱為甲級寫字樓。相比之下,5a寫字樓倒是有一定的標準,類似於酒店星級評定的方法。

2、撲克:a、j、q、k

52張正牌又均分為13張一組,並以黑桃、紅桃、梅花、方塊四種花色表示各組,每組花色的牌包括從1-10(1通常表示為a)以及j、q、k標示的13張牌,玩法千變萬化,多種玩法,如比較典型的玩法鬥地主。

3、車牌號:比如浙a,a就是指杭州

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4、尺碼(服裝):s、m、l、x、xl

常見服裝有兩種型號標法:一是s(小)、m(中)、l(大)、xl(加大);二是身高加胸圍的形式,比如160/80a、165/85a、170/85a等。第一種標註不規範。

不管是國產服裝還是進口服裝,必須按中國的服裝型號標準gb/t1335標註型號,英文字母只能作為輔助**標註。

5、單位:kg、km、m、cm、mm

一般有:米(m)、千米(km)、牛(頓) n、帕(斯卡)pa等單位;如地方單位,只是適用於一定的區域的單位,超出這個範圍就可能不被認知,如我國長度單位的尺,丈;質量單位的斤,錢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用字母表示數字的地方比如車牌,京a,大樓,比如a座,高鐵飛機座位號,等等

11樓:來自興福寺塔丰姿綽約的趙雲

玩撲克的時候,a代表1,j代表11,q代表12,k代表13。

12樓:撒韶

on表示開off表示關

13樓:孩子吵架大人鬧

火車站或飛機的車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還有高鐵座位號

15樓:蔣丞

服裝上面的尺碼還有撲克玩撲克牌的時候。

16樓:男神man秀賢灬

1、現在的寫字樓,a座、b座、c座、d座。

2、撲克:a,j,q,k

3、車牌號,比如浙a,a就是指杭州

4.尺碼(服裝):s m l x xl

5.單位:kg,km m cm mm

「噸」用字母表示是什麼,噸用字母怎麼表示

中文單字,常常用於數學質量單位。古代也用這個詞。英國也使用噸這個詞。生活中多用於計量較大物品的重量。質量單位,公制一噸等於1000公斤 位。公里 每噸貨物運輸一公里 計算船隻容積的單位,一噸等於2.83立方公尺 合100立方英呎 醜集上 口字部 噸 集韻 徒渾切,音屯。玉篇 噸噸,不了。集韻 噸噸,...

單價數量總價用字母表示,單價總價數量通常用什麼字母表示急用

總價 單價 數量,用字母表示,c ax 滿意請好評 在你手機客戶端右上角點 滿意 即可。單價總價數量通常用什麼字母表示急用 小格調 復1 總價 t 2 單價制 p 3 數量 n1 單價是指某種商品單位數量的價值量 貨幣數量 也指商品的最小計價單位。2 總價基本意思為構成全部數目或數量的價值。3 數量...

正方形的面積計算公式用字母表示是

零下七度 s a a,公式中s為面積,a為邊長。正方形為特殊的平行四邊形,屬特殊的長方形。在同一平面內 四條邊都相等且一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有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是正方形。有一個角為直角的菱形是正方形。正方形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垂直平分。正方形的判定定理 1 對角線相等的菱形是正方形。2 有一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