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畫頭髮,素描人物的頭髮要怎麼畫

時間 2021-10-24 18:45:46

1樓:超可愛的懶羊羊

通常的型別,動畫人物的頭髮將十分複雜。不過,如果你把它們分解成基本元素來繪畫,將會簡化此過程。

如同現實中的頭髮,漫畫式頭髮也是由許多股髮線組成。然而,比起單獨畫出每一股頭髮來,更好的方法通常是把它們畫成不同大小、形狀的發叢。如圖所示,這是每種頭髮風格的一些最簡單的形式。

注意在大多情況下,在發叢的底部的線條更彎曲一些--如例圖中最左上的例子尤為明顯,較低的線比上邊的線條曲度更大,讓頭髮更富有深度,更加漫畫化(*****- ish?)一些。 有時頭髮表現得很誇張,有時卻僅能讓人瞧見,不過大多數的漫畫髮型中,每股頭髮都會是這種基本的形狀 (圖一)

現在我們開始練習一些稍微複雜的形狀。注意如何改變每一股頭髮的大小和形狀使其具有不同的特徵。每一股頭髮可以是纖細而直長的,也可以是粗而彎曲的。

注意你可以把頭髮畫得非常細緻,或非常簡單,全在於你所繪頭髮股數的多少了。(圖二)

當你知道該如何畫好每一股頭髮,就可以開始將它們組合在一起,形成漫畫風格的髮型了。看看本圖的每個例子(作者自己都不解左下角那組頭髮幹嘛要打折) ,注意從第一步開始的基本髮線是怎麼運用的。那些相似的形狀通常貫穿於許多不同的髮型之中。

 在每一股頭髮上酌情畫一條向外彎的曲線作為髮絲,將會讓頭髮顯得更形象一些。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描繪頭髮的細節,只需要增加頭髮的縷數即可。(圖三)

這裡例出了一些基本的髮型。 注意頭髮在彎曲、旋轉的時候,其內部是如何重疊、巢狀的。總之,憑些兩點你就可以畫出相當有意思的髮型了(圖四)

2樓:狸兒純手繪

首先先勾勒出線條,然後慢慢的順著線條畫,然後美麗的頭髮就畫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你自己多看一些動漫, 對著動漫人物畫畫看了.

這要看你自己的feel了.

素描人物的頭髮要怎麼畫

4樓:爆公尺花的初戀

首先起型要準,明暗上按照亮灰暗三個面分出塊面關係,整體比較,與人物的膚飾,膚色相比確定明暗.同時注意頭骨的結構.灰暗面可以先用擦筆(餐巾紙或者手也可以)擦開,然後再針對暗面一層一層鋪,使它與灰面有區別.

頭髮的亮面可以從最開始先留下,再慢慢刻畫,也可以用硬橡皮擦出來,這樣會顯得頭髮又直又順又亮,而且擦的越多,效果越好.對於捲髮,就要仔細比較了,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塊面關係,捲髮按塊面畫,效果也會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塑造頭髮立體感的關鍵:

頭髮的畫法:首先,要把頭髮形體的變化與頭骨的結構結合起來,找出頭部正面、側面及頂面最重要的三條明暗交界線的位置(結合下圖)。同時,由於前後空間的影響,所有交界線都要具備前實後虛的特性。

其次,頭髮的頂面到側面最重的交界線之間往往會形成乙個斜側的灰面。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高光從前到後、從左到右在明度變化上的差異。

從俯視角度看頭骨時,前方的面部偏窄,後方的腦勺偏寬,如果用「方」的眼光觀察,那麼最重要的兩處轉折就在顳線和後方的顱結節上了。

從頂側面角度看頭骨時,顳線的前方是臉正面的受光面,而從顳線到後方顱結節之間的部分就是頭部的灰側面,最右側的暗面則是頭部最重的部分。

從仰視角度看頭骨時,頭部最大的轉折是從顳線開始的,往後到達顱結節後一下子變黑了,所以對頭部黑白灰區域的劃分能夠輔助表現形體感。

通過下面頭部肌肉的後俯檢視,我們能夠清楚地看到頭部背面的體面劃分是受哪些骨點影響的,這樣能夠加深我們對頭部黑、白、灰關係的理解。

由於特定髮型決定部分物件的頭髮比較厚且具有豐富的形狀變化,在塑造時不能完全生搬硬套頭部結構,避免畫出來的頭髮呆板。

另外,還要分出頭髮內輪廓中額頭上方以及左右兩側頭髮生長的不同方向。一般情況下,額頭上方的頭髮從裡往外長,高光遠離髮髻線,會在正面形成乙個立面的暗部。左右兩側鬢角的頭髮是從頭皮往外長,在光線影響下,高光會直接出現,不存在立面的暗部。

最後,對於頭髮投到額頭上的投影和投影的形狀、深淺變化都是需要認真把握的。

2、用標準的手法表現頭髮的高光:

考試時最常用到的處理頭髮高光的方法是:先把物件頭髮的固有色畫出來,然後再用削尖的硬橡皮順著頭髮的走向來回擦,擦出一種似亮非亮的感覺,也就是毛髮質感的感覺。如果擦的過程中不小心擦寬了某些部位,可以用筆再壓一壓,補畫上頭髮纖細的感覺。

另外,在表現老年人頭髮的高光時千萬不能忽略了老年人頭髮本身所具備的特徵,比如頭髮比較稀疏、花白髮居多等,因此在用筆和色調上要注意,不能表現得過於濃密。

6樓:康尼

起型要準,按照亮灰暗三個面分出點麵關係,整體比較,與人物的膚飾,膚色相比,確定明暗.灰暗面可以先用擦筆擦開,然後再針對暗面一層一層鋪,使它與灰面有區別.頭髮的亮面可以從最開始先留下,再慢慢刻畫,也可以用橡皮擦出來,這樣會顯得頭髮又直又順又亮,而且擦的越多,效果越好.

對於捲髮,就要仔細比較了,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點麵關係,捲髮按點面畫,效果也會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花頭髮主要在於線條。

你可以看看達文西的自畫像,他的頭髮和鬍子畫得非常好了,你臨摹肯定有幫助的。

平時練一些線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蓬鬆的感覺,實因為你沒有注意虛實,沒有考慮結構。不是所有頭髮都要畫出,暗部一般都模糊處理,又幾筆實畫就可以了,實的地方注意下線條的走向,不要畫的很重,

9樓:德懿畫室

又乙個可憐的人。找本好點的書(央美、國美的)好好研究,不要被那些亂七八糟的理論搞的頭昏腦漲。畫法千千萬,看著臉畫,離開臉你的頭髮就沒有意義了。哎,我說這個幹嘛。

拿筆畫!用腦子畫!

10樓:百把把

1分出大的明暗關係

2用線條畫出頭髮的感覺

3注意虛實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按照頭部結構來畫,其次明暗一樣有黑白灰,分出大的塊面,抓住明暗交界線來刻畫,亮部稍微刻畫幾筆就可以。至於深淡,根據物件的年齡膚色等比較一下。

12樓:爽爽小饅頭

t t老師總說我圓不過去

13樓:紀景明枚書

素描頭髮是成體積的

要以頭尾體積

為整體成柳狀

一組一組畫

亮處轉折需要提出來~

用贏的鉛筆畫出絲

14樓:桐秀榮仲娟

畫人物的頭髮要畫的比較蓬鬆,不能畫得太結實。把握頭髮的明暗度,畫到外面頭髮的時候要畫出一點發毛出來。江浙滬學美術素描

找上元教育

15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一、要把握住頭部整個重點

頭髮是頭部的分支,無論你怎麼去變化,也是需要圍繞著頭部進行變化的。因此,在描繪頭部的過程中,不妨通過對於人體的頭骨的明暗和冷暖的變化,來達到一定的形態效果。其次,從總體來看,人物的頭髮是具有一定光澤度的,因而需要用高光來表現,在素描人物中,往往採用一根根彎曲頭髮集合而成的形式去表現,不過要注意它的表現形式,避免走入灰白頭的怪圈之中。

二、要著重刻畫頭髮中的重點部分,不需要每根頭髮都刻畫地那麼細緻也就是說,要通過虛實結合的方法來表現出頭髮的一種真實感,這樣才不會讓人感覺亂糟糟的不修邊幅。頭部的髮際線主要是方便額頭在人體的臉部造成的陰影的表現,而頭髮中的鬢角主要起到的是一種過渡的作用。

怎麼畫頭髮呀

16樓:費莫乃欣竺永

1)頭髮應該體現頭部的主要形體特徵。不管物件是何種髮式,要注意它的球體特徵。它與臉部的結構是乙個整體,同樣有明暗交界線、反光和亮部。

由於人的頭髮表面光滑,所以會出現高光,這些高光都是由一根根彎曲的頭髮集合而成。表現時要注意它與一般的高光形式不同,畫得不好,會像「白斑」或灰白頭。

(2)要注意頭髮外輪廓的變化。不同的髮式對外輪廓有一定的影響。簡單的髮式,外輪廓的變化也簡單,反之則複雜。由於頭髮的色調很重要,因此,外輪廓的變化主要利用素描的虛實手段來處理。

(3)要注意處理頭髮與臉部的銜接方式。鬢角部分是一種過渡形式,髮際部分具有一定的厚度,這種厚度會給額頭造成投影。

(4)髮式不但可以反映人物的性別,而且也是表現人物件格與愛好的重要方面。髮式的變化多種多樣,無論何種髮式,表現時都要注意頭髮的組織、穿插和結構的透視縮變。

17樓:狸兒純手繪

首先畫出大概輪廓,然後畫幾條輔助線,順著輔助線一點點畫出發絲,這樣頭髮就畫好了

怎麼畫頭髮好看

18樓:狸兒純手繪

首先先勾勒出線條,然後慢慢的順著線條畫,然後美麗的頭髮就畫好了。

19樓:靈子

先畫出麻花辮的曲線形狀,然後我們來畫上乙個蝴蝶結,畫上頭髮的線條,然後我們來給我們的頭髮塗上顏色,塗上紫色的頭髮,然後塗上粉紅色的蝴蝶結,像這樣我們的頭髮就完成了。

素描怎麼畫頭髮? 10

20樓:格格奇聞白菜

人物頭髮的表現,有很多同學不太重視,以致於作品中五官畫得很好,頭髮的處理卻很幼稚。頭髮的表現確實有一些難度,它不像面部那樣具有明顯的結構,也不像五官那樣具有「有意思」的細節,它烏黑蓬鬆地附著在頭部,使人辨不出哪是應該刻畫的重點。但是頭髮在頭部佔的面積很大,並涉及到人像很大一段輪廓。

頭髮又是反映人物性格的乙個重要方面,因此應該重視對頭髮的表現。

(1)頭髮應該體現頭部的主要形體特徵。不管物件是何種髮式,要注意它的球體特徵。它與臉部的結構是乙個整體,同樣有明暗交界線、反光和亮部。

由於人的頭髮表面光滑,所以會出現高光,這些高光都是由一根根彎曲的頭髮集合而成。表現時要注意它與一般的高光形式不同,畫得不好,會像「白斑」或灰白頭。

(2)要注意頭髮外輪廓的變化。不同的髮式對外輪廓有一定的影響。簡單的髮式,外輪廓的變化也簡單,反之則複雜。由於頭髮的色調很重要,因此,外輪廓的變化主要利用素描的虛實手段來處理。

(3)要注意處理頭髮與臉部的銜接方式。鬢角部分是一種過渡形式,髮際部分具有一定的厚度,這種厚度會給額頭造成投影。

(4)髮式不但可以反映人物的性別,而且也是表現人物件格與愛好的重要方面。髮式的變化多種多樣,無論何種髮式,表現時都要注意頭髮的組織、穿插和結構的透視縮變。

頭像素描中,頭髮的表現很重要,希望學習者拿出研究五官的態度來研究它的表現,同時也要注意它在整個頭部中的主次關係。

素描頭像技法攻略:頭髮的刻畫方法

如果說素描半身人像的難點在於手的描繪的話,那麼,素描頭像的難點無怪乎是對於頭髮的描繪了。如果按照所看到的真實的頭髮,全部真實的描繪開來,難免顯得僵硬和呆板。今天,

具體操作之前,需要有一種整體的概念,而且要虛實結合。素描頭像中的每一部分,都需要畫好,但是如果你把所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描繪出來,反而會缺少了一些變化。因此在處理畫面上,一定要做到抓重點。

素描頭髮,要做到線面結合。頭髮的確是一根線,但是很多根線組合在一起就會顯得假,一定要和麵組合在一起,注重線面結合,才不會失真。

同時,明暗對比也是素描頭髮所要注重的關鍵。細緻入微的觀察和恰當的明暗變化能夠很好地突顯出頭髮的層次感,哪怕是一根小小的白頭髮,在不同的部位,由於照射光的不同,是有著明顯的光澤度的變化。因此,想要畫好頭髮,先把人物所處的環境的光源把握好,然後切割成面進行描繪。

一般來說,頭髮的描繪可以分為黑色、灰色和白色三個面,劃分好之後再分組對頭髮進行描繪,分組完成之後就是具體的髮絲的描繪。

素描頭像中人物的頭髮怎麼畫,素描頭像中各種頭髮的 畫法,如何整體畫頭髮

鄢雁桃不陶 大概用6b的就行了,哪用得著12b呀,你畫的時候順著頭髮的走勢去畫,記住要用側鋒來畫。因為頭髮不用太大的筆觸。在高光的部位一般也就是頭髮走勢的轉折點,所有在排線時轉折點的交界處不用太緊密。在頭髮比較稀疏的地方也就是前額的地方可以畫細點,因為那離我們比較近,而後面可以虛掉。 甄成暢燕 因為...

怎樣畫漫畫人物的頭髮,怎麼畫動漫人物的頭髮?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怎麼畫人物頭髮,一直畫不好,怎樣畫人物的頭髮,我老畫不好

顧全域性 畫畫要先打好型 頭髮畫法 長髮 先打好頭髮長度,接著畫劉海 齊劉海先打好劉海長度,再新增分叉,斜劉海要分開來畫,同時也要注意分叉,有的有必要加個髮卡 再畫頭髮兩邊,要畫的飄逸一些,有必要也可以加個髮帶或者加發卡,最後畫後面,記住不要畫的太大,否則會讓頭太大,扎馬尾的人一般要活躍,披散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