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的大致內容是什麼啊

時間 2021-10-22 10:06:19

1樓:糊瓷瓷

亞米契斯出生於義大利,那時的義大利受法國大革命的影響,愛國情緒高漲,這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就作家而言,他童年的種種遭遇……社會的、時代的、民族的、地域的、自然的條件對他幼小生命的折射,這一切以整合的方式,在作家的心靈裡形成了最初的卻又是最深刻的先在意向結構核心。”叫他看到,儘管義大利在2023年實現了民族統一,但人民生活的處境並沒有得到改善,他希望藉助學校教育,藉助博愛、寬容的精神,傳播現代文明。

他寫作的初衷是心向社會,心繫國家的。[1]

2樓:仇德文剛裳

《愛的教育》一書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該著作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

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使得全世界各國都公認此書為最富愛心及教育性的讀物而爭相翻譯出版。

義大利的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的大致內容是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 從今天起,現在的先生也可愛起來了。我們進教室去的時候,先生已在位子上坐著。

先生前學年教過的學生們都從門口探進頭來和先生招呼。“先生早安!”“配巴尼先生早安!

”大家這樣說著。其中也有走進教室來和先生匆忙地握了手就出去的。可知大家都愛慕這先生,今年也想仍清他教。

先生也說著“早安!”去拉學生伸著的手,卻是不看學生的臉。和他們招呼的時候,雖也現出笑容,額上皺紋一里,臉孔就板起來,並且把臉對著窗外,注視著對面的屋頂,好像他和學生們招呼是很苦的。

完了以後,先生又把我們一一地注視,叫我們默寫,自己下了講臺在桌位間巡迴。看見有一個面上生著紅粒的學生,就讓他中止默寫,兩手託了他的頭檢視,又摸他的額,問他有沒有發熱。這時先生後面有一個學生乘著先生不看見,跳上椅子玩起洋娃娃來。

恰好先生回過頭去,那學生就急忙坐下,俯了頭預備受青。先生把手按在他的頭上,只說:“下次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另外一點沒有什麼。夏先生比起我們這些五十上下的朋友來實在還算先輩。他今年正是六十三歲。

我明明記得三十三年秋天書店中的舊編譯同人,為他已六十歲,又結婚四十年,雖然物力艱難,無可"祝嘏",卻按照歐洲結婚四十年為羊毛婚的風氣,大家於八月某夕分送各人家裡自己烹調的兩味菜餚,一齊帶到他的住處——上海霞飛路霞飛坊——替他老夫婦稱賀;藉此同飲幾杯"老酒",聊解心憂。事後,由章錫琛先生倡始,做了四首七律舊體詩作為紀念。因之,凡在書店的熟人,如王伯樣,徐調孚,顧均正,周德符諸位各作一首,或表禱頌,或含幽默,總之是在四圍鬼蜮現形民生艱困的孤島上,聊以破顏**,也使夏先生漱髯一笑而已。

我曾以多少有點詼諧的口氣湊成二首。那時函件尚通內地,葉紹鈞,朱自清,朱光潛,賀昌群四位聞悉此舉,也各寄一首到滬以申祝賀,以寄希望。記得賀先生的一首最為沉著,使人興感。

將近二十首的"金羊毛婚"的舊體詩輯印兩紙分存(夏先生也有答詩一首在內)。因此,我確切記明他的年齡。此外,便是那本風行一時至今仍為小學後期,初中學生喜愛讀物之一的《愛的教育》。

這本由日文重譯的義大利的文學教育名著,在譯者動筆時也想不到竟能銷行得那樣多,那樣引起少年的興味。但就版稅收入上說,譯者獲得數目頗為不少。我知道這個譯本從初版至今,似乎比二十年來各書局出版白話所譯西洋文學名著的任何一本都銷得多。

4樓:古木旭一

你好!!!,《愛的教育》的大致內容是以一個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4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

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整部**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讀後感 》

一口氣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愛的教育》一書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令我不由得被感動。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無不訴說著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教育使愛在昇華。

》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愛,是什麼?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

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著一把小鎖。

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的。 》

我在想,“愛是什麼呢?”不會有明確的答案的。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汙染”、“稀釋”,甚至“消失”。

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

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呵呵

5樓:心碎グ藍冰

愛的教育讀後感

一口氣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令我不由得被感動。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無不訴說著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教育使愛在昇華。

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愛,是什麼?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

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著一把小鎖。

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

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汙染”、“稀釋”,甚至“消失”。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

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能用吧?

6樓:傅懷玉

《愛的教育》一書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該著作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

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使得全世界各國都公認此書為最富愛心及教育性的讀物而爭相翻譯出版。

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學了這篇課文我最想說:( )

7樓:匿名使用者

愛就像空氣,充斥在生活的周圍,充滿了人的內心,它的意義已經融入了生命。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

他們的境況不一,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們每個人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之外,但他們身上卻都有著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義大利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

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課文是什麼?

8樓:小白庚子

《小抄寫員》被選入北京師範大學版、人教版六年級語文教材中;《卡羅納》(原題為《卡羅納的母親》)被選入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s版五年級上冊教材中;《爭吵》被選入人教版三年級語文教材中。

《小抄寫員》又名《佛羅倫薩的少年抄寫者》,是義大利作家艾德蒙多·德·亞米契斯《愛的教育》書中經典的感人親情故事。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著感人肺腑的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愛的教育》,原名《cuore》(音"考萊",義大利文‘心’的意思)。

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100多年來此書一直暢銷不衰,並且曾多次被改編為動畫片、電影、***,讀者遍佈全世界。

亞米契斯2023年3月12日去世,死於突發心臟病。《愛的教育》是一八八六年在義大利公開出版的,深受義大利教育界的歡迎,幾乎是在校學生人手一冊,達到了家喻戶曉的普及程度。現在幾乎是每人手裡都有一本。

9樓:課文你來說

這篇課文是《爭吵》。

《爭吵》這篇課文選自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日記體**《愛的教育》。

《爭吵》這篇課文圍繞“我”和克萊諦之間因本子被弄髒而發生爭吵這件事,重點講了“我”的心理變化,以及“我”對整個事件的感受,告訴我們朋友之間要相互諒解、彼此寬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爭吵》與《卡羅納》

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簡介

11樓:

埃得蒙多 德 亞米契斯,2023年10月31日生於義大利。自幼酷愛學習和寫作,2023年發表**作《軍營生活》,並由此出名。2023年,《愛的教育》出版,使他的創作生涯達到頂峰。

《愛的教育》一書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第一天開始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n文章,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100多年來此書一直暢銷不衰,並且曾多次被改編為動畫片、電影、***,讀者遍佈全世界。

2023年出生於義大利。那時的義大利受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國內正醞釀著愛國主義,這股風潮自然也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二十歲時他從軍校畢業,加入軍隊,開始寫一些具有愛國風味的短篇故事,並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義大利軍旅生活》。

2023年,四十二歲的亞米契斯寫出了他最暢銷的書《愛的教育》。今天《愛的教育》在各國均有譯本,被譽為世界少年最優良的讀物之一。那時的義大利受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國內正醞釀著愛國主義,這股風潮自然也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二十歲時他從軍校畢業,加入軍隊,開始寫一些具有愛國風味的短篇故事,並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義大利軍旅生活》。2023年,四十二歲的亞米契斯寫出了他最暢銷的書《愛的教育》。今天《愛的教育》在各國均有譯本,被譽為世界少年最優良的讀物之一

亞公尺契斯的代表作是什麼

愛的教育 別名 乙個義大利小學生的日記 原名 心 卡爾美拉 此書也深受我國讀者的歡迎 六千英里尋母 軍隊的故事 荷蘭 倫敦的回憶 摩洛哥 工人們的女丈教師 大家的車子 家庭與學校 爭吵 可在人教版三年級下冊第15課看見 小抄寫員 已編入 冀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的選讀課文 北師大版六年級下冊語文書課文...

一亞公尺切斯是女的還是男的

你說的應該是亞公尺契斯吧 他是男的 亞公尺契斯 埃迪蒙托 德 亞公尺契斯,義大利因佩里亞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亞公尺契斯少年時於都靈就學,十五歲加入摩德納軍事學院,開始了他的軍旅生涯。亞公尺契斯的著名作品有 愛的教育 是一部日記體 情感豐富且文筆優美。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 義大利四年級...

寫的《愛的教育》怎麼寫讀後感,家長寫一篇愛的教育讀後感怎麼寫400字

魑魅魍魎之主 愛的感悟 讀 愛的教育 有感 愛,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乙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 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 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 介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