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努力學習香港粵語學的會嗎,請問自己學粵語該怎麼學,大概要用多長的時間才能學會呢? 據說聽比說容易

時間 2021-10-19 18:50:19

1樓:格子醬講繪本

當然學的會呀,耳濡目染,多看港劇,多聽香港流行**,多接觸傳統文化,例如去老城區跟他們打交道,當然本地企業也有很多講粵語的,待上一兩年,就算不會怎麼說,也能聽懂她們講什麼。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騎著鐵驢到處跑

其實粵語很好學的,但外地說粵語他們本地人一聽就知道,如果你想學一沒流利的粵語,只有去廣東或香港生活工作一段時間。

3樓:輪廓女孩

只要自己努力,並且自己一天一天在進步,那麼你肯定是有收穫的。可以找個比較懂這方面的人教你,這樣進步會更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

只是慢快的問題,有很多讀音還是和普通話很接近的。

比英語簡單。

5樓:

學習的環境十分重要,當你儘可能的多泡在粵語交流的環境中,多嘗試與會粵語的人聊天打交道,並且大聲說出來,才能發現自己的發音與語法的錯誤,找到錯誤才能不斷進步。要相信,只要你主動,我們就會有事故故事。

6樓:

只要你努力學習了,什麼語言都不是障礙,障礙的,是自己的心性,克服自己的心性就會學會,本身香港奧語就屬於中國地方方言的一種漢字,基本你不用學,只是把口語學學會了就好,所以咱們學起來應該是事倍功半

7樓:

我是廣州人,公司是香港公司,我的一個說普通話的同事說粵語已經說得比我好了哈哈:)) practice makes perfect

8樓:

我認為要是努力奮鬥,努力學習學習香港粵語是能學會的

9樓:野霸奇物

現在普通話已經很流通了,你為什麼要學習香港粵語的地方語言呢,

10樓:

廣東人答一個,可以學的會,只要多聽多講就行。

請問自己學粵語該怎麼學,大概要用多長的時間才能學會呢? 據說聽比說容易

11樓:鬱北子

先從學聽粵語入手,你可以從看粵語電視新聞入手,因為新聞是照稿子唸的,最容易聽懂(就算個別聽不懂的地方都能猜懂),因為粵語口語和書面語有較大差別,聽懂粵語新聞並不代表你能真正聽懂粵語,所以接下來就是看粵語影視作品,熟悉粵語口語,最後聽試著去聽一下廣播裡的主持人說話(不是聽新聞),在以上過程中自己可一模仿一下別人說話,陪養一下自己的語感,粵語的發聲方式是和普通話不一樣的,所以不要用說普通話的方式來說粵語,因為很多粵語發音是普通話裡所沒有的,注意要找準粵語發聲的位置.

粵語雖然看似和普通話差別很大,但畢竟還是在漢語這個這個範疇之內,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觸類旁通的,只要過了入門這一關,就會越學越容易,無師自通了.

香港粵語是一百多年來在廣州話的基礎上發展演化而來的.香港粵語和廣州話無本質差別,但調值有些不一樣,香港粵語聲調比廣州話要稍顯低沉些,香港年輕人大多帶有"懶音"(比如n l不分,將 男和藍,女和旅.你和李 的發音弄混等等) 個別詞彙也不一樣,一些詞彙廣州話接近普通話而香港粵語直接套用英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粵語都帶懶音..一般來說還是沒什麼大分別的

還是香港的粵語很多時是帶英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粵語用的英語詞更多一些 俚語稍有不同

書店有賣粵語教材,但發音語音語調會和和標準的有出入,建議多聽粵語歌和看粵語電視劇和電影。認識的好幾個北方的朋友靠看tvb電視學會了粵語!

14樓:尋忻

我可以教你 標準粵語 南番順粵語 廣西粵語 香港懶音

學習粵語有什麼用?有必要學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五年裡看見普通話覆蓋全國,本人覺得很心傷,粵語本來是大語系,有本身文化和文字,直到現在完全抹殺了,從幼兒園開始就普及普通話了。我土生土長的廣東人特愛廣州話(粵語),我只看tvb的電視劇,連國外的動畫片也要粵語配音的。學粵語吧,比普通話有趣多了(現在香港發音比較純正)

關於學習漫畫,請大家進來看看,關於努力學習的漫畫

看來你的條件是相當的好 年紀也很合適 依我看以你的聰明才智可以在那麼好的大學學到不少關於漫畫的知識另外大學也可以認識很多畫漫畫的朋友 最理想的情況就是 一邊學習一般為自己的夢想奮鬥或者說你人生的每一步都是為了夢想來走 也就是說 你可能在大學學的東西與漫畫無關但是你的每一步都在朝著漫畫的目標走 找一些...

我想獲得學習的動力,請大家說一些努力學習的名言警句,至少三句

舊時城 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業精於勤疏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不向前走,不知路遠 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蜂採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讀一書,增一智。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

請問有沒有一些,放棄愛情努力學習的句子

還有部分了 但有些人放棄學習努力戀愛 隱藏my憂傷 哈哈鑽石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學習故,兩者皆可拋 quiet沉潛 早戀的果實是苦澀的,一切還不如等到瓜熟蒂落 woli志龍哪 good good study.關於放下愛情努力奮鬥的句子 傾花殤落 小a說,讓我死吧讓愛情留下。而我要說,讓愛死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