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職業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原來是這麼

時間 2021-10-19 09:38:12

1樓:mylife創意手工

理想世界是—個完美而美好的世界,但現實世界確實—個真實而殘酷的世界。當理想與現實無窮接近時,美好而真實的世界就會慢慢浮現。反之,人心就會破碎,美夢就會變為人生之噩耗,成為我們無力承受的生命之重。

關於理想和現實,哲學家馮友蘭總結了幾點,咱們不妨聽聽,看看有何優點或缺點。

1,釋迦牟尼割自己的肉喂鷹,是仁慈的行為,但用印度人的血汗,去維持英國人的繁榮,不但甘地反對,就算釋迦復生,也是不會同意的。英國人的理想除了利益,還是利益。

2,國與國之間本就沒有任何法律,也不會講太多道德,國與國之間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國與國之間最好不要談理想,而要講現實。

3,理想與現實不是對立的,而是彼此依存。現實離不開理想,而理想也離不開現實。

2樓:留若雲

理想與現實,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精神和現實的分界!

理想與現實能夠同時兼而顧得的恐怕是少之又少?只有現實而沒有理想,就彷彿乙個人只有軀殼,而丟失了那一顆「心」?只有「理想」而不顧「現實」?

那也是一種永遠地「幼稚」?甚至連「生存」都成了問題?那種結果,要麼成大器?

要麼毀滅?就仿如梵谷,為了繪畫,最終餓死街頭,但他卻鑄就了一種不朽的傳奇,他的畫到今天成了價值連城的瑰寶!應該說,最後的他,還是成功的!

而朦朧詩人顧城,卻最終毀在自己的「朦朧詩裡」,因為「朦朧詩」侷限了他的人生,也就最終鑄就了他人生的悲劇!

我不是梵谷,我更不是顧城,我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俗人!所以,我首先要面對的是我的現實,是生活。儘管,我也一樣有我人生的理想,但我卻只能在生活的「夾縫中」偷偷地「理想」著……

3樓:

人們都說,「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理想與現實,永遠都隔著一條鴻溝。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每次看到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差距時,總是忍不住失望。

夢想易繪,過程充滿荊棘。理想與現實永不會完美重疊的。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 ,才能過想過的生活。

每一天都要讓自己過得很充實。面對現實,終於理想,堅持。一直一直 努力成長為最理想的自己

生活就像一場韓劇,每天都是現場直播。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並不是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小時候我們看到的是理想之花的美豔,漸漸長大才會感受現實之刺的決絕。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和現實好像總是會以對立面或相反的方向而存在。不是有話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嘛!

還有好似理想是月亮,現實是六便士。乙個在天上,乙個在地下。遙不可及的兩端總是會讓人產生無盡的矛盾和糾結。

就如同現實社會中,很多人做著跟自己理想不沾邊兒的事兒,賺著需要養家餬口,填飽肚子的錢。獲得現實的生存技能的重要性在很多條件下顯得比理想重要的多。

所以我們會發現,理想和現實並不是處在對立面的,而是提醒那些追求理想的人們,要切合實際,不要好高騖遠。可以潛心研習,在結合實際生活的前提下逐步靠近自己的理想

理想與現實究竟相差有多遠,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究竟有多遠?

蟚懊 這到讓我想到了 永遠都多遠 這句話lz沵德問題有 異曲同工之妙哇 理想雖然是在心中決定 但是並不是不可能實現 只要你下決心 現實必定與理想有咫尺之遙 望 採納 嘻嘻 手機使用者 只有理想沒有實際行動 根本就沒有現實 只有付出行動才能更快的接近現實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究竟有多遠? 楓默凍凍18嫷 ...

如何看待理想與現實得差距,如何看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有差距很正常,理想之所以稱之為理想正因為難以實現,試想如果人的慾望和想法總是輕易地被滿足,就會失去目標和興趣,原本期待的東西輕易得到以後就不會珍惜,不珍惜就不會有滿足感,沒有滿足感人就會不斷膨脹自己的慾望,追尋更大的目標來使自己感覺還活著,還有追求,還有存在的意義,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所謂的智慧在增加,...

怎麼看待理想與現實,怎樣看待理想與現實的關係

理想世界是 個完美而美好的世界,但現實世界確實 個真實而殘酷的世界。當理想與現實無窮接近時,美好而真實的世界就會慢慢浮現。反之,人心就會破碎,美夢就會變為人生之噩耗,成為我們無力承受的生命之重。關於理想和現實,哲學家馮友蘭總結了幾點,咱們不妨聽聽,看看有何優點或缺點。1,釋迦牟尼割自己的肉喂鷹,是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