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引”的反義詞是什麼,招引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39:14

1樓:緣聚月夜星空

1、拒絕 [ jù jué ]:1、不答應;明確地表示不願意做或不願意。2、隔斷;遏絕。例句:這裡拒絕入內!

2、抗拒 [ kàng jù ]:抵抗並拒絕。例句:他好像十分抗拒新來的那個老師。

3、阻攔 [ zǔ lán ]:阻擋;攔阻。例句:那些保安阻攔在門口不讓人們進入。

4、驅逐 [ qū zhú ]:驅趕或強迫離開。例句:他毫不猶豫地將那些乞丐驅逐出飯店。

5、驅除 [ qū chú ]:驅逐;排除。例句:驅除這些蟲子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7、遣散 [ qiǎn sàn ]:1、嚴厲地遣走。2、使某一團體解散;尤指解散一軍事組織。例句:公司倒閉了,他們就被遣散了。

8、擯棄 [ bìn qì ]:拋棄。例句:這種陳腐的思想觀念早就該被擯棄了。

9、斥逐 [ chì zhú ]:驅逐。例句:他斥逐了那群吵鬧的孩子。

10、驅趕 [ qū gǎn ]:趕走;迫使撤退。例句:我在燈下讀書,媽媽坐在我的身邊為我驅趕蚊子。

2樓:

招引的反義詞:

驅趕招引

[zhāo

yǐn]

[釋義]

吸引;引誘這來,

和驅趕成反義。

招引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叫那個不知道

招引的反義詞拒絕,

來抗拒,阻攔自

【解釋】:1.招致;引之使來。

2.吸引。3.招惹,引出。

擴充套件資料

1. 招致;引之使來。

《後漢書·樊鯈傳》:“ 建武 中,禁網尚闊,諸王既長,各招引賓客,以 鯈 外戚,爭遣致之,而 鯈 清靜自保,無所交結。”

《南史·蔡廓傳》:“若以重兵迎之,勢必疑懼,或能招引北虜,為患不測。”

《古今**·汪信之一死救全家》:“有我們這樣老無知老禽獸,不守本分,慣一招引閒神野鬼,上門鬧炒!”

2. 吸引。

宋 蘇舜欽 《望太湖》詩:“風煙觸目相招引,聊為停橈一 楚 吟。”

朱自清《溫州的蹤跡》二:“ 梅雨潭 閃閃的綠色招引著我們;我們開始追捉她那離合的神光了。”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二章八:“‘咱們部隊上的同志’這句話,立刻招引來一陣親切的握手、問好。”

3. 招惹,引出。

魏巍 《東方》第二部第九章:“﹝ 瓊斯 說﹞ 麥克阿瑟 本來告訴我們,打到三八線可以回家,誰知道又讓我們跨過了三八線,結果把 中國 人招引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吸取、吸收、引誘、勾引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招引的反義詞:

驅趕招引 [zhāo yǐn]

[釋義] 吸引;引誘 這來 , 和驅趕成反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發**放心吧唱歌發女帆布鞋上下班剛分手郭德綱%gchfg剛吃好吃的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確是抄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你要襲我怎麼做什麼??在

這個時候都會在一起了?在家了?在家了?

在家住了一天一一一一解決.是的事情莫過於解決不是我、一切就會飛過去就算再走!這麼樣也不是什麼的都是錯,不會是啊……、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這麼好吃呢!在一起就是幸福!

一切就會飛到家沒有你說的話:

8樓:宛如開心每一天

招引的反義詞拒絕,抗拒,阻攔

招引_詞語解釋

【拼音】:zhāo yǐn

【解釋】:1.招致;引之使來。2.吸引。3.招惹,引出。

9樓:智斌**脆冬棗

超喜歡你才能你,爆米花個比較方便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是招引的反義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招引的反義詞有哪些?

招引的反義詞是什麼?

12樓:黎祖南

招引的反義詞:拒絕,抗拒,阻攔,驅逐,

13樓:狐妖夭

張穎的反義詞就是抗拒,拒絕,驅逐。

招引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招引 相關的近義詞吸引、招徠、招攬、吸取、吸收、引誘、勾引。

招引 相關的反義詞支開、拒絕,抗拒,阻攔。

15樓:民生為本

招引的近義詞是引用、引起、招聘、吸引、引擎、招生、引導、招商、引進、引發、招標、招呼

招引反義詞是拒絕,抗拒,阻攔

16樓:匿名使用者

勾引,吸引,迷惑,迷魂,妖豔,故漏,引誘,**,迷惑,假裝,招搖

反拒絕,正經,嚴肅,

1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引誘,吸引,招惹

反義詞拒絕,抗拒,阻攔

“招引”的反義詞是什麼?“盛開”的反義詞是什麼?

18樓:曉啊靜啊

反義詞:推脫、抗拒、阻攔

反義詞:凋零、凋落、凋謝

招引:拼音【zhāo yǐn 】

釋義回:吸引;引誘

造句:1、夏日,米蘭答初綻金蕾,牡丹雍容怒放,招引人們觀賞‘而綠樹也舒展健壯的筋骨,撐開綠傘,讓人們乘涼、休息。

2、夏天,校園裡池塘的荷花綻開了粉紅色的臉蛋,特別招引小動物和人們。小蝌蚪在荷花姐姐旁講故事呢!小青蛙也過來湊熱鬧:呱,呱,呱唱著動聽的歌曲。夏天很美呀!

3、成功可招引朋友,挫敗可考驗朋友。

4、一滴蜂密比一加侖膽汁招引的蒼蠅還要多。

5、成功可以招引朋友,挫敗可以考驗朋友。

盛開:拼音【shèng kāi 】

釋義:形容花朵開得又多又好

造句:1、春天,百花盛開,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2、這朵不起眼的小黃花,在如此惡劣的氣候下,頑強地盛開著。

3、花園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花朵,色彩繽紛,真是美極了。

4、美麗的野花盛開在草叢裡,與那站著露珠的青草渾然一體。

5、無數的蜜蜂和彩蝶都被這盛開的鮮花吸引過來了。

“招引”的反義詞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招引”的bai反義詞是:驅趕。du

招引【zhāo yǐn】

釋義:吸zhi引。出dao自朱自清《溫內州的蹤跡》:

“梅雨潭容閃閃的綠色招引著我們;我們開始追捉她那離合的神光了。”招惹,引出。出自魏巍《東方》:

“(瓊斯說)麥克阿瑟本來告訴我們,打到三八線可以回家,誰知道又讓我們跨過了三八線,結果把中國人招引來了。”

驅趕【qū gǎn】

釋義:驅逐趕走。出自峻青《海嘯》:“熾烈的火焰,在散發著強烈的光和熱,驅趕著黑暗和寒冷。”

20樓:義燁定元魁

推脫、抗拒、阻攔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招引的反義詞是什麼盛開的反反義詞義詞

21樓:313傾國傾城

招引的反義詞:支開

盛開反義詞:凋落,凋謝

【詞語】: 招引

【拼音】: zhāo yǐn

【解釋】: 用動作、聲響或色、香、味等特點吸引。

近義詞和反義詞,詳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1.炯乎不同 異乎不同 2.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 3.忘乎所以 得意忘形 4.一如既往 一反既往 5.契而不捨 半途而廢 木犀雪 迥乎不同 形容差別很大,完全不一樣。迥,差的遠。近義詞 大相徑庭 南轅北轍 異乎不同 全神貫注的近義詞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忘乎所以 釋義 因過分得意 興奮而忘記一切。形容...

容易的反義詞是什麼,容易的反義詞近義詞

巢茹萬芳荃 麻煩 m fan 煩雜瑣碎 費事 困難 k n nan 處境艱難 複雜 f z 多而雜 具有各種不同的,而且常是數量眾多的部分 因素 概念 方面或影響的相互聯絡的 難得 n n d 很難做到 含珍重意 艱難 ji n n n 艱苦困難 繁難 f n n n 複雜困難 多困難。 尾嗣舜恬雅...

休閒的反義詞,悠閒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 休閒 忙碌 基本解釋 詞語解釋 xi xi n 休閒 休閒 休閒 xi xi n rest and recreation at leisure 餘暇時的休息和娛樂 休閒度假 休閒 xi xi n fallow land 可耕地閒著,在一段時間內不種莊稼 朋聞瑤 鬆弛的反義詞 緊密 緊張 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