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挫折,我選擇,《面對挫折,我選擇 》600字

時間 2021-10-18 04:14:53

1樓:應晗玥

《面對挫折,我選擇堅持》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

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鉅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晒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

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他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堅持就是勝利,它勝利了,最終贏得了比賽。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2樓:張茜耶

橫線上填寫面對,用積極態度去應對。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寫經歷了挫折的心情,內心的選擇猶豫,而這又不是辦法;第二部分當自己沉浸在絕望中,決定面對它,接受這次挫折挑戰,全身心投入如何解決辦法上;第三部分自己戰勝了挫折,自己也在挫折中成長,變得越來越成熟,為自己的今後的困難奠定信心,只要堅信自己可以,就可以走過去

以《面對挫折》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因為擁有波瀾,才更顯壯麗;樹木因為接受雨的洗禮,才更顯蒼翠;而生活因為有挫折的存在,才多了幾份感動,幾份堅強……於是,要在挫折面前展示出最堅強的微笑,勇敢的對它說“不”!

當你一個人走在充滿了羈絆與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時,偏偏又遇上了“大雨”,腳下的路變得越來越艱難,你望了望遙遠的前方,又看了看身後已朦朧了的歸路,你會做怎樣的選擇?是坐在地上失聲大哭?還是勇敢而執著地跨出每一步?

——一個選擇決定著你是否成功。

在挫折面前,如果你選擇的是前者,那麼你就會看見挫折在狂笑,笑你的自卑,笑你的膽怯。但,如果你慶幸的是你的選擇是後者,那麼挫折便於工作會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瑟瑟發抖。所以,在挫折面前,用你最堅強的笑容去打敗他,讓他在你陽光般的微笑中消亡。

保爾的堅強,海倫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著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而當挫折不期而遇時,只有敢於直面挫折,駕奴於挫折之上的人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2023年12月的一個深夜,愛迪生的製造裝置被一場大火嚴重毀壞,他損失了約100萬美元和絕大部分難以用金錢來計算的工作記錄。第二天早晨,他在埋葬著他多年勞動成果的灰燼旁散步。

這位發明家說:“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我們的錯誤全部燒掉了,現在可以重新開始。”  愛迪生的成就實在令人佩服,但更讓人佩服的是他面對挫折的勇氣。

人生旅途,難免會有困難、坎坷抑或是沉重的打擊。面對這些,你可以傷心,你可以悔恨,但重要的是不能喪失面對它的勇氣,要有勇氣戰勝自己。  坎坷也好,挫折也好,對於一個人來講,要戰勝它首先要戰勝自己。

困難算什麼?痛苦算什麼?不幸又算什麼?

一生孤苦不幸的貝多芬在雙耳失聰之後,仍不忘告誡自己:要扼住命運的喉嚨。海涅生前最後8年,手足癱瘓,視力微弱,躺在被褥的“墳墓”裡,但生命之火不滅,吟出了大量譽滿人間的優秀詩篇。

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曾蒙受牢獄之災,但他沒有一蹶不振,他就是在熱那亞的監獄裡口述出那蜚聲世界的《馬可。波羅遊記》。

他們的勇氣產生於鬥爭中,產生於同困難的頑強抗爭中。  我們人類更應該敢於面對挫折,我又想起:愛迪生的實驗室被炸,面對這樣的挫折,愛迪生沒有喪失鬥志,而在短短的三週內,便成功地發明了留聲機我們成長的過程曲折坎坷,總是伴隨著辛酸與煩惱。

而挫折好比一塊鋒利的磨刀石,我們的生命只有經歷了它的打磨,才能閃耀出奪目的光芒。“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經歷了挫折的成長更有意義,挫折其實是一筆財富。

多少次艱辛的求索,多少次噙淚的跌倒與爬起,都如同花開花落一般,為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作下了鋪墊。成長的過程好比沿著沙灘走,一排排歪歪曲曲的腳印,記錄著我們成長的足跡,只有經受了挫折,我們的雙腿才會更加有力,人生的足跡才能更加堅實。

《戰勝挫折》600字作文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挫折

從前聽過這樣的一件事――

在面臨著高山阻擋道路的時候,世上有三種人的表現。一種人看見險峻的大山,“委而去之”,這種人是最可憐的人。在大山面前,他們選擇放棄,不去嘗試,不去攀登,他們同樣也嘗試不到登上山頂,欣賞“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氣魄。

他們在困難面前只會逃避,也許他們曾想過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實際行動,那隻能是“白日做夢”。

另一種人是他們幻想去達到頂峰,但是半途而廢,他們同樣也失去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眼福”。

然而最為可敬的是第三種人,他們面對高山不曾想過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慾望,他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勇於攀登頂峰,經過艱難困苦而取得勝利,而只有他們才能體會那種“世界在我腳下”的雄偉景象。

這正是隻有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才能看到五光十色的彩虹。世上古今中外許多史事,都證明了這一條理.法國著名的將軍拿破崙在兵敗被俘後,被囚禁於牢底,但他並沒有向困難低頭,經過千難萬苦逃出了牢獄。

之後又率領士兵發動政變,從此拿破崙翻開了法國曆史的新一頁。我們暫且不管結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難從未屈服,戰勝挫折,闖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實在令人折服。

朋友們,揚起你的風帆,去跟大海的風暴搏鬥。請你堅信只有經過風雨,才能看見彩虹,讓我們戰勝困難,攀登高峰,去體會那“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景象吧!

6樓:西楋希拉爾

面對挫折我選擇了“戰勝”。 我不學躲避大海風暴的企鵝,因為大海不會永遠風平浪靜;我不當屋簷下苟且偷生的家雀,因為長空不會永遠萬里無雲。只有在人生途中遇到山窮水盡而勇往直前,才會“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在我的學海生涯中,淚水多少次與汗水的結合我已不在知曉,因為成績的不理想,我也曾想過放棄,但我不服輸的精神,一直警醒著我,在經歷一翻翻的思想掙扎後,我仍不悔的選擇奮鬥,我不信自己與成功無緣。 可是天公不做美,失敗一次次落在我的頭上,我不會怨恨,那是事實,但我也不會抱怨生活的不公,只相信自己的奮鬥,使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奮鬥總是不見得回報,我已經盡力了,深夜中燈光仍亮在我的窗前,我已記不清了,我似乎看見失敗在我頭頂昂頭長笑,它在譏笑我嗎?挫折中我再次爬起,仰頭看見的是爸媽任勞任怨的背影,淚水已充滿了眼眶,我似乎覺得有些對不起父母,我想我的付出終究有成功那麼一天的到來,能換來父母自豪的笑容…… “千磨萬擊還艱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此乃千古流傳之佳句,也同樣激勵著我,警示著我,愛迪生曾說過:

“儘管生活使你有一個次哭泣的理由,你也要做出一千零一次歡笑的容顏。”世界上沒什麼戰勝不了的事,只有膽怯的人,要知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世界才會被踩在腳下。 我視挫折為一雙鞋,視艱辛為加油站,這一切只能激勵我更快的前進。

沉靜的秋色攔不住淒涼的北風,而淒涼的北風也攔不住我走向春天的腳步。 我要大聲的說:“我不拒挫折!

”,會勇往直前! 人生就是要在不斷的跨越一道道坎,只有跨越那些坎,才能漸漸懂得生命的真諦,獲得嶄新的生活。有些坎決定著一件事情的成敗,有些坎決定著生與死。

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諸葛亮,誓要“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凶,興復漢室,還於舊都”,報先帝三顧茅廬之恩。在他北進即將成功之時,被司馬懿所阻,司馬懿想要斷其後路,必要先取街亭,當時諸葛亮手下有個謀士叫馬謖,自幼飽讀兵書,很受諸葛亮器重,諸葛亮就派他和一員當地的武將前去鎮守,其實馬謖並無真才實學,只會紙上談兵,他不聽武將勸告,一意孤行,被司馬懿偷襲,失掉了街亭。訊息傳到諸葛亮耳裡,諸葛亮長嘆一聲:

“吾用人錯矣,此番北進無果,再無如此有利之勢矣!北伐無望!”之後就帶領蜀兵退回蜀中,雖然斬了馬謖,又數次用兵北方,但均以失敗告終,最後星落五丈原,終其一生都沒能完成先帝遺託。

一道坎沒過去,就奠定了歷史,也許諸葛亮任用賢人,跨過那道坎,歷史就會被改寫,他也能卸下擔子,專心過他的田園生活。霍金是當今著名的科學家,他全身癱瘓,只有三根手指可以自由活動,但他憑著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戰勝病魔,走上了大多完好的人都無法到達的科學殿堂,站在了世界的高峰,如果他當時沒能跨過那道與病魔抗爭到底的坎,他現在也許在家等待著死亡的到來,終起一生都無所建樹,默默無聞。霍金得到的是靈魂的永生!

其實我們已經跨越了許多坎,出生後學會走路,第一次使用筷子,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讀英語,第一份工資等等,都是我們在不斷的跨越,我們的國家也是這樣,許海鋒的第一枚奧運金牌,第一艘宇宙飛船等,就像劉翔跨欄,把每個坎都留在身後,去衝刺那生命的終點線。每一道都很難跨越,但當你跨越了它,你獲得的是成功,是靈魂的永生!勇敢的去跨越,必須去跨越

當你遇到挫折時會怎麼做 是選擇面對還是選擇逃避呢

花利葉嬴午 親愛的朋友,你好呀!當我遇到挫折時,我會選擇面對現實!我不會去逃避的!因為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啊,所以,當你受到了挫折,並不可怕啊,可怕的是讓挫折給嚇到了,停滯不前了,我們應該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啊!不是古人曾說過麼?吃一塹,長一智,我們既然知道我們受了挫折,那麼我們下次就不會了,...

勇敢的面對挫折,勇敢面對挫折的名言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如何面對挫折和失敗?如何面對失敗和挫折?

人生在世不順心的事十有八,九,我們應該學會忘懷。拿得起,放得下,多想些開心的事,把不愉快的事放在一邊,做點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每天快樂多一點。這樣不是很好嗎?當我們情緒不好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三種方法調節自己的情緒。方法一 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 看電視。打球。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