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哪些軍隊院校招入伍研究生,目前有哪些軍隊院校招入伍研究生?

時間 2021-10-16 13:18:33

1樓:在月亮湖滑行的黃蓋

不一定。普通本科生也可以。軍隊招收研究生以重點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學類、哲學、經濟學和文學等軍地通用學科專業少量招收,軍事學不面向地方考生招生;考生應具有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周歲,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

原則上不招收地方在職人員和軍隊院校委培生,不面向地方人員招收博士研究生入伍,不再招收地方人員委培生。地方考生考取軍隊系統研究生,在入學後的3個月內,經複審、複查和複試合格後,取得學籍,由招生單位按照總政治部的規定和程式辦理參軍入伍手續。家庭享受軍屬待遇,本人享受軍隊幹部待遇,其職級工資比照軍隊院校畢業學員確定。

學生畢業後,按照專業對口、學用一致的原則,由總政幹部部統一在全軍範圍內分配工作,碩士研究生起點為正連職。從2023年起,解放軍總政治部首次將地方人員報考軍隊院校研究生並入伍納入整個軍隊研究生招生計畫,招生數量為700名左右,女生比例佔10%。具體計畫及報名要求,考生可向各培養單位諮詢。

根據教育部的有關規定,2023年軍隊系統招收碩士研究生報名、考試及錄取與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同步進行。軍隊招收研究生的複試線以教育部規定為準,不單獨劃線。具體的招生專業等問題,可以向各有關招生單位了解和諮詢。

軍隊研究生招生政策有變,取消單獨考試。這是軍隊院校自去年網上報名與地方院校同步後的又一新變化。據教育有關部門介紹,從2023年起,軍隊研究生招生取消軍隊各培養單位碩士研究生單獨考試計畫。

首次將地方人員報考軍隊研究生並入伍納入整個研究生招生計畫,招生數量為700名左右,女生比例佔10%,以招收重點院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年齡不超過26周歲,原則上不招收地方在職人員和軍隊院校委培生,不再招收地方人員委託培養研究生。

2樓:戀空留戀無痕

現在的特招名額已經不多了,不同的部隊根據自身建設會在需要的時候特招一些專業的人才,但不一定每年都特招。考慮到你是計算機專業,與部隊資訊化建設所需專業相符,如果機會好,在你畢業的那年恰好有部隊特招碩士入伍,還是非常有希望的。自己要多方面留意特招資訊,因為很多部隊的特招資訊並不在網上公布。

如果部隊有關係,則情況會好很多了。據我了解,對本科學校沒有限制。祝你好運!

3樓:ngao三羧酸

招生,不從地方招入伍的,以前招

4樓:

如果你是計算機之類的理工專業,可以考慮國防科技大,資訊大學等

如果你是工程類專業,可以考慮後勤工程學院等

此外法律、外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部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的有關規定,每年有計畫地接收一定數量品學兼優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入伍,是為了補充公安現役幹部**,有效改善幹部隊伍結構,提**部隊伍整體素質,為部隊履行使命任務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近幾年,廣大地方大學生幹部奉獻警營、建功立業,在部隊建設和各項工作任務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語、經濟和醫學類的本科也有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重酬也沒用

現在軍校從地方招生一律沒有軍籍

招收研究生的軍事院校有哪些

6樓:貳長星巴超

基本上中國現在的軍校都有研究生,但看你是不是部隊生直研的,

地方院校有國防生的研究生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軍事院校都有軍事院校招收地方非軍籍學員的介紹 http://www.cnzsedu.

了解了解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科技大學、西安石油大學、陝西科技大學、陝西中醫學院、西安體育學院、西安**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安財經學院、西安工業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北政法大學、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

9樓:不屑一顧

中國人民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10樓:明木水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肯定收......只要你分數夠了

有哪些軍校招收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呢?

11樓:紅色的鬥牛士

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解放軍軍事經濟學院、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招收研究生。

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2023年軍隊院校和科研單位研究生招生計畫已於2023年10月08日前下達,擬招收軍人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類。

軍隊院校指揮類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得報考研究生,非指揮類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研究生,但不能報考軍事碩士、軍事學碩士研究生。

擬自主選擇向社會分流的國防生,可以報考地方研究生,報考前應當與後備軍官選拔培訓工作辦公室解除國防生培養協議;在職幹部報考研究生須具有3年以上軍隊工作經歷,且不得報考碩博連讀研究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軍校都招收研究生,但是主要的招生的物件是軍校本科畢業生、國防生、軍隊在職幹部,只面向地方招收極其少量的研究生(乙個學校一年招1、2個就不錯了),非常難考,條件麼大部分軍校都只接收211院校畢業生報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軍校招研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有的專業是不從地方招的。招收女生名額很少。很多軍校招研的要求是全日制本科。還有年齡限制。你可以去各軍校的**看看。

14樓:都明胡邦

高考報考軍校的時候必須要求是應屆生,考研時候有這個要求嗎?如果是畢業之後再考研的話能不能靠軍校呢?如果能,考上的話是屬於普通的本科研究生還是軍隊研究生啊?有軍銜嗎?

江西目前有多少所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

江西有哪些大學是廣大考生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以下是教育部最新公佈的2017江西省大學名單,總共100所,其中一本 二本 三本等本科43所,專科學校57所,比較不錯的大學有南昌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東華理工大學等。江西目前有多少所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具體名單是? 本科有20所 江西財經大學 南昌...

中國目前有哪些城市有地鐵?中國目前哪些城市有地鐵?

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 石家莊 杭州。很多地方都有。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發布 2021年上半年中國內地城軌交通線路概況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國內地累計有40個城市開通地鐵線路,累計運營線路長度公里。其中,19個城市地鐵運營線路長度超100公里,11個城市地鐵運營線路長度超200公里,上海 北...

大姓有哪些,我國目前有哪些大姓

當代中國100個大姓。根據國家統計局第三次人口普查的抽樣資料,國家統計局通過隨機抽樣的方式得出了中國當代100個大姓的排列表 李 王 張 劉 陳 楊 趙 黃 周 吳 徐 孫 胡 朱 高 林 何 郭 馬 羅 梁 宋 鄭 謝 韓 唐 馮 於 董 蕭 程 曹 袁 鄧 許 傅 沈 曾 彭 呂 蘇 盧 蔣 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