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考試可以重考嗎,普通話考試可以考多次的嗎?以哪次為準?

時間 2021-10-16 08:22:37

1樓:星何大大

可以的普通話水平等級測試,是一種面向全民的水平考試,不是一考定終身的。這次考得不好,下次還可以重新報考。如果下次還考得不理想,下下次還可以重新報考。

報名手續主要有:按測試通知要求,先網上報名,通過稽核後到現場提交身份證件、交費,領取准考證,按時參加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psc:putonghua shuiping ceshi)是對應試人運用普通話的規範程度、熟練程度的口語考試。考試形式為口試。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

普通話水平測試不是口才的評定,而是對應試人掌握和運用普通話所達到的規範程度的測查和評定,是應試人的漢語標準語測試。應試人在運用普通話口語進行表達過程中所表現的語音、詞彙、語法規範程度,是評定其所達到的水平等級的重要依據。

普通話是現代漢語的標準語。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和國家教育委員會、廣播電影電視部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試行)》。省、市級測試中心、測試站只能授予一級乙等以下(含一級乙等)的資格證書。

考一級甲等,需要去國家語委測試中心考試,或者省級測試站報送國家語委測試站進行復審通過,方能授予一級甲等。(國語[1997]64號)把普通話水平分為三個級別(一級可稱為標準的普通話,二級可稱為比較標準的普通話,**可稱為一般水平的普通話),每個級別內劃分甲、乙兩個等次。**六等是普通話水平測試中評定應試人普通話水平等級的依據。

2樓:

可以的,實在不行可以找我報考,不用本人蔘加,直接出證

普通話水平等級測試,是一種面向全民的水平考試,不是一考定終身的。這次考得不好,下次還可以重新報考。如果下次還考得不理想,下下次還可以重新報考。

報名手續主要有:按測試通知要求,先網上報名,通過稽核後到現場提交身份證件、交費,領取准考證,按時參加測試。

3樓:泠泠白水

可以重考的。如果是學校組織的,不及格好像還可以補考吧。反正就是交錢就行了。

4樓:每一天原諒你一遍

你是學什麼的啊~~ 我們也考普通話! 應該可以能重考 幾級是你的理想成績啊~ 二級甲?還是一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考啊,只要你交報名費,考多少次都可以啦!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重新報名,重新交錢,重新考試。即可。

7樓:老不死的牛人

完全可以,依據如下。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管理規定》:

第二十二條 應試人再次申請接受測試同前次接受測試的間隔應不少於3個月。

第二十三條 應試人對測試程式和測試結果有異議,可向執行測試的測試機構或上級測試機構提出申訴。

第二十四條 測試工作人員違反測試規定的,視情節予以批評教育、暫停測試工作、解除聘任或宣佈測試員證書作廢等處理,情節嚴重的提請其所在單位給予行政處分。

普通話考試可以考多次的嗎?以哪次為準?

8樓:小嫣老師

普通話測試次數不受限制,可以用成績最好、最高成績的證書為準。不過這幾個證書都是有效證書,普通話測試鼓勵考生通過多次測試來提高自己的普通話水平,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

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入口

廣電系統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的普通話測試由廣電行政管理部門統一組織報名; 非統一組織的社會各界各類人員的普通話水平測試每2個月組織一次,由應試人本人到市測試中心報名。報名時應攜帶身份證、工作證(學生證)和近期二寸免冠報名照一張。

各區縣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以下簡稱語委辦)組織本區縣內的教師和其他有關人員進行普通話水平測試,一般每年組織兩場。測試前,由區縣語委辦統一到市測試中心報名。具體報名方法請諮詢全國普通話培訓測試資源網或各地語委辦。

9樓:糖寶悅

普通話可以考多次,按成績高的那一次算。哪次考得好,算哪次。我也考了兩次普通話,算的是好的那一次!普通話其也不難,加油哦!

10樓:du源嘟嘟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主要是申請教師資格證,怕到時候網上會查

如何備考普通話等級考試?普通話等級考試如何準備?

這個很簡單了,只要你報考,就會有乙個類似於考試大綱的東西給你,你看下主要的題型,最後通常會有乙個讀文章段落的題,把大綱上的文章多讀幾遍,不至於到時候讀的坎太多,還有乙個小短文,要自己講的,不要講太難的,最好想好了再講,只要順就ok了。如果你要考一級甲等,這個就困難了,因為聽說教育廳會對此複核的,通常...

普通話報名顯示該考試不存在,普通話考試多久一次?考完多久可以拿到證書?

豆村長de草 全國普通話等級考試是一年兩次,具體安排看當地政策。上半年是約3月報名,約5月考試。下半年是約9月報名,約12月考試。考試通過了,考完後三個月內就可以拿到證書。根據國家語委辦的檔案規定,報名參加普通話測試的人員,必須在前5個月內未參加過普通話水平測試。即兩次測試時間間隔應大於5個月。普通...

普通話水平測試模擬試題單字讀音,普通話考試單字多音該怎麼發音

一 讀單字 共10分 限時3分鐘 公尺 鴕 纜 叢 逢 張 顏 日 逃 勾 勾結 人 買 缺 促 瓜 織 俠 灑 扉 衝 沖洗 納 館 略 腮 喚 新 墜 揪 汽 活 活動 淡 蟄 獨 叫 很 壯 井 刪 犒 夾 夾雜 萍 描 被 等 後 昆 絮 賞 膜 卷 捲尺 糠 晚 膘 遷 嘈 總 楊 式 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