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怎樣半年內提高成績我初三了,但成績不怎麼理想,家裡沒什麼錢,父母也很為我操心。我英語

時間 2021-10-16 03:49:49

1樓:關公射大雕

我也是個過來人,曾經學習很差,後來考上985 211重點大學,現在畢業了在上海工作也不錯。首先調整好你的心理狀態,想想你為什麼讀書,找個目標,對於家庭,你家庭條件不好,我的也不好,想想只有考上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能改變這一切。我看過好多以前學習成績好的同學沒堅持下去,考上了本省的一些二本三本學校,後來就回老家幹公務員了,想清楚奮鬥的目標為誰是重點,不僅僅為了家裡人,還有未來自己的生活,拼了命也要爭取!!!

其次,回到學習的計劃上來,你還需要多考差不多180分,除了語文和體育很難提高,其他5門平均要提高36分,那就針對性的提高。第一,要多練習,先把薄弱的知識點看一遍,掌握不了沒關係,接著找相關試題做,然後把你的答案和正確答案對比一下,看看用到的知識點原理是什麼,歸納記錄下來,整理一個錯題本時常看看,當你用心了你會發現學什麼都快;第二,找學習好的朋友互相討論,學習他(她)的學習方法、解題思路,當你慢慢有了自己的解題思路時,看到題目就只剩計算結果了,遠離那些差學生,因為他們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你不能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什麼時候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是一種成熟的體現;第三,上課積極聽講,當你對老師表現極大的欣賞時,老師也會欣賞你,這個時候你不僅能聽進課堂的每個知識點,老師對你的態度轉變也會極大地激勵你,永遠不要跟老師對著幹,每個為老師這個職業奉獻一生的都是善良的人!!!第四,把你所有時間都放在學習上吧,以前我們班級大部分都是鄉下人,每天都比誰來得最早,誰自習留得最晚,誰做的試卷最多,沒人談戀愛,最後我們當時的成績足以讓班主任自豪。

總之,把所有精力放在學習上,做一切能買到的試題,這看起來很蠢,但你以後一定不會後悔的。

2樓:明年的回憶

英語從現在起每天20個單詞 數學每天10道題包括兩道大題 物理背概念 背公式 一切都要堅持到中考 會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文科比較好,現在你要看重理科。理科不像文科那樣背記,但需要理解。上課那幾十分鐘最重要!

錯過了你將會一無所知。唯一方法就是請教同學、輔導班等。但不如那上課認真聽講最好。

反正我就是這樣煉出來的,課後在做點習題,這樣可以檢測出你一天聽講的質量,不會的題可以請教同學,一定要把它弄會。

4樓:嗚嗚嗚嗚試試

我給你幾點明確有效也是我親身實踐的建議

1早讀把握住,一定要把握住早讀,你英語非常不好,英語上還有30到40的提分空間,每次做完英語練習題,不會的東西一定要查字典,之後記在一個本子上第二天早讀讀一下。理科的讀背也不能落下

2一定要持之以恆,給自己一個動力,可以讓朋友監督你,可以自己寫一句勵志的話貼在桌子上。

3早上一定不要在被窩裡逗留,每天晚自習整理錯題,走的時候把第二天用的東西放在桌子上節省時間

希望幫到你,親身經歷

成績不好。父母也為我付出了很多,我也很累。但我卻提高不了成績。學習沒有動力了怎麼辦。初三狗

5樓:壯智靈雲

上學就是為了更好的復接觸社會,你制現在放棄上學就等於放棄做有尊嚴的人。將來你同學都開汽車,你騎電動車,你同學住大房子,你住廉租房,你同學有雙休日,你一週五加二白加黑,你同學找了一個如意的伴侶,你找不找得到伴侶還是兩說,你同學的爸媽因為你同學有出息,老有所養,非常幸福,你爸媽老了老了還要整天為你操心,別說幸福了,平淡都談不上……想想這些,你有什麼理由不咬牙堅持學下去呢?

龍應臺曾這樣對自己孩子的說:“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分享給你,願你重新找回學習的動力。

6樓:悲情小光

學習確實需要

復天分,所謂的制

天才是存在的,無bai天分而勤奮也du是能學習好的,但zhi即沒有天分也沒勤奮早早結束

dao會好些,,,但作為過來人勸你還是努力一下,最最起碼考上大學感覺體驗一下大學生活,過早的進去社會會單調你的生活,大學生活豐富,是你以後美好的回憶,我學習也很差,高中畢業沒上大學家裡很遺憾,我也很後悔,,,家長雖對你期望很高,但是在家長心裡,即使你考上一個普通大學,也比不上學強,大人也知道大學也是一種歷練,是一個豐富人生的時段,這也是我父母當年的想法,,,大學聽說很不錯,相信你父母也是這麼想的,不求最好,但求你的人生不留遺憾,,,

7樓:鍜斿挃餜拫

我初三也是,成績不理想,但還是堅持上了高中,高中在努力也不算遲,別放棄真的。

8樓:蜜蜜滴蔚藍時光

看得出你是bai

一個有孝心,有自du

己想法的孩子。zhi學習成績不代dao

表一切盡力就好。上帝賦版予每個人的天賦權都不一樣,但是上帝是公平的,肯定會在其他方面補償你的。可以坐下來和父母談談心,展望一下美好神祕的未來。祝你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必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我中考的時候壓力也特別大,但中考時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嚴肅。所以說,不要緊張平常心。將來的你不是用中考成績來決定的。加油!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初三怎麼提高成績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最大限度提高成績

初三一年是衝刺的一年,要學習新內容、複習舊知識,要兼顧各科提高自己的能力,一年的時間顯得十分的短暫而忙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儘可能多的提高自己的成績?把最大部分的經歷放在**能得到最高效的回報?大多數同學都會有自己的“強勢科目”和“弱勢科目”,相對來說,掌握偏弱的科目會有更大的提高空間,將同樣的時間和經歷花費在強、弱科目上,“弱勢科目”提高的幅度和效果通常都會更大。

備考不能過分“聚焦”

競爭中經常是光想贏的不能贏,不怕輸的反而贏了。從求知出發看中考,就會少點浮躁,少點急功近利。一些同學,從初一起就把矛頭對準中考,非中考科目不下工夫,非課本參考書不感興趣,好像這樣就能“聚焦”,就能贏得中考。

這樣成功的可能性並不大。

從語篇中學外語。學英語,有的人專攻單詞、語法和習題。這種高效率的辦法並不一定適合你,相信,也不易達到好效果。

喜歡看“雜書”,這興趣也可遷移到了學外語上,興趣恰恰是學習外語的最大動力。另外,對於課本:從語篇中學習一切知識點,這樣既掌握了知識點,又能培養整體理解能力,還利於在寫作中用上地道的句式和結構。

語文的複習,應分塊歸納。按基礎知識、閱讀、寫作分塊,採用不同方法。基礎知識,按老師的要求從參考書上挑出的十幾頁知識點複習,強調在快速多次重複閱讀中加深記憶痕。

對閱讀,依靠自己較強的閱讀功底,主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熟悉技巧、適應題型上。

輕重分明,全力補弱

在初三複習中執行的方針是:輕重分明,全力補弱。即:

要對自己一向學得較好又學得輕鬆的課給予充分信任,少花時間,節省出大部分時間和精力放在弱勢科目上。例如語文、數學、外語基礎較好,所以複習重點放在課堂上,自己不另外加班,只對其中自己較突出的弱點予以額外訓練;對歷史、政治則是課上努力,自己適當超前一點進度。這樣,強科中的弱點和弱科,就是複習重點。

12樓:腿咚軟妹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要精神高度集中,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前提條件,學習的時候就應該全神貫注、心無雜念,不要一邊看書,一邊想著球賽的戰況,想著午飯吃什麼,想著筆尖是不是歪的。時間飛逝而過,發會兒愣、看會兒書是很容易騙過自己的,可當下課後翻翻書、看看本子,反而納悶了:怎麼看了半天一無所獲呢?

所以要把精力集中在本上、書上、筆上,全身心地投入進去。就是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更好地利用時間,更大地提高學習效率。

怎樣才是好的學習習慣呢?這是因人而異的。總之,所有對學習有利的習慣,就是好習慣。

這裡我有一些學習習慣可以參考給大家: 1、 英語每天必練、必讀,而且一定要讀出聲來,多讀才能有好的語感。 2、 對物理化學的常規題要做出速度來,不妨經常試試一個小時能做出多少題來。

3、 數學的計算是難免出錯的,刻意地找一些煩瑣的計算來鍛鍊耐心與能力。 4、 對整套的題不要舍這去那的,拿出表來,兩個小時內完成。認真對待之,如考試一般核對計分總結,會有很大的收穫的。

5、 習慣於請教老師,與同學砌磋,這是提高水平的好方法,但一定要三思之後。三思是有含義的,一個問題琢磨不透,可暫時放一段時間,學習其它內容,也許回過頭來便迎刃而解了。這就是"觸類旁通"的道理。

如再不明白,就去請教,這樣印象才會深刻。諸如此類的學習方法還有很多,同學們可自己探索。提高學習效率是每個好學生都應時刻銘記的。

—————— 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

怎樣在初三提高成績,初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有希望,現在就充分利用好假期好好做一下計畫,然後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鐘,腳踏實地,持之以恆下去,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向老師同學求解,該背的背,該做的做,歸納總結知識點和解題思路路,奮鬥到最後一秒。相信吧,付出總會有收穫的,加油!多看些勵志的故事 找些勵志的話貼在顯眼處以激勵自己 另外 就是些老生常談的方法 ...

初三數學差生提高成績方法,初三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幣界華英雄 中考數學是其他課程中比較重要的,更是來不得半點兒閃失,所以要特別下苦功。對於初三的數學,且不談人人談之色變的 最後一題 就是填空題的最後幾題也不是能輕鬆應付的。所以要學好數學還在於改進學習方法,特提出三個掌握學習數學的要點 題海遨遊只是好聽的說法,其實說白了就是要多做題。雖然我們都不提倡...

怎麼提高英語成績,我已經初三了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