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下冊第8單元作文400子

時間 2021-10-15 16:37:35

1樓:武夷山大道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從溫室中走出來

我從溫室中走出來了

學校是我們的搖籃,家是我們成長的溫室,面對家,我們有太多難以割捨的愛,無法言語的情,但我們必須明白,家只是成長的旅店,因此,我們必須離開這個充滿溫馨的溫室,讓風雨觸及我們的胸膛,雷電考驗我們的意志!

第一次走出我的溫室,那是一個星期四的晚上。

外公外婆因有事兒出去了,便把我留在家中做作業,可當我做完作業時,他們竟然還沒來!這下,我急了,心想:要在平常,這個時間,外婆本應照看我睡覺呀!

可是這都半天了,怎麼還沒回來呀?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焦躁不安的我,心裡彷彿有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最終學習的觀念還是佔了上風,我竭盡全力克服心中重重恐懼,戰戰兢兢的上了床。

剛閉眼,只見眼前一邊漆黑,就想到了傳說中的“陰曹地府”一樣,令人心驚膽寒。我連忙用被子罩住額頭,可腦海中又忍不住浮現出了“牛鬼蛇神”的恐怖畫面,就這樣僵持了好一會兒,我仍然難以入眠,頭上經不住直冒冷汗,把眼睛瞪得如雞蛋般大。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外婆對我說的一句話——“人在世上,根本就沒有鬼,關於鬼,不多是人們便來嚇唬自己的!

”沉默了一會兒後,我茅塞頓開,重新鼓起勇氣,閉上眼睛~

直到第二天早晨,我驚奇的發現自己已能獨自睡覺,正坐在我“喜欲狂”時,外公外婆走進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所以,你以後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戰勝自己!”我聽後,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以後,我漸漸的理解了這句話,它伴隨著我成長,直到永遠。

踏出勇敢的第一步,走出自己的溫室,是人生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可以淨化被汙染的空氣。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可以牢牢地抓住每一寸土壤。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能為過往的行人遮擋火熱的陽光。

  我紮根於土壤中,經過風雨的洗禮和陽光的呵護,漸漸地我長成了一顆茁壯的大樹。當我享受著俯視萬物的時候,我總覺得應該為養育我的地球家園做些什麼。於是,我用了全身的力氣去拼了命地保護地球家園和地球上的人類朋友們,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像我一樣快樂地生活著,而且也都能盡己之力地呵護我們的地球家園。

我相信如果人人都行動起來的話,我們明天的生活將更加美好,我們的子孫後代也將受益匪淺。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400字

3樓:

今天,我獨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張半合,無意間,我看到牆壁上有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我想:這會不會是一隻蜘蛛啊!我懷著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個究竟,沒想到,它竟然動了起來。

啊!它真的是“八腳怪”!我嚇得“哇”地一聲叫了出來,要知道,我最怕的蟲子就是蜘蛛了,何況這隻蜘蛛又黑又大,怪嚇人的。

媽媽聽到叫聲,便走過來問:“什麼事啊?”我結結巴巴地說:

“這兒有…蜘…蛛。”說完,便指了指牆壁上的蜘蛛,誰知,媽媽卻若無其事地說:“我還以為什麼事呢,大驚小怪的,不就是一隻蜘蛛嗎,它又不會咬人,你怕什麼呀?

”說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一隻小小的蜘蛛怕什麼呀,我比它大好幾百倍呢!

用一根手指頭就能把它壓成肉餅。想是這麼想,可我的眼睛卻始終盯著那個“八腳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來。只見它爬呀爬,當它爬到空調的邊上時,忽然掉了下來,我心裡“咯噔”一下,目不轉睛地盯著蜘蛛,沒想到它蕩在了半空中,原來蜘蛛用它吐出的絲在做雜技表演呢,等它玩夠了,又像彈簧 一樣“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長長地吁了口氣,幸虧沒掉到我的床上來,唉,真是有驚無險啊!

五年級語文下冊作文第八單元寫植物與動物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變成天神 ——濮陽市第一實驗小學三(1)班 王奎仁 假如我變成天神,我一定會把地球管理得很好。假如我是天神,我將神通廣大。戰爭開始時,我就會把參戰的所有**用我的神力銷燬,讓這些**只有軀殼,再把它們運到**博物館展覽。

然後讓參戰的雙方握手言和。戰爭結束後,我會把世界上從匕首到核**統統在宇宙銷聲匿跡,讓地球變得沒有大大小小、多多少少戰爭的星球。現在人類能利用的資源已經快接近少的可憐,動物中的珍貴品種有很多已經滅絕,水資源已經快用完了,地球到處都在沙漠化。

防沙漠化的大功臣——植物中的樹木,也被砍伐得差不多了。所以我要用神力變出已滅絕的動物,複製出很多的淡水,然後栽種很多小樹苗,綠化我們的家園,讓地球面臨的所有危機都變成無法重現的過去時的歷史。大家看怎麼樣?

我做天神會讓你們受益無窮吧!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400字左右

5樓:曉龍修理

以笑為話題作文400字左右;寫作

思路:緊扣敘述與描寫的內容,力求做到不突兀、不生硬,不長篇大論或肆意抒情,,有情真意切之感。要對這件事進行認真的回憶,並仔細琢磨,反覆思考,挖掘出這件事中含有的生活道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

正文:

走向夢想的道路不會是平坦的……這麼一路走來,是多麼的坎坷,多麼不容易。可否想過,為什麼途中的暴風雨吹不倒我們的心,還是如此堅持地走下去?是微笑…途中每個燦爛的微笑攙扶著每顆心堅強地走下去……

每一個微笑代表一個希望,每個希望帶著一份光芒,點亮心靈每個暗淡的角落。人生就是如此,要經歷失敗,要經歷挫折。當面對這種種不愉快時,面對著鏡子微笑,就會覺得跌入谷底的信心又會湧上心頭,給自己繼續奮鬥的勇氣!

每個早晨,對自己微笑,對愛你的人微笑,對你愛的人微笑,就會覺得自己充滿著朝氣,做事更有勁兒,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樣的生命才值得努力去奮鬥!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乾涸的心靈;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一個陰暗的角落;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微笑是綠茶,盪滌心靈的每一塊淨水。

微笑是一種表情,它能感化人們心中的醜惡;微笑也是一種最純正的表達,能表達自己心中的真摯;微笑更是一種語言,能告訴別人自己的內心。微笑,陪伴了我的童年。

微笑不一定要開心的時候。嘗試用微笑去面對每一個挫折,嘗試用微笑去迎接每一個挑戰。這樣,人生才會更多姿多彩。一個微笑能喚醒所有低頭的細胞,一個微笑更可以點燃生命中的曙光!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表情,只要你對別人做出這種表情,別人就會感到你對他的贊場,你對他的欣賞,你對他的安慰,你對他的鼓勵。

記得微笑的樣子,把那哭喪的臉從自己生活中抹去…人生是那麼無常,緊握在你手裡的風箏也可能會斷線飛去…不要灰心,不要哭泣,也許你很快就能拉起另一個風箏,再次在空中翱翔,這一切都會實現,只要你放得開傷心悲痛,站起來對它揮手微笑!

人生大部分時候都在等待。在等待開往下個站的巴士,在等待屬於自己的天空,在等待機會、曙光……何不再等待的當兒,微一微笑,下一站也許會更精彩!讓過去隨風飄走,讓微笑承擔你的悲痛,這樣生命會是美好的!

微笑,帶來了溫暖,她就如同一粒細小的種子,在不經意間悄然種在了你的心中;微笑,帶來了歡樂,她就像璀璨的夜空下的幾顆明亮的星星,在任何人不快樂時送去一點歡樂。每個人都擁有了微笑:這裡神奇的種子,可是每個人所種下的成果卻截然不同,因為在微笑的背後又有著不為人知的一切。

微笑,更可以推動他人前進的決心。微微笑吧!讓所有人已落淚的細胞再度活起來, 繼續歌頌生存下來的每一秒鐘!

讓我們保持微笑…給自己多點依靠,我們須保持微笑,為寒冷的心批上外套,繼續走下去。直到走到路的盡頭,也要微笑著閉上雙眼!

6樓:wjia佳醬

寫作思路:

1、通過幾件生活小事(表現小夥伴鮮明的性格特點)

2、講述經歷的幾件事(讚揚小夥伴美好的心靈)

3、講述與小夥伴交往的幾件事情(表現小夥伴之間純真的友誼)

4、通過對往事的深情回憶,

我的小夥伴

她那青春的朝氣,有著一個可愛的波波頭,小小的眼睛咕嚕咕嚕的打轉,尖尖小小的臉上有著一個櫻桃似的小嘴,經常露出甜甜的微笑。她就是我的小夥伴——吳凡。她非常熱愛集體,也喜歡幫助別人。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出去自由活動,同學們一窩蜂地湧了出去,我們興高采烈地玩耍著。可當我們再次走到我們班門口時,她忽然停下了腳步,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看見教室裡非常雜亂,地上還有一大堆同學留下的紙屑。

我的好朋友看了看之後,想了想說:“可能是他們著急出去玩,沒來得及掃收拾,我們來收拾吧!”說完,拉著我一起打掃起教室來。

我們掃地、擺小桌子、擦黑板,忙得不亦樂乎。過了一會兒,終於打掃完了。看著窗明几淨,我倆開心的笑了。

我的好朋友不但熱愛集體,還在學習幫助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做數學練習冊時,遇到了幾道應用題,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只好問她,她就認真的給我講解起數學題來了,可是我還是有幾題不會,

吳凡一遍一遍不其煩的教我,直到我把韙題目全部弄懂為止,等我做完後,她還認真的對我說,下次你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我對吳凡說:”謝謝你!

“吳凡說:”不用,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熱愛集體、助人為樂的女孩。

7樓:武夷山大道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我和書的故事

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瞭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

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一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書中自有**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分數,不為文憑,不為學歷,只為心中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怡人的“綠地”。她的知識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她的話語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樣地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她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柔,好像能撫平人世間所有的傷口……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她總這樣對我說:“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時,她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後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裡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當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時,她總這樣對我說: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她會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啊!這就是她,不管是樹蔭之外喧囂著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著凜冽的寒風,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托出一份溫暖。

她就是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400

愛ve回憶 同桌她,個子高高,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 李豔。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一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500字

虎子用的 當 不速之客 迎面跑來時 乙個晴朗的傍晚,我們吃過晚飯,時間還早,再加上涼風習習,愜意得很,我和媽媽決定到公園裡散步.一路上散步的人很多 有夫妻倆人的,有一家三口的,有兒女攙著老父母的,有一對對小青年的.我和媽媽手拉手,一邊看著天邊形狀各異的雲彩,一邊進行著口頭成語接龍.不知不覺已來到了公...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

我你就抱抱我啊 清潔工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天空中,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明星,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人 清潔工人。在一天早晨,我和爺爺去青屏山鍛鍊。一路上基本沒有人,好像大街上只有我和爺爺這兩個活物。但又走了一會兒,看見了一位穿黃色工作服,手裡拿著一把掃把,一看就是清潔工。她是個女的,看上去有四十多歲,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