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51微控制器最小系統的穩定性

時間 2021-10-15 05:36:41

1樓:

電機的耗電量比較大,而且是感性負載,通斷時對電源的影響比較大,使用時可能會影響微控制器電源電壓的穩定性。最好就是再做一個電源給電機,用光耦隔離控制,或者用驅動ic(如uln2004)控制。有的變壓器會輸出多個電壓,一個只給數字部分用。

其他的給一些負載使用,如繼電器,或者用於一些遠端開關訊號的檢測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電氣隔離法,在工業應用中,抗干擾的隔離電路是必須的,你自己也應養成這個習慣,避免製作電路因為一點小干擾而影響後續工作。

電氣隔離目的之一是從電路上把干擾源和易干擾的部分隔離開來,從而達到隔離現場干擾的目的。

電路隔離的主要目的是通過隔離元器件把各種訊號噪聲干擾的路徑切斷,從而達到抑制訊號噪聲干擾的效果。在採用了電路隔離的措施以後,絕大多數電路都能夠取得良好的抑制干擾噪聲的效果,使裝置符合電磁相容性的要求。電路隔離主要有:

類比電路的隔離、數位電路的隔離、數位電路與類比電路之間的隔離。所使用的隔離方法有:變壓器隔離法、脈衝變壓器隔離法、繼電器隔離法、光電耦合器隔離法、直流電壓隔離法、線性隔離放大器隔離法、光纖隔離法、a/d轉換器隔離法等。

3樓:一萬光年

多搞些隔離措施如:光耦等,抗干擾強。

51微控制器最小系統包括什么元器件 最簡單的51系統 ?請大神一一列舉出來

fly愛我別走 匯流排型微控制器 這是按微控制器 microcontrollers 是否提供並行匯流排來區分的。匯流排型微控制器普遍設定有並行地址匯流排 資料匯流排 控制匯流排,這些引腳用以擴充套件並行外圍器件都可通過序列口與微控制器連線,另外,許多微控制器已把所需要的外圍器件及外設介面整合一片內,...

簡述微控制器最小系統的組成部分及其功能

麥興有孫辰 它一般由嵌入式微處理器 外圍硬體裝置 嵌入式作業系統以及用 戶的應用程式等四個部分組成.嵌入式系統是以應用為中心,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並且軟硬體可裁剪,適用於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 本 體積 功耗有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一般由嵌入式微處理器 外圍硬體裝置 嵌入式作業系統以及用 ...

stc微控制器最小系統中,VCC端為什麼要併聯兩個電容,這兩個電容有什麼作用?如圖中的C5和C

蘭色的閃電 任何乙個數字晶元在工作的時候,都會有開和關兩種狀態。在開和關的瞬間會產生乙個很高的尖鋒。如果沒有乙個退藕電容的話。這個訊號將會將送到整個板子上。因此干擾別的器件的正常工作。同時,在開的瞬間。需要一定的能量。瞬間的速度很快。頻率就很好。如果晶元附件沒有電容提供能量。則必須通過pcb走線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