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求buck電路中的電容與電感,具體公式是什麼?謝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大位元論壇

只要是輸出電壓低於輸入電壓都可以使用buck電路。電感的取值取決於最大脈衝寬度,使其在脈衝寬度最大的情況下電流不進入不飽和段,也就是脈衝寬度越大,所取的電感量也越大。電容器主要起平波作用,與脈衝頻率和負載的阻抗r有關,可以取rc≥10倍脈衝週期左右,具體看對輸出紋波的要求。

電感公式:l=(vin-vo)*vo/(vin*δi*fsw)電容公式:co最小值=l*(額定輸出電流^2-δv試驗時輸出突變電流最小值^2)/[額定輸出電壓^2-(額定輸出電壓-δv)^2]

這個公式是負載突變時,跌落電壓公式。

2樓:東哥

xc:容抗 xl:感抗 r:電阻 ω:電流角頻率 c:電容容值 z:阻抗

(1):容抗的值等於-1/(電流角頻率乘以電容容值) xc = - ( 1 / w * c )。

(2):阻抗z是一個虛數,實部是電阻阻值r,而虛部的大小是感抗值xl減去容抗值xc決定的z=r+j(xl-xc)。

dc/dc buck電路中電感、電容的作用,特別是電容,它在電路中能起什麼作用?誰能講一下工作原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是儲能,電容是平穩電壓,簡單的說,開關管導通,電感充電,電容提供電壓,開關管截止,電感放電,電容穩定電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哪個電感和電容呀,dc/dc電路中有一個變壓器,是振盪電路的負載兼脈衝電壓傳輸作用,次級的輸出就是我們需要的變換後的電壓。電容很多,有振盪、升壓、去耦等,轉換電路有很多種,最好拿圖來分析。

在buck boost開關電源主電路中,電容電感值是如何確定的?有沒有具體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電容的取值主要看所在位置的峰值電壓,和工作電流,電容的耐壓要高於峰值電壓,然後容值按經驗公式取值,按1a電流取1000uf的比例,當然還要看具體要求,更大或者更小也都是可以的。

電感的線徑根據工作電流來計算,一般來說1a電流取0.3-0.5的線徑,電流與截面積成正比。

感量要根據具體的電路來計算啦,具體你可以參考一下34063的計算公式

你好!我想設計一個mppt控制器,用的是buck電路,但不知道電路中的電感和電容引數如何選擇?

6樓:要不就不說

只要是輸出電壓低於輸入電壓都可以使用buck電路。電感的取值取決於最大脈衝寬度,使其在脈衝寬度最大的情況下電流不進入不飽和段,也就是脈衝寬度越大,所取的電感量也越大。電容器主要起平波作用,與脈衝頻率和負載的阻抗r有關,可以取rc≥10倍脈衝週期左右,具體看對輸出紋波的要求。

求RC電路中電容的充放電計算方法

厙潔中丁 你在直流電路中經開關對負載rl加壓,有負載電流i u rl。如果是經交流整流的直流,那負載一直工作,是馬達一直在轉,是燈泡一直亮,是對電池充電,會到充滿為止。如果是乾電池,則當電池能量耗盡為止。另一路電阻與電容串聯再與負載併聯的迴路,從開關合閘時算起,對電容充電,在起始瞬間,電容相當於短路...

在橋式整流電路中,濾波電容的電容量怎麼求啊?公式是什麼啊

仉樂山鎖荌 橋式整流電路的濾波電容取值在工程設計中,一般由兩個切入點來計算。一是根據電容由整流電源充電與對負載電阻放電的週期,再乘上一個係數來確定的,另一個切入點是根據電源濾波輸出的波紋係數來計算的,無論是採用那個切入點來計算濾波電容都需要依據橋式整流的最大輸出電壓和電流這兩個數值。通常比較多的是根...

請問電容 電阻是什么它們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么

所謂電容,就是容納和釋放電荷的電子元器件。電容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充電放電,當然還有整流 振盪以及其它的作用。另外電容的結構非常簡單,主要由兩塊正負電極和 夾在中間的絕緣介質組成,所以電容型別主要是由電極和絕緣介質決定的。電容的用途非常多,主要有如下幾種 1 隔直流 作用是阻止直流通過而讓交流通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