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上冊第二單元學了哪些知識

時間 2021-10-15 00:02:1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搞好以下七大塊的分類複習。

1、數的認識(整數和小數、數的整除、分數百分數)

知識要點包括「數的意義」、「數的讀法與寫法」、「數的改寫」、「數的大小比較」、「數的整除」「小數、分數、百分數的互化」「約分和通分」等知識點。 重點確定在數的意義概念的理解,數的讀寫,數的整除。

本部分重點加強數學基本概念和基本性質的理解和掌握。具體通過一系列的練習,如填空題、選擇題、判斷題為主,適當穿插進行整數和小數的簡單計算、約分和通分練習。複習本部分知識教師應該根據學生的實際學習水平靈活處理,對於班級基礎較差的學生可適當放慢,萬事開頭難,本部分知識必須做到教一點使學生會一點,切忌貪多圖快。

複習題可參考以前的專項複習題或專項複習試卷。

2、四則運算(四則運算的意義與法則、運算定律與簡便計算、四則混合運算、簡易方程)。

這節重點四則運算和簡便運算上。 全面概括四則運算和計算方法,提高計算水平和計算能力,包括「四則運算的意義和法則」、「四則混合運算」。 利用運算定律,掌握簡便運算,提高計算效率,包括「運算定律和簡便運算」。

結合教材按照先複習(整數、小數、分數)四則運算意義和運算法則,要求教師結合教材必須搞好學生相關的口算訓練和基本的四則運算練習,然後再複習(整數、小數、分數)的四則混合運算,教師要加強四則混合運算中運算順序的教學,在此基礎上教師要精心設計練習,提高學生綜合計算能力。第三,要搞好運算定律與簡便計算複習,三種運算定律要求學生熟練掌握。最後,在簡易方程複習中,教師要重點規範學生的答題行為,解方程必須寫解。

本部分練習題可參考以前下發的專項複習題。

3、量的計量

本節重點放在名數的改寫和實際觀念上。

(1)、整理量的計量知識結構,包括「長度、面積、體積單位」、「重量與時間單位」。

(2)、鞏固計量單位,強化實際觀念,包括「名數的改寫」。

(3)、綜合訓練與應用,練習題可刻印或參考試卷。

4、幾何初步知識(線和角、平面圖形、立體圖形)

本節重點放在對特徵的辨析和對公式的應用上。

(1)、強化概念理解和系統化,包括「平面圖形的特徵」、「立體圖形的特徵」。

(2)、準確把握圖形特徵,加強對比分析,揭示知識間的聯絡與區別,包括「平面圖形的周長與面積」、「立體圖形的表面積和體積」。

(3)、加強對公式的應用,提高掌握計算方法。能讓學生對周長、面積、體積進行的正確計算。

(4)、整體感知、實際應用。

練習題可刻印或參考試卷。

5、比和比例(比的意義和性質、比例的意義和性質、正比例和反比例)

本部分要求學生掌握比和比例意義和性質的同時,必須做到使學生正確辨析概念,加深理解,包括「比和比例」、「正比例和反比例」,會判斷簡單的正、反比例。重點要求學生掌握求比值、化簡比,按比例分配,應用比例尺計算,解比例。在練習中很抓解題訓練,提高解方程和解比例的能力,包括「簡易方程」、「解比例」。

練習題可刻印或參考試卷。

6、簡單的統計

本節重點結合考綱要求應放在對圖表的認識和理解上,能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

(1)、求平均數的方法。

(2)、加深統計圖表的特點和作用的認識,包括「統計表」、「統計圖」。

(3)、進一步對圖表分析和回答問題,包括填圖和根據圖表回答問題。(本部分是複習的重點)

練習題可參考教材或試卷。

7、應用題解(整數和小數應用題、分數和百分數應用題、列方程解應用題、比和比例應用題)

這部分重點應放在應用題的分析和解題技能的發展上,難點內容是分數應用題。

(1)、簡單應用題的分析與整理。 (一步計算)

(2)、復合應用題的分析與整理。 (兩步以上)

(3)、列方程解應用題的分析與整理。

(4)、分數應用題的分析與整理。(重點)

(5)、用比例知識解答應用題的分析與整理。

(6)、應用題的綜合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學了小數除法!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上冊數學第二單元思維導圖

3樓:薑絲有

培訓是一種有組織的知識傳遞、技能傳遞、標準傳遞、資訊傳遞、信念傳遞、管理訓誡行為。目前國內培訓以技能傳遞為主,時間則側重上崗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員工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公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人教版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知識點有哪些

4樓:du知道君

1、第一單元小數乘法

1.小數乘法計算方法: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2、第二單元小數除法

7、小數除以整數的計算方法:小數除以整數,按整數除法的方法去除,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整數部分不夠除,商0,點上小數點。如果有餘數,要添0再除。

3、第三單元觀察物體

從不同的角度觀察物體,看到的形狀可能是不同的;

4、第四單元簡易方程

在含有字母的乘法式子裡,字母中間的乘號可以記作「·」,也可以省略不寫。字母與數字相乘,要將數字寫在字母的前面。

5、第五單元多邊形的面積

注意: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梯形,其中長邊通常稱為下底,短邊通常稱為上底。

五年級上冊數學 第二單元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劉萍萍

6樓:青松de驛站

這是個求最小公倍數的題目。

爸爸工作4天,休息一天,5天休息1次,取5媽媽工作3天,休息一天,4天休息1次,取44和5的最小公倍數是,4*5=20

小明學習5天,休息2天,每七天休息2次,因此下次一起的天數是20的整數倍,同時處以7應該餘數是6或者0計算:20除以7等於2 餘6,滿足條件

因此,過20天後,他們可以一起休息,答案是3月26日

7樓:滕桐欣

因為小明只有周

六、日休息,所以答案只能在周

六、週日中得出。首先爸爸的週期是5天,媽媽的週期是4天,那麼4、5的最小公倍數是20,20天後是週六,恰好小明也休息。所以就是二十天後就可以在出來玩,答案也就是3月29日,週六

8樓:皇旗_赤練

3月26日,星期六。望採納

五年級上冊數學第二單元複習提綱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a .先按整數乘法算出積,再給積點上小數點。

b . 看因數

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幾位,點上小數點。

c .乘得的積的小數字數不夠時,在前面用

五年級數學思維訓練100題,五年級數學上冊思維訓練題 5

江蘇知嘛 思維訓練題,非常靈活,不認真的同學容易掉陷阱想要提高數學成績,一定要從思維能力入手!孩子數學成績差,問題究竟在哪兒呢?當家長們發現孩子成績下滑,又會怎麼做呢?大部分家長都是先責罵孩子一頓,然後買來一大推試卷和習題,讓孩子埋頭苦做,做不完試卷就不能休息,然而這樣去卻沒有半點效果,孩子反而越來...

五年級數學上冊應用題,五年級數學應用題帶答案

藏壽馬佳勇捷 運輸公司運玻璃200塊,每運一塊玻璃得運費0.6元,如果打破一塊除不得運費外,還需要賠償4元錢,如果運完後得運費106.2元,問至少打破了幾塊玻璃?2 同學們爬山,上山每小時行2.4千公尺,3.6小時到達山頂,下山的速度是上山的1.2倍,下山要用多少小時?3 五 2 班48名同學照合影...

五年級上冊的第二單元的多音字,五年級上冊的第二單元的多音字

蠍 二年級語文多音字 ch n 長征 zh n 長高 h n 銀行 x n 行動 zh 乙隻 zh 只要 zh n 重要 ch ng 重圍 ji 死結 ji 結對 y ng 應該 y ng 應答 多音字有以下幾種用法 1 讀音有區別詞性和詞義的作用。這種型別的多音字在文言文中叫做 破音異讀 約佔到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