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cpa需要做些什麼準備,要考CPA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多、難度大、通過率低,但其資格證書由於含金量高,社會認可程度高,成為會計工作者的夢想和追求。每年都有一次通過六門的考生,數量真的很少,建議考生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報考科目,不一定要一次通過六門,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拿下注會證書就是英雄。當然,如果你信心很足,學習能力很強,也可以一次報六門,壓力也可能變成動力。

cpa單科通過率是在8%-15%以內,全科通過率的話用6科的通過率相乘可以計算得出。難度有難的也有簡單的,個人排序是審計》會計》財管》稅法》經濟法》戰略風險。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註冊會計師現在一般是三四月份報名,十月份考試,屆時可以關注一下高頓網校的**通知,報名是在中注協報名。

報考建議

報考的建議上,第一應該考慮自己的專業背景和知識水平,另外需要考慮自己的學習時間,一般來說會計、審計、財管都是需要考前三四個月準備的,而稅法、經濟法和風向管理都是適合考前三個月以內開始學習,另外考慮到各個科目的學習週期,考生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搭配考試科目。

1、報考一門會計。只報考一門建議從會計開始,從此開始注會的學習旅程,注意打好基礎,不要只為了60分通過,考慮到會計的重要意義,學習不好同樣會影響到注會整體的學習。

2、報考兩門會計+稅法/財管。稅法的所得稅學習對於會計的學習很重要;而會計的學習對財管的學習也很重要。不過財管和稅法相比,稅法更合適一些;另外有人建議「會計+審計」的報考,這裡不做重點推薦,因為審計學習需要會計基礎,而審計學習周期長很多,所以無形中這個組合時間學習會更長,報考應慎重。

3、報考三門會計+稅法+財管。會計和稅法的學習可以明顯促進財管,所以財管不宜單獨報考,要注意知識體系的內部聯絡。財管的學習上位於會計之後,學習週期不是很長。

4、報考四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主要考慮的是難度問題,而且也是學習時機的問題。因為風險管理適合在財管之後學習,學習順序上與稅法可以並列,位於會計和財管之後,總體上不是太影響注會的整體安排。

5、報考五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經濟法的特點是適合考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學習,所以增加經濟法並不會影響大局。學習安排上風險管理可以安排在經濟法之前,也可以並列學習。

6、其他選擇。從稅法、經濟法開始也是一種避重就輕的報考方法,但是也給後面增加了學習任務,因為會計、審計和財管的學習再以後會壓力比較大,所以從會計開始學習的方法既能打下注會的堅實基礎,也能夠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相對來說是比較穩妥的。

學習方法與計畫

學習方法很重要,針對不同的科目要採用不同的方法,當然對於備考注會來說,三階段學習方法是大家普遍接受的學習方法,不管針對哪個科目,全面學習、重點突破和考前衝刺都是適用的備考進度,當然每個階段學習重點也大體適合每個科目的特點,不同的是具體計畫的安排比重上有所差異。

1、基礎學習階段 全面學習,夯實基礎!做題以客觀題為主,數量不再多,在於及時有效。教材多看,保證進度,一天三個小時計算,乙個月時間搞定第一遍學習,不要指望第一遍全部看懂、聽懂!

進度最重要!會計和審計來說,教材整體精讀看三四遍是正常的;財管和稅法整體精讀看兩遍就可以了,後面都是零散記憶;經濟法和風險管理整體精讀一遍左右,零散時間記憶。

2、強化提高端段 相關章節一起看,重點突破。做題以主觀題為主,少涉及跨章節綜合題,注意循序漸進。注重前後聯絡,比如會計學習應該找到教材中的公允價值、攤餘成本、遞延所得稅等整套業務流程主線,串聯起全部章節內容。

審計要注重整體思維的建立和培養註冊會計師思考的意識;至於財管和稅法主要通過加強練習和計算掌握各種模型和計算方法。經濟法和風險管理重在加強理解,通過實際案例培養自己法理分析的能力。

3、考前衝刺階段 模擬題訓練,知識點衝刺。這個時候更要注意相關知識的學習,相互聯絡的章節主動去串聯,比如會計中存貨可以和收入、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債務重組、日後事項、會計差錯等結合,審計中重點關注業務迴圈中的程式設計,財管中要求做好模型複習法、經濟法、稅法等通過例題複習法,通過模擬題訓練掌握細小的知識點。考前兩三周開始多做模擬題了解自己的不足,針對問題解決問題。

4、學習順序安排 學習上會計適合在其他科目之前學習,之前應該看看稅法的所得稅章節。所以會計的基本特點就是報考排在最前,學習放在首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允兒剉

cpa報考建議: 報考的建議上,第一應該考慮自己的專業背景和知識水平,另外需要考慮自己的學習時間,一般來說會計、審計、財管都是需要考前三四個月準備的,而稅法、經濟法和風向管理都是適合考前三個月以內開始學習,另外考慮到各個科目的學習週期,考生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搭配考試科目。 1、報考一門:

會計。只報考一門建議從會計開始,從此開始注會的學習旅程,注意打好基礎,不要只為了60分通過,考慮到會計的重要意義,學習不好同樣會影響到注會整體的學習。 2、報考兩門:

會計+稅法/財管。稅法的所得稅學習對於會計的學習很重要;而會計的學習對財管的學習也很重要。不過財管和稅法相比,稅法更合適一些;另外有人建議「會計+審計」的報考,這裡不做重點推薦,因為審計學習需要會計基礎,而審計學習周期長很多,所以無形中這個組合時間學習會更長,報考應慎重。

3、報考三門:會計+稅法+財管。會計和稅法的學習可以明顯促進財管,所以財管不宜單獨報考,要注意知識體系的內部聯絡。

財管的學習上位於會計之後,學習週期不是很長。 更多資訊可上有關**檢視: http:

3樓:中公財經教育

01  堅定信心

在著手備考cpa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為什麼備考cpa,cpa考試是乙個有難度的考試,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激勵自己才能更好的堅持。

近年來報考cpa的考生逐年攀公升,零基礎考生大多是跨專業備考,想要在職業發展上有更多的選擇,很多零基礎考生擔心自己過關難度太大,但其實零基礎考生是非常多的,其中不乏一年通過六門的大神。

所以,只要樹立信心,方法得當,堅持下去,一定可以通過考試。

02  了解cpa考試

cpa考試包括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六門科目。

專業階段六門科目需要在5年內全部通過,然後就可以報考綜合階段的考試了。

我們主要聊一下專業階段的考試。每年大概3月份中注協會公布大綱,4月份報名,10月中旬考試。

03  確定備考科目

報考科目搭配:

報考一科建議:會計

報考兩科建議:會計+稅法、會計+審計、會計+財管

報考三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管+戰略

報考四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務成本管理+戰略+稅法/經濟法

報考五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報考六科

如果時間不充足的話,建議大家不要一年報考六科,壓力太大,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量力而行。

一般而言,會計科目需要350-400個小時,

審計需要300-350個小時,

財管需要300-350小時,

稅法需要250-280個小時,

經濟法需要200-250個小時,

戰略需要180-200個小時。

沒有特殊情況,考試時間不變~

有問題私聊我~

如果想考會計證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4樓:

需要買本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的教材,當然也可以買練習冊或者卷子,主要把這兩科考試都過60分。

會計證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會計證的合格標準: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根據財政部發布的《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題型等有關問題的通知》(會考[2010]1號),會計職稱考試各科目每類試題及每小題分值均在試卷中規定。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為客觀試題,必須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規定位置填塗,否則,答案無效。

計算分析題、簡答題、綜合題為主觀試題,必須用黑色、藍黑色、藍色字跡簽字筆、鋼筆或原子筆在答題紙上規定區域答題,否則,答案無效。

實行網上評卷的地區,客觀試題必須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規定位置填塗,主觀試題必須用0.5-0.7公釐黑色字跡簽字筆在答題卡上規定區域答題,否則,答案無效。

「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下每小題若干備選答案中,有一項或多項備選答案是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全部選對得滿分,少選得相應分值,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其他類試題評分原則與往年相同,按相應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規定執行。 其中「判斷題」每小題判斷正確的得1分,答題錯誤的扣0.5分,不答題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準備要孩子前要吃什麼,準備要孩子前需要做什麼準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果果和糰子 1 牛油果。牛油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 維生素 必需脂肪酸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其中,維生素e有益子宮內膜健康,增加妊娠機率。牛油果中的葉酸還有助於防止新生兒脊柱裂。2 南瓜。除了維生素 微量元素和纖維素之外,南瓜還富含 胡蘿蔔素。生育與不育 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胡蘿蔔素既可提高孕...

我也想考哈理工的研究生,都需要做些什麼準備呢

我是工大的,我們學院的研究生複試是3選1,即管理學基礎,西方經濟學 巨集觀 微觀 還有個記不住了。不過管理學基礎最好考也最簡單,一般都考那個。教材看看我們學校編的吧,要是需要我有課件可以發到你郵箱裡。希望能有幫助。想考哈理工,什麼專業的研究生比較好就業? 看你要去 了,學飛機類的,出來都是奔國企去的...

參加PMP考試需要做什麼準備,報名PMP考試,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為了快速容易的通過pmp認證考試,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來準備 1 選擇乙個成熟和負責的pmp培訓機構。因為看書固然重要,但是模考題目的針對性 跟真題的相似性 題目研發團隊的專業性,都會直接影響你的備考方向和備考效果。2 找一本適合自己的pmp參考書。一般培訓機構都會為你推薦一本機構的拳頭複習教材。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