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比你優秀很比你能力的人瞧不起你,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笙洛洛

你就應該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爭取能夠超越他 他瞧不起你也別感到憎惡什麼的 就應該拿他的冷眼當做動力 激發自己 等有一天你優秀了再慢慢瞧不起他唄 不過真正優秀的人不會瞧不起別人的 畢竟人品好

2樓:精確到十分位

要不然做的比他優秀,要不然就忽略他,因為這樣的人一點小成就就沾沾自喜目中無人,配不起優秀這個詞也不會好太久。

3樓:邪水月

如果你覺得在意就要努力地去提升自己的生活質量,不在意的話就把他當做p放了吧

4樓:我乃新手是也

忍~一個人能把忍的功夫做到多大事業就會有多大

5樓:陳

自己力所能及,不要去和別人比,那樣只會活在別人的陰影當中

6樓:mj小灰灰

做到比他[她]優秀反過來

以德報怨 勿施於人

7樓:黃浦精銳老師

做自己就好,不用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8樓:燙豆豆

比你聰明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聰明還比你努力

9樓:野靈我愛你

答;努力,比他更叼,如果能力有限,那就算了

10樓:甜心貝兒

我會加倍努力,爭取超越他。

11樓:yjh知足常樂

努力讓自己也優秀起來

12樓:叢桖豔

自己加油!繼續努力,爭取超越他

13樓:磨破

更瞧不起他,無視他,打心理戰,他就不會那樣了

14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不理他就行了,還有人比他更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理他,但你要比他優秀

比你優秀的人,比你強大的人。懶得理會你,往往詆譭你的人,和瞧不起你的人,都是那些不強大的人或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個人角度來講,不太完全同意這個看法。

詆譭你的人和瞧不起你的人,可能是因為嫉妒,但不一定是不強大,

畢竟對於嫉妒心來講,每個人都有的。只是多少不同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有的時候實在扶不上牆也會引起比你強的人吐槽,會給他的工作帶來問題和困擾。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一點本事也沒有,還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還總是瞧不起比自己優秀的人?

18樓:ok清風尚水

幼稚唄,那種人我感覺是喜歡突出他自己怎麼怎麼樣。

自尊心特別強,沒存在感。

他也太渺小,喜歡踩在巨人肩上講話可他也踩不著。

引起了你們看見的效果。

經常被人說優秀的人,如何坦然面對比自己更優秀的人?

19樓:熱心網友

首先生活中肯定會遇到很多比自己優秀的人 ,之後,在面對這些人之前 ,是先要認清自己不足,要保持好心態, 如果是競爭關係, 不過如他,就加入他,意思是說 ,不要非把自己和他放進死衚衕裡哦 ,而且有正常的競爭呢 ,是好事可以激勵下自己麼,學到些東西 ,還有就是要修改下自己的發展方向哦,再優秀的人也不可能什麼方面都比你優秀,總之是你自己要保持好的心態。 小的波動、是難免的, 心態不會老保持的很好,但是活老學到老。

20樓:齊力

有時候優秀只是相對而言的,一個人會因為在所處的群體裡表現比較突出而被別人稱之為“優秀”,但是如果換到一個更加優秀的團隊裡,也可能只是一個平凡人了。

所以個人如何對待這種別人差異化的態度的心態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有些人被別人抬高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好,一旦受到冷落就會出現內心接受不了的局面,這無疑是人性的失敗點。

要用謙虛的態度與為人處世,做到處事不驚,被別人抬高的時候,不要忘記自己的位置,沒有一個人可以十全十美的處理各種事情,所以有時候所謂的“優秀”是有針對性的,有時候,個人不要太在乎外界的眼光,生活中做好自己就行了。

如果是遇見了一個比個人更加優秀的人的時候,如果有可能的話,個人可以學習別人身上的可取之處,不斷地完善自身。

21樓:鐵匠

俗話說,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茫茫人海中,優秀的人發現或碰到更加優秀的人是一個大概率事件。而且,隨著你的層次不斷提高,閱歷不斷豐富,你旁邊的人一般也會不斷改變和提升,在如此強烈的競爭氛圍下,你很有可能被別人超過甚至甩開,說到底這些都是正常的。

問題有一點提得很好,就是如何“坦然”面對比自己優秀的人呢?人要想更好地生存,除了追求豐富的物質基礎,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質外,還要靠自身心態的調整。允許自己仗劍天涯、揮斥方遒,也要有容人的氣魄,別說比自己優秀的人,就是對待不如自己的人也應該給予足夠的尊重和肯定,而不能嫉賢妒能、腹誹心謗、盲目打壓。

且不說顯得自己格局小、境界低、素質差,很可能偷雞不成蝕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保不準落個身敗名裂,陷入到空嘆既生瑜何生亮的難堪境地。

所以,面對比自己優秀的人時,要先認清自己的不足。如果是競爭關係,為避免陷於不利境地可以考慮加入對方,不一定非要爭得死去活來。如果形成的是正常和良性的競爭,那其實是好事,可以激勵自己的鬥志,向對方學到有益的東西,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

還有一種情況,當你面對更優秀的人時,反而可能挖掘先前不注意的一些特質。畢竟再優秀的人也不是什麼都比你優秀,你可以避其鋒芒,並修改自己的方向和目標,重新在新的領域和方面下功夫獲得優勢。不管怎麼說,所有這些舉措都需要你自己先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坦然面對更優秀。

22樓:簡單的手拉手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把比自己優秀的人當成自己的榜樣,向她學習。自己才能更好的成長,成就更好的未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老話說的山有山人外有人。一山更比山高,你肯定不是最優秀的呀,所以心態放平。

24樓:可以送沒有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經常被誇獎,遇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虛榮心作祟也會嫉妒。要保持平常心,虛心向很優秀的人請教學習。去其糟粕,變成自己的東子活學活用。

25樓:抉擇誰吧

這場當中如果經常被別人說優秀,我覺得這樣的話肯定會讓自己特別開心,但是呢,我們對於自己的優秀的話還是應該要懂得,保持一定的低調,保持一定的這個對別人的尊重

26樓:美女無罩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們應該見賢思齊。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你必須認清一個現實,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優秀的人更是人外有人,永遠不要低估別人的能力,也不要把自己抬得高高的,瞧不起別人,人有自信是必須的,但不要盲目自信,比你優秀的人很多,你要學的東西也很多,只有不斷進取,才能更優秀。

28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遇到優秀的人要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用一種豁然的心態去面對比自己更優秀的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盲目自大隻是井底之蛙,所以遇到更優秀的人,首先我們要做的不是嫉妒,而是學習對方的長處,用來彌補自己的短處,這樣自己才能更優秀。

3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儘管自己很優秀但天外有天,每人都有長短要揚長避短,虛心學習自己不懂的東西,人無完人金無足金活到老學到老,凡事要虛心遇到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更要虛心學習,不要有忌妒心虛心請教會使自己變的更優秀。

31樓:滴滴噠噠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在面對更優秀的人,我們要學習他的長處,不要驕傲,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3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人外有人,山外有山,you,還有別人更優秀的,把心放正,做一個人生的榜樣,虛心的學,習虛心的學習

33樓:吖頭緗邇

說不嫉妒肯定是假的,說內心毫無波動肯定也是假的,但是要正視自己的心理,堵不如疏。得認識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多碰到幾個比自己優秀的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努力讓自己更加優秀,競爭才會有動力。二.放寬心態,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用過分在意,勇敢做自己就好。可能之後的某一天你也會發現你在某些方面比他更加優秀。

35樓:玫瑰華人

那隻能更加努力和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才能超越比自更優秀的人。

36樓:老壇酸菜

正確看待自己,可能別人說你優秀只是客氣一下,如果你真的把你定位很高的話,將來的生活會遭受很大的挫折。

37樓:ays摯鑰

要承認自己的普通,多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等遇到很多比你還厲害的人之後,你就會覺得自己的那些優秀根本不值一提了,也就自然而然覺得坦然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經常被人說優秀的人,應該知道比自己優秀的人比比皆是。所以一定要戒驕戒躁,謙虛謹慎。

當遇到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時,除了欽佩,我們要虛心向對方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讓自己變得更優秀。面對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我們應該覺得幸運,因為近朱者赤。

39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確態度要知道人外有人,心態好了就能坦然面對比自己更優秀的人,同時也能在他們身上學到知識。

當你被別人瞧不起時你會怎麼做?

40樓:浪冰罪

不必為這種事情生氣、難過,更不會因此而煩惱。因為被人瞧不起沒什麼,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努力讓自己變優秀!

沒有比這更好的辦法了。如果你還瞧得起自己,如果你不甘心別人對你不屑一顧的眼神,那就去讓自己變強大變優秀,這是最好的還擊。為自己爭口氣!

別被打擊了就開始自卑自憐懷疑人生。所以被人瞧不起時,請你挺直脊樑,不卑不吭,暗自努力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當你足夠強大,足夠好時,你的心胸會更寬廣,那時你必定是一個謙虛的人。你贏得的是尊重,你學會的也是尊重,你的字典裡面不會再有“瞧不起”,不管是別人對你,還是你對別人,都當如此。大家都知道,一個人最終能否實現目標或者達到成功,必須倚仗很多因素,其中自身的條件是最為重要的。

如果你本身就是一顆鑽石,不巧被遺失在一個沙灘上,被人們當做低劣的沙礫來看待。

只要你不灰心,不要驚慌,耐心等待潮起潮落,最終你的光芒一定能吸引每個人的眼睛。即使海浪有可能將你繼續掩埋,那也是暫時的,你良好的特質絲毫不會因為與沙礫混合而有所改變,你仍是一個值得珍藏的上品。因此,如果你真的是鑽石,在被埋沒的時候,請不要做無謂的哀嘆,堅定地儲存閃亮的夢想吧,相信有一天你一定可以吸引眾人的目光。

我們不能選擇我們來自**,但我們可以決定我們如何生活。當你處於低潮時,你可以選擇保持低潮,也可以選擇前進。但當別人看不起你,對你使絆子的時候,你只有用實力來證明自己,把生活過得更好,日子過得更精彩,才能“對得起”那些看不起你的人!

一般來說看不起別人是不是自己比別人優秀

41樓:

性格問題,不過也有極少數是因為差距太大,顯露出來的自信被人誤認為是看不起別人。關於“看不起別人”,這個是存在爭議性的問題。這個問題不是單方面的,有很多情況。

比如:我轉校後讀中專三年級時,班上的一個183cm的同學,玩單槓玩得很好,結果突然走出一個身高才168cm的同學,手拍了拍那個183cm同學的肩膀,說道:朕的麾下有你這員猛將,朕甚感欣慰。

然後走到單槓下,一跳,手抓單槓一會前翻,一會後翻,足足翻了7、8圈 ,引起現場尖叫連連。這種情況算“看不起人”嗎?

我在轉校前的2年時間裡,也創造不少別人永遠無法企及的記錄。其中就包括:半玩半學狀態下輕輕鬆鬆穩拿多個科目全班第一和總分第一。

有一次期末考,我同桌(女生)在老師報完他的計算機成績91分時,對我說:“我的分數好像是全班最高分”,我直接回答她:“不可能,只有我才是全班第一。

”後面報到我的座號時:93分。全班最高分。

我說的“不可能,只有我才是全班第一”算不算看不起我同桌?

一個人只知道自己幾斤重,容易自大;只知道自己幾兩重,容易自卑。只有既知道自己幾斤重,又知道自己幾兩重的人,才是真正自信的人。

當你遇到比你女朋友還漂亮的人追你你會怎麼辦

臨淵觀風浪 我會拒絕了我要得是一輩子一雙手一雙枕頭一雙人!不要天荒地老!只要在他 她 離開這個世界得時候還能彼此守護在彼此的床前 枯萎的花季少年 如果我很喜歡我女朋友,不管那個人有也多漂亮,都跟我沒有關係,我會一直守護著我女朋友 多久疲憊 愛一個人不能只看外表,更重要的是感覺,如果你們感覺不對而且也...

如果嫁給比你大19歲的男人你會幸福嗎

幸福?說不來 關於老夫少妻 很多很多的例子 在一起後會經常吵架 代溝是不可避免的 或許 你會認為和男孩子打打鬧鬧很正常 但是他會覺得 你這是犯賤 你要永遠想著他.其次 我希望想多一點 畢竟 是要一起生活的人 想想過了30年 你或許還風華正茂 但他已經步入老年時代了 這也是乙個問題.還有 世俗 在中國...

如果你跟比你小的男生表白,沒成功,你接下來會怎麼跟他相處

曉洹 那就不處了唄!本人大叔控,所以,不贊成姐弟戀,個人覺得,會很累!特別是沒經歷多少事情的小年輕,沒有安全感,不大會為我著想,不容易把握! 陳隨心瑜伽 其實被表白的人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因為這對他來說又沒什麼壞處,更多的是表白者自己比較尷尬,所以就會弄的關係也和以前不一樣,只要自己放開一點,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