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的語文反思,快,我找400字的語文反思,快

時間 2021-10-14 23:3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期中考試已經過去兩個星期了。

660.5分的總成績,既令我開心,滿意;又叫我十分無奈。計算一下我成績在90分以上的科目有:

數學、英語、地理、歷史、政治,然而,在這些課程上面,我平時都向它們撒下了非常多的汗水;而沒過90語文和生物,便是我無奈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生物這一學科。先撇開語文不談,因為我考試時寫得作文量太多,導致有一些閱讀題沒有做,所以成績只有89分;而生物呢?平時我都沒大背書上的重點內容,進考場後自然會手忙腳亂,我腦袋空空,一些不大懂的題沒思考就答上了,交卷時,我大汗淋漓,心有餘悸,恐懼不安,慌忙失色……因為我付出得不夠多,所以得到的自然很少。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現在對這句話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經過這次考試後,我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論在哪一門功課上,都要去努力鑽研,不停地耕耘!我也知道,這樣會十分地辛苦,會叫人為此而掙扎,在成功與失敗的分界線邊緣掙扎,難以忍受!

但今後,我不會再向這困難低頭,為了獲得那成功的果實,這點苦算不了什麼!然而,當我成功後,這點苦又何嘗不美麗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這次我在生物這一學科上跌倒了,下一次就一定要站起來!吃一塹,長一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學習之路,猶如流水,攔石無窮,我要用我的行動,使我的學習之舟一路吟歌暢流!

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那都已是我現在前進的動力了!

看看我前路茫茫,一輪旭日正從東方緩緩升起,它那耀眼的金光,無比燦爛。此時,迎著這大好時光,我正昂首向前走去!

語文期中考試反思400字,快呀!

2樓:頹羊羊

這需要看你考了多少分才能寫的東西...

3樓:星精靈

什麼內容?自己寫啦,深刻點就好了

語文考試反思(400字)

4樓:南夢破碎

期中考試反思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

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幾個小例子就行,50字左右)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以及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習題強化。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你就先編著吧)。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劃,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期中考試畢竟不是期末考試,我還是有機會的。下一次考試,我要更努力,爭取不讓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失望。不讓自己失望。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ps:這位同學,只是我現寫的,不太好請見諒。

我也是一名初二的學生,考得也不好。這個反思是根據我的錯誤寫的,所以有些地方還需要改正。

只是期中考試,你也沒有必要太難過,正像我寫的,下一次還是有機會的,只要努力學習,成績一定可以提升,大可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月考結束了,但我們對知識的渴望不能結束。月考後的幾個星期,我們又迎來了期中考試。可以說這次的考試比月考更激烈。

而我,也在努力向上爬,跟上同學們的步伐,唯恐落後。這次考試,我有得也有失。我的總體成績在走上坡路,而英語卻滑了下來,接近不及格的邊緣,就考了75分,連80分都沒上去,我也決定請家教,花更多的時間學英語。

當然只學英語也是不夠的。這次我的語文成績是77分。雖然全年級最高分是87分,雖然我再全班語文成績排名第二但我這次依然不滿意。因為我所錯的原因與上一次考試一樣,都是粗心造成。

整張試卷,不是這扣幾分寫錯字。就是那扣幾分不審題,其實這點我還是很對不起***的。老師這樣認真的帶我們訂正。

讓我們寫反思。目的不就是讓我們自己給自己一個警戒在考試中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上一次的錯誤了嘛?

而我明知用意。卻偏偏讓老師為我們做的和自己給自己。寫的反思成多餘的依然犯上次的錯誤。

我並不希望著樣。但我卻沒法向老師保證。我下一次一定不會在粗心。

不過我敢保證:老師我下一次一定會努力。超越自己以最大可能不粗心犯錯。

永遠向前進不後退。

反思寫完我的感悟也會出現,每寫完一篇反思。我便會更加激勵自己。為自己打氣加油。因為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的語文考試令老師與父母大失所望,成績之差令我自己也十分震驚。

總結了失敗的原因,才發現有很多。首先,學習態度不端正,課前預習不充分,學完每一課後沒有及時複習,導致考試時碰到以前課程的題目,失分過多。學習習慣不好,沒有合理安排時間,作業的質量與效率不高,經常熬夜,上課沒有精神。

其次,上課沒有積極參與課堂,對於每一個問題沒有仔細思考,以致思路不活躍,掌握的知識不具體、不全面該錯的失誤有打牢了基礎,才能在此之上再去提高,所以,對以前知識的掌握,是必要性的。

通過了對本次語文考試的總結,我瞭解了更多自己的不足之處,知道了,自己的

7樓:皮儂

這是自己的。

這次考試發揮還算正常,自從上次考試不理想後,我進行了深刻的檢討。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複習沒有重點。

通過以上幾點,在這次的考試中,我不但克服了上次考試的弱點,還總結了怎樣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語文:複習語文要從5個方面:(一)文常;(二)注音;(三)解詞;(四)默寫;(五)單元知識。

在語文考試中,課內文言文與課外閱讀最困難,也是最不好掌握的,因此,在平時上課時要認真聽講。對於文言文要理解每一層含義,知道每一句和每一個字的解釋。課外閱讀就要靠平時的積累,在答題時,要身臨其境,明確中心,認真審題,一遍不會讀兩遍,兩遍不會讀三遍,直到讀明白為止。

緊張的語文考試結束,我在此對這次語文考試的情況進行一下總結。

首先我對這次語文考試的成績表示比較滿意,滿意在基本發揮出我掌握知識的水平,不滿意在有些錯誤根本是不應該錯的。比如做作業時出現過的差錯,過後沒有認真複習,同樣的錯誤又再一此出現,有一些完全是粗心造成的,使那本該屬於我的分數離我而去。我哭泣著;後悔著,可那些分數卻對我不洩。

對於我如此的白痴行為,丟掉的分數彷彿在幸災樂禍。算了,不說這些令人煩惱的一面了,說說這次能考得不錯的原因。

這次語文我考得還可以,123分,我挺滿意的。如何學好語文呢,首先必須要掌握的是每課語系提示及書下註解的字音、字型及解釋。看注音的重點是看與現今的讀音不同的字;字形的重點看容易混淆的字;解釋的重點則要看句子的解釋及重點字的解釋。

千萬不要忘了,還有通假字哦!不管任何時候默寫是務必要做的,給課文的後句知道前句,給前句知道後句,還要知道每句話所表達的思想感情。至於閱讀,只能是多讀多練。

作文嗎,那就更不用說了,一定要多讀些好文章,多積累些好詞、好句,多背詩。在做文中可以引用一些名人名言,為自己的文章錦上添花。

在這次語文考試中我之所以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離不開多年來在**學校的學習。在這裡,我擴充套件了思維,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成績有了顯著的提高。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語文考試的總結,在以後的大考中,我一定會發揚優點改正缺點。爭取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幫你找了個範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高三語文學習心得

學習語文這門學科多多少少要有點天賦和興趣的,因為有了興趣,才會自覺自願地閱讀和積累。但進入高三,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建設這些“基礎工程”了。面對高考150分,對於語文的答題思路和技巧的掌握是十分必要的。

對於現代文,考卷中的文章篇幅一般都較長,如果有時間有能力的話,從頭到尾看一遍是必要的,並且在閱讀的過程中劃出關鍵的詞句,有助於我們瞭解文章的主題、結構以及猜想出題老師的思路。如今現代文的考題除了主觀題外,對文章的剖析其答案一般都在原文當中能夠找到,

所以只要仔細尋找適當歸納,拿分並不難。但如果時間能力有限,自己無法看完文章的話,仔細閱讀首尾段以及每一段的開頭與末尾一句是最基本的,然後再讀題目,順著題目的思路看文章。不過這樣的效果沒有前者好,所以儘量在平時的訓練中練習閱讀速度,一般是15分鐘完成一篇練習。

今年的語文考題中古文的分值有所增加。而古文恰恰是我認為高三一年最值得我們花時間花功夫的部分。詩歌的基本常識和文言文的基礎知識必須認真地整理,並通過一定量的練習熟記一些常考的知識點,如一詞多義、基本句式、通假字等。

相信這些內容在高三老師會進行有針對性的強化練習。詩詞背誦在今年的語文考試中也增加了,建議先把初中

到高中語文書上所有要求背誦的篇目,尤其是其中的名言名句名段熟背熟默,然後再挑一些經典篇目進行有選擇的背誦。背誦詩詞名篇不僅是應付默寫的那幾分,這對於詩詞鑑賞以及作文都是有巨大幫助的。

每一年對考生在作文上的要求都略微不同,今年練了散文,明年就考議**,今年練了議**,明年又要考你記敘文的功底。況且近幾年作文題目越來越抽象,變化也尋不到規律,所以猜題目的方法極不可取,最好的方法是以不變應萬變。批卷老師既然無法認認真真一字一句地讀考生的文章,那麼還不如寫一篇好的“應試作文”:

通常題目起得讓人

眼前一亮,開頭華美結尾深刻,觀點前兩段內醒目地提出,中間每一段的開頭句之間有並列或是層進的關係,讓批卷老師一目瞭然,凸現出文章的結構。內容方面運用多種表達方式,並有些技巧地聯絡引用古今中外天南地北的詩詞和事例,這樣的文章只要不偏題,主題明朗,應該不會得低分。當然這只是我高三一年在老師的點撥下得出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實,大多數考生在語文複習方面花的功夫相對其他幾門是較少的,那麼怎樣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最好的效果,建議針對語文考卷,在基礎紮實的前提下作技巧上的訓練。當然,能夠遇到好的老師進行有效的指導是再好不過的了,我很慶幸在高三一年遇到幾位對我幫助極大的語文老師。相信如果這樣有計劃有目的地複習語文,一定也能像我一樣在語文高考中拿到高分!

找反思過去成就未來的作文,找一篇反思過去成就未來的作文四十字

丨千里快哉風丨 人的一生分為三個部分,過去 現在與未來,古人曾說過,我們要駐足今天,銘記昨天,展望明天。過去,我曾無數地幻想未來,如今,我要為未來而奮鬥,將來,我必將站在人生的高峰。回顧過去,自己曾以乙個貪玩享樂的形象使自己成績下降 回顧過去,自己曾以乙個成績而驕傲自滿的心態使自己不努力學習 回顧過...

我愛學語文,我愛學語文(400字)

有人說,語文是最難的,又要理解,又要寫作,真是要命。但有些人卻說,語文是最容易的,也是最美的。但在我認為,語文是非常抒情的。語文,它有優美的句子,抒情的文章,也有各種各樣的詞語,語文是偉大的,它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教會我們學習的方法。學語文,非得用功。因為語文不只是要聽課就可以了,在重要的地方也要做...

找符合我要求的詞語,找符合我要求的四字詞語

abcc 興致勃勃 大雪紛紛 人才濟濟 喜氣洋洋 得意洋洋怒氣衝衝 風度翩翩 文質彬彬 興致勃勃 白髮蒼蒼aabb 匆匆忙忙 冒冒失失 蹦蹦跳跳 老老實實 鬱鬱蔥蔥瘋瘋癲癲 鬼鬼祟祟 絮絮叨叨 渾渾噩噩 斷斷續續abb 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 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