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漢中,你我同行的作文怎麼寫,文明友善你我同行主題徵文300字

時間 2021-10-14 23:32:31

1樓:就是小逄呀

文明與我同行

文明,這既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建設現代新型社會的基石。但近年來,不少人把它遺忘了,甚至丟棄了。結果是,行為中的不文明多了,社會上的不文明氾濫了。

當然,在我們身邊的不文明現象也很多。一次,我滿心歡喜地大**給我的好朋友——小蘭,問她願不願意跟一起去燈光球場上打羽毛球。接**的是小蘭的哥哥。

他粗聲粗氣的說:「找誰?」這聲音讓人感到很不舒服,我便輕聲地答道:

「你好,小蘭在家嗎?」他兇巴巴地說:「不在,不在!

」我忙問:「小蘭什麼時候回來呀?」他好像很不耐煩了,叫道:

「不知道。」「啪」地一聲掛了**。我不錯的心情,頓時被衝的一乾二淨。

我不由的想著:這人怎麼那麼沒禮貌,講話這麼不文明。我絕對不會這麼做的。

雖然不文明的現象很多,但是文明也不是就此滅絕了。

那一天,我給婷婷打**,想問她作業題,接**的是她媽媽。她用溫柔的聲音:「你好,請問你找誰!

」我答道:「啊姨,你好,請問婷婷在家嗎?」她媽媽細聲細語地說:

「請稍等一會兒,我去叫她。」婷婷接**說:「你好。

」我答道:「你好,我是周彩虹,你語文作業做完了嗎?我有一道題不會,你能教我嗎?

」她爽快地說:「當然可以了。」談完後,我們各說了一聲再見,就掛**了。

我打完**,坐在椅子上,想:「婷婷媽媽真是有禮貌啊,說話真文明。」

通過,兩次打**,我想打**可以看出人的素質,打**要注意:一是懂禮貌,接到**要說:「你好」,說完後,要說「再見」;二是在**語氣要輕,不要重。

讓我們爭做文明打**的好孩子吧!

同學們,讓我們呼喚文明,尋找文明,在我們身邊共同種植培育起文明的森林,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讓文明常駐我們心中,伴我們文明成長。

2樓:

應該切重於文明城市來寫。

文明友善你我同行主題徵文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漢中,你我同行。

4樓:匿名使用者

**jcgmvvbhhvvcvbbxghl lo s ju k l

文明與我同行作文 15

寫一篇508~800字的《文明城市你我同行》作文

以「文明城市,你我同行」為主題。寫一篇名為那一縷春風的作文,900字

你我同行動共創文明城作文一千字

如何寫防震減災你我同行的作文,如何寫防震減災 你我同行的作文 350字 15

cf達人 先寫一下 的後果,然後再寫一下防災知識,然後一個具體事例,最後一個漂亮的結尾。本人作文成績一般,成績不好,別罵 咒 恨我 手機使用者 防震事關你我他 利國利民利大家 本人學習一般 作文還行 防震減災,你我同行的徵文 急呀 5 這個也要專門bai問啊,孩子,這麼有時du間,你都可以直zhi接...

牽手文明與禮同行的作文快點急,牽手同學情,文明禮儀伴我行的作文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 就是說,你不學 禮 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 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 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 ...

伴我同行的作文怎麼寫

友誼伴我同行 人生路上朋友好,朋友多了路好走 這首歌使我激情飛揚。人除了衣食住行外,還須有友誼,友誼是人生中寶貴的財富。友誼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陌生 在一次期中考試,我不慎滑了40多個名次。當時,我哭了。哭得像個淚人,我徹底心恢意冷了。因為我最終以失敗告終。就在我決心放棄時,他站在了我的身旁。我們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