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畫一張愛祖國愛家鄉的手抄報,幫我畫一張愛祖國愛家鄉的手抄報 15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分哦)

紅領巾的起源

大家都應該都知道紅領巾是紅旗的其中一角吧。其實紅領巾的歷史悠久,源自俄羅斯的東正教。

當年,偉大的革命導師列寧領導人民在俄羅斯奪得革命勝利,時為2023年。那時候東正教會在俄羅斯勢力很大,小孩子每個星期日上“主日課”時都會帶著紅領巾當作一個識別標誌。在布林什維克革命取得勝利之後,俄共(布)為加強孩子的共產主義教育,設立了教導共產主義思想的少先隊,由於那時候俄羅斯社會以紅領巾當作一種光榮,俄共(布)就全盤接收,以紅領巾作為少先隊的一種標誌,並賦予新的含義——紅旗的一角。

2023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個由工人階級政黨領導的少先隊組織,在蘇聯莫斯科誕生了。剛成立的少先隊,沒有特殊的標誌。那時的飢餓、困難正威脅著全蘇人民,當然考慮不到少先隊的標誌問題。

列寧的夫人克魯普斯卡婭十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建議共青團給少先隊員們設計一種特有的標誌。在一次接受新隊員的大會上,來參加會議的先進女工把自己的紅色三角頭巾解下來系在少先隊員的脖子上,勉勵他們說:“戴著它,別玷汙了它!

它的顏色是同革命戰旗一樣的!”紅領巾就這樣誕生了。

20世紀20年代省港大罷工和五卅**時期,一群流浪街頭的苦孩子在黨組織的幫助下,成長為光榮的勞動童子團團員,在革命鬥爭中艱苦奮鬥成長起來。紅領巾不僅僅代表紅旗一角、烈士的鮮血,它更是一個時代的象徵,象徵著少年先鋒隊的前身——勞動童子團在艱苦的環境中一腔熱情投入革命事業,經歷了血與火的考驗。這就是紅領巾的由來。

欲知更多詳情,建議**少先隊隊史影片《飄揚的紅領巾》。

[編輯本段]紅領巾在中國

[1]新中國剛誕生不久,2023年10月13日,中國共產黨委託共青團建立全國統一的少年兒童組織——中國少年兒童隊。2023年6月,改為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少先隊繼承了革命戰爭年代兒童團的優良傳統,與過去的兒童團一樣,用紅領巾作為自己的標誌。

意義是:紅領巾是用中國人民的鮮血染紅的,它代表著無數英雄的心血。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象徵著革命的勝利。

少先隊隊禮是: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少先隊呼號是:“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回答:

“時刻準備著!”前一句指的是理想和目標,後一句指的是決心和行動。它體現了少先隊組織的政治方向和黨對少先隊的要求。

呼號由少先隊輔導員、共產黨員和共青團組織的代表,或者由對祖國、對人民有貢獻的人領呼,全體隊員齊聲回答。呼號時,右手握拳舉起。

星星和火炬燃燒在隊旗上,引導著少先隊員在黨的領導下向著光明和未來前進。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 每個少先隊員不僅要佩帶紅領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併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

[編輯本段]紅領巾的結法

[2]1.將紅領巾被在肩上,鈍角對脊椎骨,右角放在左角下面,兩角交叉。

2.將右角經過左角前面拉到右邊,左角不動。

3.右角經左右兩角交叉的空隙中拉出,右角恰繞過左角一圈。

4.將右角從此圈中拉出,抽緊。

[編輯本段]相關電影介紹

[3]電影名:飄揚的紅領巾

導 演:於立涓、潘辰

編 劇:柴紅兵

主 演:胡安、李達、楚翹

上 映:2023年

地 區:中國大陸

時 長:100分鐘

類 型:劇情片

飄揚的紅領巾 (2003)故事梗概

二十世紀20年代,香港一富家子弟英家林來到廣州,他結識了阿秀、阿華等小夥伴。 阿華等流浪兒在共產黨員阿凱、歐陽芳的關懷和幫助下,成為省港大罷工罷工委員會的香港童子團團員。 當時,在發生沙面**後的白色恐怖下,阿凱和一些共產黨員英勇犧牲了。

阿芳雖然被孩子們誤會,卻仍然帶領童子團的團員們繼續與惡勢力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血與火的鬥爭考驗中,孩子們茁壯成長起來,童子團也接受了一次次革命的考驗。

[編輯本段]相關童謠介紹

1.紅領巾娃娃

我是媽媽的娃娃,

紅領巾是國旗媽媽的娃娃,

我係上紅領巾是祖國媽媽的娃娃。

花朵 雲彩是天空的花朵。

浪花是大海的花朵。

我們是中國的花朵。

紅領巾是我們心中最美的花朵。

2.鮮豔的紅領巾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

紅領巾是少先隊的標誌,

紅領巾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

紅領巾是我們心裡的一個夢.....

3.小小的紅領巾,

它讓我從羨慕

到爭取、擁有直至珍愛!

我愛紅領巾!

我愛少先隊!

我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紅領巾飄揚在我們胸前----------

我愛紅領巾

4.我愛紅領巾

少先隊員真光榮,

莊嚴宣誓記心中。

愛國愛校愛班級,

認真學習要用功。

文明禮貌品德高,

勤儉節約講傳統。

紅領巾呀紅領巾,

天天向上好兒童。

5.紅領巾,

紅領巾,

我們大家都愛你。

因為你表示中華人民,

國旗是你的大哥呀!

你的顏色是鮮血染成的,

你帶領我們向前進!

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歌詞

我們是共產主義**人

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愛祖國,愛人民

鮮豔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

不怕困難,不怕犧牲;

頑強學習,堅決鬥爭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前進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我們是共產主義**人!

我們是共產主義**人

沿著革命先輩的光榮路程

愛祖國,愛人民

少先隊員是我們驕傲的名稱

時刻準備,建立功勳;

要把敵人,消滅乾淨。

為著理想勇敢前進

為著理想勇敢前進前進

為著理想勇敢前進

我們是共產主義**人!

**都在這裡http://image.baidu.

2樓:曉畫加愛畫畫

手抄報,乃家長們必備之技能,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抄報要自己想象。加油。加油。

愛祖國愛家鄉手抄報

5樓:羅二女兒

他還認為還有要和我談話好已經餓一天就 與與6預計預計癒合一uruguay體育投入與他也有人預言

關於:愛祖國、愛家鄉的手抄報資料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2、我們要想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中長同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絡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

3、啊,騰飛的中國,美麗的家鄉,我深深地為你而自豪。我們是生長在黨旗輝映下、新中國繁榮盛世的青少年,祖國和家鄉人民對我們充滿了期盼。因此,同學們,讓我們從此刻起,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為更好地建設祖國,建設家鄉而努力學習吧!

相信我們的祖國,相信我們的家鄉必須會有更完美的明天!

4、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曾記得九十年前,那艘南湖上的紅船,從黎明中徐徐駛來,中國革命從此有了正確的航向。九十年風雨兼程,是黨帶領我們斬關奪隘;九十年風雲鉅變,是黨帶領我們艱苦奮鬥。

當那沉睡的雄獅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東方巨龍最後抖擻精神揚威立世!2023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上那氣壯山河的禮炮,展示了中國人的氣魄和膽量,挺起了一向佝僂著的中國人的脊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5、同學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巨集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7樓:王紫筱的練習冊

祖國啊,我們的母親長江和黃河是您的兩個胳膊世界的。屋頂是您的肩膀,而我們是您的骨肉在您的關愛下,我們快樂的生活在這偉大的祖國下,我為祖國母親感到驕傲

8樓:匿名使用者

愛祖國愛家鄉手抄報資料:祖國我為你驕傲

當巍峨的華表,

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

當雄偉的天安門,

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

歷史的耳畔,

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

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

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

洪亮的聲音,

全世界都聽到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那勝利的旗幟,

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

人民揚起了頭顱,

全世界都看到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歷史凝聚了巨集偉,

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

這氣勢慷慨激昂,

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輝煌的紀元,

用蒼勁的大手,

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

苦難的母親,

擦去滿眼的淚花,

露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

祖國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

迸發出生命的光芒。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四大發明的榮耀,

播撒在這片荒蕪的土地上。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老子孔子的聖明,

幾千年文明的聖火把我們照亮。

謳歌我們的歷史,

絲綢瓷器遠涉重洋,

誰都知道這是來自我們的故鄉。

謳歌我們的歷史。

那狼煙裡衝殺出,

兵馬俑威武的陣容。

謳歌我們的歷史,

那雄偉中聳立著,

萬里長城的剛強。

…… 謳歌我們的歷史,

千萬年古老的土地,

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壯,

那東亞病夫百年恥辱的帽子,

終於被我們拋到了太平洋上,

我們實現了重整河山的夢想。

六十個春秋,

錦繡大地神采飛揚。

六十個春秋,

江山如畫詩意酣暢。

六十個春秋,

轟隆的鐵牛梳理著田野的歌喉,

翻卷出豐收的喜悅與歡唱。

六十個春秋,

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

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

六十個春秋,

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

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

六十個春秋,

“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

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

六十個春秋,

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

捍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

六十個春秋,

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

…… 跨越我們的未來,

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

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

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的容光。

祖國啊,

我為你自豪,

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

匯入歷史的長河,

永遠在我的胸中激盪。

祖國啊,

我為你自豪,

精彩神奇的土地上,

又一次萌發了騰飛的希望,

歷史的巨筆將繪出你新世紀的輝煌

手抄報(愛祖國,愛家鄉),關於 愛祖國 愛家鄉的手抄報資料

紅與黑 紅領巾,紅領巾,我們大家都愛你。因為你表示中華人民,國旗是你的大哥呀!你的顏色是鮮血染成的,你帶領我們向前進!附 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歌詞 我們是共產主義 人 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愛祖國,愛人民 鮮豔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 不怕困難,不怕犧牲 頑強學習,堅決鬥爭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向著勝利勇敢...

熱愛家鄉,歌頌祖國的手抄報怎麼做?要中等的急

鏽閣千金 我深深的愛著我的祖國,在這裡我可以放聲高歌,我握著自由快樂的生活,我乘著夢想的列車漫遊,媽媽說天使不會害怕孤獨的漂泊,哪怕我人在國外,但是我的夢天天帶我回我的老窩,我站在五星紅旗下創作,我高聲地唱著我愛我.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

以「我愛家鄉」為主題的手抄報,以花為主題的手抄報

櫻花草 的憂傷 雲岡石窟 中國最大的石窟群之一,石窟依山而鑿,東西綿延約一公里。現存洞窟53個,石雕造像51000多尊。大同大九龍壁 原為明初代王朱桂府邸前的照壁。在我國現存三座著名的九龍壁中,建築年代最早 尺度最大。渾源懸空寺 整個寺院懸掛在北嶽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間,上載危崖,下臨深谷,背岩依龕,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