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考研英語的新題型的做題方法,通讀全文再看選項?還是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各人能力不同吧,不過至少要練到5分鐘內讀完全文,而且可以理解大致意思,這樣才能全部連選項一起看完,而且不至於看了前面忘記後面,不然100分鐘都不夠用。

1 概括:

看的時候在白紙上概括主要意思(段落要標明,選項序號要標明,方便檢視,用英文寫,培養語感)

2 初步填空:(利用主要意思,根據“大致的內容的邏輯性”填入,主要考察大致的合理性)

首先用“排除法”將一些明顯不可能是這個空的選項排除,將最可能的選項寫在第一位,其他按照可能性也填入。

3 進一步排除:

經過第二步驟,可能有2個空甚至4個空是隻有一個選項的(確定了),其他2到3個是有2到3種可能性,一般出題都會有兩個空有2個干擾項。

此時不能通過“大致內容邏輯性”排除了,快速閱讀文章和所填選項,根據更深入的體會“邏輯性”(比如:是說明與被說明的關係,或者引出、轉折、遞進),有時候可能邏輯關係相似,但是還有“詞語的呼應”(比如有相同的實詞出現可能性就更大,相同的詞:人名、物名、動作名),這樣就完成了。

總結:基本方法是“排除法”,“大致的內容的邏輯性”“詞語的呼應”

排除法可以讓思路慢慢變清晰,而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其實是對文章閱讀的“準確性”和“速度”

2樓:隨便起個名

這個要看你自己做題方式了,我一般是先看選項,在提前標個大體意思,回頭再看全文,往上套,你最好是看自己適合哪種,注意把握時間,最好不要超20分鐘

考研英語新題型是從那一年開始的

阿卡索外教網 從2005年開始。英語一主要考查的新題型是排序題 七選五,英語二主要考查的題型是多項對應以及小標題對應 價值388元的歐美外教試課分享給大家,還能免費測試英語水平 免費領取,外教一對一精品課程 不當無名小卒輩 自2005年考研英語新題型開始改革。改革以來,新題型有三種備選題型,即200...

求2023年英語4級考試的新題型分布和分值,最好詳細,感謝

二 題型說明 1.單詞及片語聽寫 你不妨做個測試,先看看以下幾個中文片語,看能寫出幾個?然後看下拉看答案。易受傷害的 聰明的 抽象的 把事情搞清楚 答案 vulnerable intelligent abstract figuring things out 2.長篇閱讀 原快速閱讀理解調整為長篇閱讀...

關於六級新題型,英語六級新題型的分數在各個題中怎麼分佈的?

新四 六級考試測試內容 題型和分值比例 試卷構成 測試內容 測試題型 比例 第一部分 聽力理解 聽力對話 短對話 多項選擇 35 長對話 多項選擇 聽力短文 短文理解 多項選擇 短文聽寫 複合式聽寫 第二部分 閱讀理解 仔細閱讀理解 篇章閱讀理解 多項選擇 35 篇章詞彙理解 選詞填空 快速閱讀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