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學轉專業需要什麼條件,黑龍江大學可以轉專業嗎

時間 2021-10-14 23:08:56

1樓:大頭娛樂咖

本科生在學習期間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和專長的,或因身體或其他特殊的原因無法在原專業繼續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專業。

此外,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對於需要適當調整專業的,或因學籍異動及入伍退役後原專業發生變化的,允許學生轉到其他相關專業就讀。

休學創業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轉專業的,學校可優先考慮。應徵入伍退役後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可以轉專業。

在校研究生一般不允許轉專業。只有出現患病、學科調整或者導師變動等情況,確有極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或本專業學習的,方可申請轉專業。轉專業須由研究生本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擬轉出和轉入專業導師及所屬學院學術委員會同意後,由所在培養單位稽核後報研究生院依程式進行審批。

黑龍江大學學科建設:

黑龍江大學學科門類齊全、綜合優勢明顯,共設有30個教學院部,擁有涵蓋哲、經、法、教、文、史、理、工、農、管、藝11個學科門類的本科專業86個,擁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0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5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18個;

2個國家重點學科(含培育),1個學科群、12個一級學科為省級重點學科;擁有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2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入選國家規劃教材40部,是黑龍江省唯一入選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高校。

被教育部確定為全國首批9所創業教育試點院校之一,與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國立大學聯合設立的中俄學院被教育部列入全國17所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學院之一,入選國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入選國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基地。

以上內容參考黑龍江大學官網-黑龍江大學學生管理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可以轉專業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十八條 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3樓:逆天吟べ冒扱

據傳,私下關係轉專業最起碼要2萬元關係費 公共上,黑大不允許轉系! 哪個系學好都會有好發展的,大不必太想不開

滿意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大學轉專業的條件為,本科生在學習期間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和專長的,或因身體或其他特殊的原因無法在原專業繼續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專業。

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對於需要適當調整專業的,或因學籍異動及入伍退役後原專業發生變化的,允許學生轉到其他相關專業就讀。休學創業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轉專業的,學校可優先考慮。應徵入伍退役後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可以轉專業。

黑龍江大學轉專業需要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大學可以轉專業

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員提出申請,再由接受學院審批轉交教務中心等一系列程式,還要面試,總之只要你足夠優秀就可以轉專業,我們班級就有轉過來的,自己學院之間轉的話容易一些,因為這涉及到另外一個學院願不願意接受的問題,本學院就好辦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據傳,私下關係轉專業最起碼要2萬元關係費

公共上,黑大不允許轉系! 哪個系學好都會有好發展的,大不必太想不開

黑龍江大學可以轉專業嗎?

7樓:吧吧小勇士

說是能,實際就是不能!沒有非常過硬的關係,是不可能轉到自己滿意的專業的!在黑大這幾年,我基本沒接觸過轉專業的同學,就算是那兩個轉了的,也都是依靠家中的關係,還有大把的鈔票,轉到了自己相近的專業。

應該來說,行政管理和環境科學是這幾個專業中黑大實力較強的,行政管理研究中心和化學化工與材料學院是各自強大的後盾,但是說實話,從就業的角度考慮,還是環境科學稍好一點,行政管理就業一直一般。

8樓:智慧娟子

曾經有親戚從二表專業轉到一表專業,但是學費貴很多一年貴好幾千。

9樓:牛家的

能,但要花錢 很多錢~的

10樓:龔水彤佔堅

任何一個大學都可以轉專業,也有政策可以跨學科,但前提一是找人二是花錢

否則就是名義上給你轉了

畢業時發的還是原來的證

11樓:橋彭局馨榮

可以。我在黑大英語系讀書的時候,我們寢室有兩個人都是轉系的。

第一,你要找人,中國大學有人好辦事,給點錢。快辦,爭取開學前搞定。

第二,給錢,你懂吧。既要給系裡錢,我們那時候是每年3000塊,這是正常學費之外的,不知道現在還要不要交,這是明的;還要給暗的,你懂吧。

關鍵是找人,快辦,準備好錢。

黑龍江大學可以轉專業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在黑大英語系讀書的時候,我們寢室有兩個人都是轉系的。

第一,你要找人,中國大學有人好辦事,給點錢。快辦,爭取開學前搞定。

第二,給錢,你懂吧。既要給系裡錢,我們那時候是每年3000塊,這是正常學費之外的,不知道現在還要不要交,這是明的;還要給暗的,你懂吧。

關鍵是找人,快辦,準備好錢。

13樓:

肯定可以!

現在的大學基本都可以!

14樓:

你在黑大,或者省裡,或者哈爾濱市裡的教育機關有認識的,管事的人沒?

我是黑大2004級的,我認識的幾個同學以前有過類似的經歷,轉成功的有,但很少很少的.如果沒有什麼可靠的管用的人疏通的話,僅靠花錢是絕對轉不了的.

15樓:吧吧小勇士

絕對權威可靠: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黑龍江大學的文科專業

黑大新力量 黑龍江大學文科是不錯的在東北!檔案學,法學在本省是1本。圖書館專業是2本。法學很好,全國也排的上!小語種應該在那招!俄語是最好的,不過分也高。你可以看看前3年的分,給自己一個參考資料。你要穩上黑大一本的話有很多可能的!1比如在你那是2本,來這就是1本了!2學俄語和小語種是0表,也就是提前...

大學轉專業要什麼條件?大學轉專業需要什麼條件

學生在校學習期間,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轉專業 轉學 一 學生確有特長,轉專業 轉學更能發揮其特長的 二 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診斷確認,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等學校相關專業學習的 三 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的...

黑龍江大學法語專業全國排名,近幾年黑龍江大學法語好嗎?畢業後一般是什麼工作啊?

點亮橘子樹 似乎沒有具體排名吧?不過黑大的法語確實不錯,去年法語專業四級考試通過率是100 黑龍江大學民商法學全國排名第七 民商法學排名 學科 030105 排名 校名 等級 二級學科 一級學科 學科門1 清華大學 a 030105民商法學 030100法學 03法學 2 中國人民大學 a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