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第七第八題選什麼,要解析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晨光熹微

7、從圖中經緯度值判斷,該省位於我國東北地區,故選c,此題難度不大,關鍵是空間定位,可以以大家熟悉的北京經緯度(40°n,116°e),則可以很快推出該地區位於北京的東北方。

8、由上題可知該省位於東北地區,進而可以推出該省為吉林省,該省東南部地區多年平均年霧日數多,是因為東南部地區處於長白山山區,降水多,大氣中水汽含量多,山區容易形成雲霧,而向西北方向,受山地阻擋,降水少;而河流的泥沙含量和土壤厚度對霧的形成影響不大;該省不受西南季風的影響。故選b。

考點:中國政區、中國氣候。

【名師點睛】該題組以我國某省多年平均年霧日數分佈為材料,考查我國各地區平均年霧日數分佈特點和影響因素。第1問,難度不大,根據經緯度或者輪廓都可以判斷出該省屬於我國東北地區;第2問,難度較大,需要審題清楚,圖中資訊反應該省東南部地區多年平均年霧日數明顯大於其他地區,這需要學生對該省地形特徵熟悉,長白山跨越該省,多年平均年霧日數最大的地區位於長白山山區。

下面提供中國行政區劃

2樓:匿名使用者

c 有經緯度和輪廓,判斷為吉林省

b 南部為山地,等值線密集;北部為平原,等值線稀疏

高考高中地理題,第8題為什麼選c,第九題為什麼選d

3樓:春曉不知眠

第八題可以用排除法,a明顯不對,黃浦江兩岸河海聯運發達,地價絕對很高,b不對,d更不對了,增加了河運壓力。

第九題的前三個選項都是大城市發展過程中的結構,不能體現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

4樓:古玩擁有者

九題,他主要是以形狀劃分的,

(高中地理)第八題為什麼選a

5樓:小狍有惠

依圖看,為標出方向所應該是按上北下南的方位來分析。甲乙兩地都位於東北西南的走向,而且建築形式也相差無幾,所處坡度也無大異,所以夏季應受同一風向的影響,故通風效果均好。

高中地理第八個選擇題,答案是a,為什麼不選d

6樓:匿名使用者

8、a答案a描述的是祁連山以北的河西走廊,答案d描述的是我國西北溫帶大陸性氣候區的狀況,範圍很大。

7樓:小棒棒棠

關鍵在“西流”,說明它是內流河,我國只有西部才有內流河。

d是內蒙古草原。

8樓:孫and瑤

祁連山以北有一部分沙漠綠洲

9樓:別低頭

祁連山是山,d是形容內蒙古的

高中地理第八題,詳細解答,謝謝!

10樓:我心飛揚

從緯度位置看,該島嶼應該位於東北信風帶,1地為避風港灣。

再者,該地位於西北太平洋,易受東南季風的影響,1地為避風港灣。

11樓:匿名使用者

港口在2處比較好 河流的交匯處 嘛 第二題選d吧 都沒什麼河流 說明地市較平嘍

12樓:冷冷冷冷冷眸丶

①地處沿海平原;該島為北半球刮北風,①處避海風;①處海灣處,適合建港口

13樓:

從這張圖看建港口的要求是要避風 1是海灣 海灣向陸地凹進可以起到避風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該島是**,熱帶季風氣候,東北信風,為避風港

高中地理成績較好到大學選什麼專業

薛帥 那要看你興趣了。我的地理也很好,我報的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如果地理好,那麼我相信你一定是思維很謹慎很周密的。腦子好使。你按自己興趣選,那樣會跟有助於你以後的發展。 你想學地質類的嗎?如果這樣的話,你就得參照選志願那本書上的專業。在網上搜下發展前景。 鬆源宋 那就是南京大學和武漢大學關於地理的...

高中地理 第六題為何選a?(圖和題是在一起的)

熱帶雨林區動植物資源豐富,資源再生能力強,因此人口合理容量較高 但終年氣候濕熱,不適宜人類居住,因此遠沒有達到標誌值。 12345a幫助 氣候區合理人口容量 億 合理人口密度 人 平方千公尺 熱帶雨林氣候 28 00 200 帶季風氣候 9 30 100地中海氣候 2 25 90溫帶海洋性氣候 溫帶...

高一地理疑問這道題為什麼選D,高中地理選擇題

應文瑤 這一題可以用排除法,首先1就不對可持續發展就是指經濟 社會 資源和環境保護協調發展,它們是一個密不可分的系統,可持續發展與環境保護既有聯絡,又不等同。環境保護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方面。可持續發展的核心是發展,但要求在嚴格控制人口 提高人口素質和保護環境 資源永續利用的前提下進行經濟和社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