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與人的作文六百字,寫景,寫人,敘事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送給你哈

柔柔地,小草拂著褲管,春的氣息那麼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

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動腳步,印下一條清新的痕跡,象是春天不經意抹過一筆淡淡的油彩。是怕驚動一些夢和呢喃,還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癢心底的某個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紛擾我的思緒。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二??第一聲鳥鳴,從樹林那頭傳來,清脆嘹亮。

是春天的聲音,那綠油油的顫音,驚了我的腳步,驚動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濺在泥土的額前,驚慌失措。又有第二聲鳥鳴傳來,近在咫尺,就在頭頂的某個方向,在樹葉間,在嫩芽兒裡

2樓:

下雪了,這是今年下的第一場雪。雪就像一粒粒晶瑩細小的冰球,像是有人捏的,光滑而又均勻,被呼呼的北風捲著,沙沙作響,直往人們的臉上打,往脖子裡鑽。我們這些小孩大聲喊著:

“下雪了,下雪了。”

雪越下越大,後來就像一個花朵,就像是被天上的仙女剪成的,晶瑩剔透。潔白的雪無聲的飄著,輕輕的落下來,多美啊!想在天空中飛舞的天鵝落下的一片鵝毛,像柳樹那飄逸的長髮在空中飄舞。

白雪把人的衣服襯得更加鮮豔,鮮紅的、淡黃的、墨綠的,星星點點,好像在一塊白色的布上綴上各種顏色。人們在雪地匆匆的走著,去上班、去上學。警察叔叔拿著指揮棒,指揮交通,大團的雪落在他的帽子上,衣服上,他全然不顧。

不時提醒大家注意紅綠燈,注意來往的車輛、、、、、、溫暖的話語像一股暖流,成為了這座小城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雪更大了,簡直是一團一團地往下拋、、、、、、多好啊!潔白的世界,素雅的世界,童話般的世界!

雪停了,房屋披上了潔白的冬裝,柳枝像一串串銀色的銀條。大雪把楊樹的枝枝杈杈打扮的想美麗的珊瑚,又像奇異的鹿角。麥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子,天連著地,地連著天,白雪茫茫,無邊無際。

整個大地都變得玉琢銀裝的世界。夥伴們活躍起來,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杖,凍得小手小臉紅彤彤的,頭上卻冒著汗,歡笑著,嬉戲著。人們在路上走著,留下的腳印一串串,正如歌聲中唱道:

“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留下腳印一串串!”

寫景,寫人,敘事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心靈美的人

用雙眼去過濾世界,有得有失,不幸失比得多。因為當我捕捉到一些美的身影時,發現自己並沒有打撈到那最具魅力的心靈之美。悵然之際,憂傷的心不禁唱出一首烙著憂傷的歌,但願憂傷唱來也美麗。

一個別心靈美的人,兒童時代的一件件往事,隨著歲月的流逝,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淡忘。可是唯一有一件事就像刻在我心上一樣,怎麼也不會忘記,每當回想起它,還是歷歷在目,好像是剛剛發生不久似的。

那是我讀三年級的一個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放學了,我剛想回家,但是,六月的天空像孩子的臉一樣說變就會變,剛才還是萬里晴空。此時,卻蒙上了一層陰影。

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發出霹靂的巨響,接著一個又一個地響遍大地,緊接著,大雨瓢潑似的傾瀉而下。望著外面的瓢潑大雨,我發愁了!心想:

“爸爸各媽媽出去了還未回來,就連妹妹也跟著出去了,現在,誰能給我送傘呢?‘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唉!

我出門時也該帶一把雨傘來啊!”

看見同學們一個個陸續被接走,我的心更猶如火上添油,更加躁動不安。這時,個性急躁的我終於待不下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出雨簾,一個勁兒往回家的路奔去。突然,我滑倒在地,腿在地上擦傷了,看見自己這樣狼狽的樣子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小弟弟,你幹什麼哭啊!

”一句話從背後傳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身材魁梧的在哥哥打著雨傘在我身後。

那位在哥哥走了前來問:“小弟弟,你沒雨傘嗎?”我點了點頭,大哥哥笑了笑,伸出了一隻手說:

“我送你回家吧!”年紀還小的我不懂事,只知道媽媽說的話——小心壞人,不要隨便讓人送你回家,所以我並沒有伸手出去。那位大哥哥卻看透了我的心思,笑著說:

“小弟弟,別怕,我不是壞人。”說完,他又伸出手來,我憖憖然地拉著他的手站了起來。這時,我的腿在流著血。

那位大哥哥看見了急忙說:“你受傷了,得趕快包紮,我揹你回家吧!你告訴我你家在**。

”“在某某路17號”我小聲說著。

那位大哥哥揹著我走在路上,雨傘下的我,身子很冷,但是心裡卻是暖烘烘的。回到家,那位大哥哥就拿了一些紙,把我的傷口擦乾淨,然後找了一些藥敷傷口上,接著他就走出門口,身影漸漸消失在雨簾裡……

這件事雖過去了很久,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就像印章一樣印在我心中,我永遠也會記住那位打著雨傘的魁梧身影。

4樓:隋元廣

每當閒暇時刻,我的腦海中總是浮現出那金黃色的沙灘,碧藍的水天一色„„此時,我的心也醉了,翻開那張美麗的神湖**„„

那是在去年的一個驕陽似火的夏日我和姨姨們結伴去了美麗的神湖。我始終忘不了那些在晨風中搖擺著嬌嫩的小腦袋如五顏六色小寶石般可愛的花兒,周圍的綠草叢襯托出它們的美麗和嬌豔,它們如調皮的小精靈,令我心曠神怡。

我還記得二姨停車時那如蜂而來的人群,做著“請”的手勢,似乎在攔車,把車內的我搞得莫名其妙。原來呀,是請我們到他們的飯店裡吃飯。呵呵,現在做生意,真瘋狂啊!

遙望神湖,我為她的美麗而傾倒,為她的神奇而驚歎,為她的無垠而陶醉。

神湖的藍,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藍,它反映了天空的顏色,一群又一群白色的水鳥飛過湖面,顯得天空與湖水更加湛藍,更加深遠。遠望神湖,湖水和藍天彷彿沒有交界線,它飄進了我的眼睛,流入了我的心胸。剎那間,我忘記了一切憂慮,一切煩惱„„

我赤著腳丫,邁步在溫暖柔軟的沙灘上,感到無比的舒服。我把自己想象成魚兒,遨遊在藍藍的湖水中,不受一點點約束。這水已經被太陽晒得冷暖合適,我在水中嬉戲了一整個中午,心中快樂的花兒一朵朵都先後綻放了„„最後,在姑姑不停的催促下,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湖邊的沙灘。

該回去了,我留戀地回頭瞭望神湖,它依舊是那麼美麗,沉靜。午後的神湖,被我們用相機把它定格了下來。霞光火紅火紅的,映在神湖上,使它變得更美麗多彩。

我每一次看著這張**,都會回味地說:“那次神湖之遊,真美啊!”一邊,還不禁仰起了幸福的笑臉„„

寫人寫景的作文?600字 4篇

寫景作文 600字左右

5樓:sjelf不離不棄

夕陽美景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一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

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夏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晒化了。

田東世紀公園作文六百字寫景物

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家附近有一個美麗的公園,叫街心公園。那裡樹木茂盛,綠草成茵,景色迷人。公園裡有彎彎的小路,有尖角的亭子,有圓圓的花壇,尤其是明鏡似的池塘,使它更加吸引人注目。池塘在公園的中心,平靜的水面可以映出柳樹的倒影,池水清極了,水底的游魚都能數得清。一座座水泥小橋橫跨在水面,不鏽鋼欄杆在陽光...

寫人寫事寫景作文,寫人寫事寫景作文600字

中永望 紅色夏季之前走了,大自然的步伐一直對令人垂涎的 一年四季,秋天顯得是那麼的清爽,很舒服。她沒有春光燦爛,也不炎熱的夏天,沒有冬天的寒冷,讓天空只是分享一些浪漫和葉豐收的喜悅。有些人喜歡春天,那是因為她花如海,柳如煙 有人愛夏天,那是因為她充滿活力,綠如墨染 有人愛冬天,那是因為她冰封雪曼,蔚...

江川寫景的作文七百字,七百字寫景的散文

白羊幽冥 西湖擁有著千百年的歷史,那裡空氣新鮮,環境優美,景色怡人。與那遼闊無邊的大海相比較,雖然它小許多,卻比大海安靜許多。我5歲那年,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這水平如鏡的西湖。我們來到西湖的北門,仰頭一看,瞧見石門上刻著幾個龍飛鳳舞的 杭州西湖 四個大字。剛剛走進門,一股清爽的氣息撲面而來。湖水清澈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