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線與提檔線是什麼意思,一本線與提檔線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2:51:40

1樓:我是糖糖

志願填報知識:什麼是省控線、一本線、投檔線?它們的區別在哪?

2樓:匿名使用者

這2個概念差的遠啊。如果今年某生8萬人高考,預設讓3萬(或者某個比例的人數)人上一本(重點大學),那麼把這8萬人的成績排序,排名第3萬人的分數就是一本線。提檔線針對的是各個學校的。

如果乙個學校計畫招生30人,把所有報考人的成績排名之後,第30名的成績是提檔線就是錄取線。如果該校有調檔比,比如120%調檔,它要調閱36人的檔案,第36名就是提檔線,此時它要檢視檔案,如果生源好,那麼過了提檔線就都錄取,如果生源差,那麼多出的6人退檔。

他當然不會被清華調檔了~清華要120人備選,就調閱120人的檔案,剩下的不會看了。

3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1:1.03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例如第一批的某高校理工類計畫30人,填報該校且成績在第一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的有80人,省招辦按招生計畫數的1.2倍(30×1.2)需投檔36份,計算機將這80人按招投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序在第36位考生的招投總分即為該校本批次理工類的調檔線。

學校經審閱,擇優錄取其中30人,將不予錄取的6人檔案退回省招辦。

山東省一本線是多少分,山東省的今年的一本線是多少

2021年山東省一本線分數線是518分,具體分數線如下 1 特殊型別招生控制線 518分。2 普通類一段線 444分 二段線150分。3 藝術類 文學編導類 播音主持類 攝影類本科文化控制線444分,美術類 類 書法類本科文化控制線333分,舞蹈類 影視戲劇表演類 服裝表演類本科文化控制線288分 ...

08年安徽省理科一本線 二本線大概多少?

推薦樓主到這個 上去檢視下吧,上面有好多資訊,位址 祝樓主好運!今年文科分數線會不會比去年提高?理綜有點難,理科分數線應該會比去年低吧!高考雖然已經結束,但關於今年高考分數線的公升降正在老師和學生之間進行著討論。對此大多數高中學校持謹慎態度,表示還需要一天時間來做測算,但也有部分學校和老師率先大膽推...

浙江省2023年二本線是多少,一本線是多少,重點線呢

去年理科一本551 一本就是重點線 本科402 這是包括3本的,如果想進2本,分數要450以上 另外去年數學難到爆,所以這分數線很低,以後不會這麼低了 所以你現在別太在乎分數,不到模擬考,其他的分數都是不準確的 其實模擬考也不是特別準 更別說你現在才高2了,多記點名次,打聽你們學校每年理科一本能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