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與審計專業要學什麼內容啊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蒲公英根

財務會計的主幹內容:會計總論、會計科目、帳戶與複式記帳的應用、會計憑證、帳簿及報表、會計核算及會計工作組織等會計常用知識、資產負債及所有權者權益、營業收入費用利潤、財務報表分析、會計法、稅收法規及稅收證書管理手把手教做賬、電腦上教做帳(學習財務軟體)。

審計專業主幹內容:高等數學、大學英語、應用文寫作、計算機應用技術、基礎會計、財務會計、經濟法、稅法、審計學原理與實務、內部審計實務、公司財務管理、內部會計控制、會計電算化、企業管理、會計法規與職業道德、成本會計、財務報告分析、管理會計等

自考財務會計與審計專業要學哪些科目

2樓:高頓教育

一般情況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版

》和《會計權電算化》三科(部分省市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可在《會計電算化》和珠算中任選一科),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人員應在一次考試中通過全部規定科目,才能申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科目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審計理論與實務》。

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內容包括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

審計理論與實務:內容包括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自考財務會計與審計要學哪些課程啊

3樓:高頓教育

一般情況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和《會計電算化》三科(部分省市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可在《會計電算化》和珠算中任選一科),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人員應在一次考試中通過全部規定科目,才能申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科目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審計理論與實務》。

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內容包括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

審計理論與實務:內容包括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數學好。但是自考的確很難,大專過關率為百分之十,一共要學十幾門。

財務會計與審計專業畢業拿什麼學位?

5樓:乘風臥雲

管理學學士啊~~~~

6樓:寫不丸了

本科麼?! 管理學學士吧

會計會計與審計財務管理區別,財務管理專業與審計學,會計學有什麼不同?急

sandy小吖文 財務管理,簡而言之,就是會計外加管理知識,所以其實本來財務管理和會計就是屬於管理學學士畢業 然後,不論你是說學會計還是學財管,抑或是學審計,都是要會計的功底的,沒有會計的底子,你什麼都不要想,都學不好 再次,這三個都是要考 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會計師 即你所說的助理會計師 中級會計...

財務會計助理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2018年09月29日 會計的職能 反映與控制,反映與監督,反映 監督與分析 考核與評價會計的基本職能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進行會計核算和實施會計監督兩個方面。會計核算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通過確認 記錄 計算 報告等環節,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賬 算賬 報賬,為各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

財務會計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財務管理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會計學的主要課程有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管理會計 預算會計 審計學 稅法 國際 等。財務會計應該只是會計學中的分支,這個學的要有針對性一點。而且也會比較的專業。而會計學是籠統的學習會計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