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非常不聽話而且不愛學習就是愛玩脾氣壞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21:06

1樓:友誼如風

我覺得做什麼事都應該建立在興趣基礎上.

而對學習的興趣是必須培養的.

至於鋼琴以及樂器是孩子自願的嗎?如果孩子一點都不感興趣那麼演奏出來的曲子也會變感覺吧?

您必須找個時間好好的跟孩子談一談為什麼要學習,並且問孩子喜歡哪個學科,或者說孩子對哪個最有興趣,並且告訴孩子學習的運用聯絡.這樣孩子明白學有所用,要不然孩子總是在做一種無目的的人工機械作業.不僅孩子覺得煩,大人也會煩的.

讓孩子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多一些談話,少一些指責.指責不僅不能糾正錯誤,還適得其反,孩子內心也弄的不開心.

一家人笑的坐下來跟孩子談,定好學習計畫以及目標,每天完成什麼,每週掌握什麼,什麼時候玩,什麼時候練鋼琴.(這個如果孩子實在不喜歡就放棄吧.投入也很大.

)並且每週末都帶孩子出去玩玩.這樣一般來說就ok了.

孩子發脾氣不想做的時候你就說是你們說好的,不能反悔.就跟孩子定協議.要讓孩子說ok,定下的計畫就ok了.

最後祝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2樓:嬰兒兔兔

我覺得和孩子的溝通很重要,知道自己的孩子愛好和習慣,做孩子的好朋友,引導孩子,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快樂,這樣不用打罵也會讓孩子喜歡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談心``不行就打

學生不愛學習不愛寫作業不聽話還有多動症怎麼辦

愛 多引導,多培養習慣,學習是一種習慣,對孩子一定要從小慢慢的引導培養,每天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所以得有耐心的去慢慢的引導, 多動症平時要多正確引導他的行為習慣,可以給孩子平時保健,對孩子身體安全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在我國稱為多動症,是兒童期常見的一類心理障礙。表現為與年齡和...

您好孩子12歲了不愛學習不聽話怎麼管教

愛瀧長霞 七歲小孩還小著呢。正是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

兒子不聽話,總愛撒謊。我老婆在兒子犯錯的時候又特別暴躁,這樣兒子更不敢說實話,有什麼好方法嗎

一般父母脾氣比較急躁的,孩子就不敢說真話,總怕自己受到責備,家長要管好自己的脾氣,可以看看男孩是怎麼養成的 我是當孩紙的,我以前爸爸也是爸爸特別暴躁,所以做錯了就怕,就會說謊,用多個謊言彌補乙個錯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知道我爸不會原諒我的錯誤,怕!所以你孩子想法估計也一樣的,打罵是必須的,但是要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