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春節的作文 別抄襲啊 網上的我都看過了 不能用。大約

時間 2021-10-14 22:13:39

1樓:飍飝贔

平安文明過春節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是宋朝王安石的《元日》,每當我們讀了這首詩,喜慶之感就會油然而生。

春節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人們在春節期間或與親人團聚,或走親訪友,或出門遊玩,人們沉浸在歡樂之中。但是,在這個新春佳節期間,我們看到了一些不文明的現象而釀成事故的報道,給原本歡歡喜喜的節日氣氛蒙上了一絲陰影。如何平安地歡度新春佳節,擺在了人們面前。

春節期間,親戚朋友相聚一起,玩玩麻將、打打撲克,本來可以放鬆心情、舒緩過去一年疲勞,為來年的工作調整好狀態。可是,有些人把娛樂變成了賭博,輸了的想贏,贏了的想再贏,就引起了吵架、打架這種不文明的現象。使原本幸福、祥和的節日變得不安定。

近幾天,我和媽媽在網上看到了一篇關於南京女孩劉孝晨在兔年的大年初一因大舅縱火而被重度燒傷而毀容的訊息時,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由此,我聯想到,在每年春節期間會有因燃放煙花爆竹引起的人身**的報道。放煙花爆竹是中國人表達喜悅、歡慶的心情。

但是,在快樂的同時應該注意燃放的安全:一、燃放煙花爆竹不能在室內、大街上、人群聚集的場所、有易燃物的地方燃放;二、啞炮不能急著過去察看,要等15分鐘後;三、不要對著行人、別人家陽臺、窗戶燃放;四、手持煙花不應朝地面放。

春節是中國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節日。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隊員的我們發出倡議:文明過節,注意安全,平安、快樂的度過春節!摒棄不文明的陳規陋俗,讓我們一起努力,建立更和諧、美好的明天!

2樓:焰血瞳

你都堂堂初三的了 連篇作文都寫不出來 而且懸賞分才 0 誰幫你寫啊

我急需要一篇關於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愛的作文,不要抄襲,600字左右。很急,5點之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1)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2)雨天那把傘

“轟隆隆……”聽,伴著雷波浪的“**”,“嘩嘩”地下了起來。我沒有打傘,任憑雨水塢地拍打在我的身上。我無語。再無人為我撐起那把充滿愛的雨傘了……

回憶定格於2023年6月的一天。那天下起了大雨,我也沒有打傘,望著那些有傘的同學都一個個地離去聞,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徘徊著。我心中充滿了無奈。

“不管那麼多了,先回家要緊。”我衝出了校門,跑在這別人視為浪漫的大雨中。我跑著跑著,早已經沒力氣了。

於是我邊休息邊走,前面一個打著紅傘的小姑娘回過頭來看著我,並隨之停下了腳步。“有什麼好看的,沒見過被雨淋過的狼狽相嗎?”我邊打量著自己邊想。

於是,我瞅了她一眼,正想與她擦肩而過。“唉,同學,等一等!”我聽到她說話了,便不耐煩地回過頭來,用沒有表情的眼神瞪著她。

“你就跟我打同一把傘走吧,這雨也太大了,你這樣會淋壞的!”她溫柔地對我說。聽完這句話,我感到萬分地羞愧,剛才我還對人家那麼冷漠。

“不用了,我能行的。”我苦笑道。“沒關係的,來吧!

”說著她便將我拉到了她的傘下。我們在同一把傘下邊走邊聊了起來……

在我的指引下,不知不覺我們很快便來到了我的家門口。“我到家了,進來坐一坐吧!”“不了,我也該回家了。

再見!”“再見!”我笑著與她道別。

“唉,你怎麼往回走啊!”我有些疑惑著望著她。“沒什麼的,我的家就在那裡!

”說著,她用手指了一下前方。啊,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為了不讓我挨淋,不惜繞過自己的家門送我回家。多麼善良的人啊,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地謝謝人家才對啊!

我心裡默默地想。可是事與願違,從那以後,我竟然再也沒有見過她,而且竟然也稀裡糊塗地連她的名字也沒有問!

啊,在那無遮無攔的雨天裡,除了你,還會有誰會給我撐起那把雨傘?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籠罩在我的四周,給我無比溫馨的撫愛。這是我早已無法釋懷的。但從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親的,更需要子女無盡的關愛。

那是父親40週歲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親耳邊,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父親輕拍我的頭頂,微笑著說:“孩子,我什麼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

”我沒說什麼,當時的我只認為父親的關愛是理所應當的,而我的無所付出是“問心無愧”的,於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那一天夜裡,我忽然醒了,發現爸爸房間的燈仍舊亮著。昏黃的燈光下,爸爸早已熟睡,身旁歪斜著一本還未寫完的筆記。那是他為我寫下的成長日記。

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便偷偷翻看起來:“孩子長大了,她今天竟說要送我生日禮物,她對我的孝心真比蜜還香甜,我真是這世上最幸福的爸爸……”

我不覺有些臉紅,猛然發現,我對爸爸的付出原是這麼少。爸爸心甘情願為陪我出遊幾日,放下繁重的公務熬夜趕工。而我卻總是為了要陪爸爸下樓活動五分鐘而一肚子怨氣;他為輔導我學習放下了心愛的書刊,而我卻總抱怨為陪他聊天耽擱看動畫的時間;他為了幫我買所需用品不惜擲下千金,而我卻不捨為他買一份生日禮物……

看著爸爸疲憊的身影,眼淚終於奪眶而出。有首歌唱道:“人字的結構是相互支撐。”爸爸永遠為我撐起一片藍天,我卻依然不懂事,為人子女,這樣真的問心無愧嗎?

第二天,我早早地為爸爸準備好了禮物。從那時起,夕陽中有我陪伴爸爸散步的身影,夜色中有我依偎著爸爸傾吐心聲的音韻。我相信,我會讓他成為最幸福的父親,因為我早已是最幸福的孩子。

如果爸爸是一撇,我就是一捺,在媽媽的基礎上,我們共同寫出了一個大寫的“人”字,見證著我們永久的幸福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愛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父親的愛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

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 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當時我興沖沖的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廣場練習滑滑板,我先把一隻腳放到滑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使勁地蹬,可是怎麼也站不穩,越不會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學了,就對爸爸媽媽說:

“我們回家吧。”爸爸大聲地說:“不行,還沒有學會呢?

怎麼就能回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我心想:何不讓我媽媽扶著我來學呢?

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當時我興沖沖的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廣場練習滑滑板,我先把一隻腳放到滑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使勁地蹬,可是怎麼也站不穩,越不會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學了,就對爸爸媽媽說:“我們回家吧。”爸爸大聲地說:

“不行,還沒有學會呢?怎麼就能回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我心想:

何不讓我媽媽扶著我來學呢? 我正要實行我的計劃時,爸爸好象看出我的心事,就對我說:“學什麼都要靠自己,這樣才能學得更好、更快,依賴性太強了學不好。

要不這樣,我倆比比,看誰先學會,行嗎?”我敢怒不敢言,不高興地說:“行,比就比。

”心想:不信,你能學會,年齡一大把了。我正要實行我的計劃時,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事,就對我說:

“學什麼都要靠自己,這樣才能學得更好、更快,依賴性太強了學不好。要不這樣,我倆比比,看誰先學會,行嗎?”我敢怒不敢言,不高興地說:

“行,比就比。”心想:不信,你能學會,年齡一大把了。

看著爸爸笨拙的身軀,不停滑著那不聽話的滑板,可笑極了,“咚”的一聲,不好,爸爸摔跤了,這時,只見爸爸不慌不忙的從地上爬起來,蹲在地上看著滑板,好象在思索、又好象在研究,不一會兒,爸爸踩上了滑板,一隻腳掌握著方向,左右搖擺著,另一隻腳用力的滑著,慢慢的身軀變得那麼輕巧、那麼優美了。看著爸爸笨拙的身軀,不停滑著那不聽話的滑板,可笑極了,“咚”的一聲,不好,爸爸摔跤了,這時,只見爸爸不慌不忙的從地上爬起來,蹲在地上看著滑板,好像在思索、又好像在研究,不一會兒,爸爸踩上了滑板,一隻腳掌握著方向,左右搖擺著,另一隻腳用力的滑著,慢慢的身軀變得那麼輕巧、那麼優美了。 “我會滑了,你來看。

”爸爸高興地喊著。 “我會滑了,你來看。”爸爸高興地喊著。

我慚愧地下了頭,覺得爸爸都能學會,我還有什麼不能學會的呢,在爸爸榜樣的影響下,我終於也學會了。我慚愧地下了頭,覺得爸爸都能學會,我還有什麼不能學會的呢,在爸爸榜樣的影響下,我終於也學會了。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小心扭傷了腳,爸爸看到我一拐一瘸的樣子,心疼極了,忙扶著我坐下,關切地問我:“怎麼了。”聽完我的述說後,他趕忙從藥箱裡拿出紅花油,幫我邊搽著傷口,邊用嘴吹著疼痛的地方說:

“你忍著點,開始會有點痛,當血慢慢的散開後,就不痛了。”在爸爸的“**”下,漸漸的我覺得好多了,腳也不痛了……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小心扭傷了腳,爸爸看到我一拐一瘸的樣子,心疼極了,忙扶著我坐下,關切地問我:“怎麼了。

”聽完我的述說後,他趕忙從藥箱裡拿出紅花油,幫我邊搽著傷口,邊用嘴吹著疼痛的地方說:“你忍著點,開始會有點痛,當血慢慢的散開後,就不痛了。”在爸爸的“**”下,漸漸的我覺得好多了,腳也不痛了……

啊!啊! 爸爸,我想告訴你,我也愛你。爸爸,我想告訴你,我也愛你

中考作文我是有點抄襲作文書的會的多少分啊

看人品 有的老師沒看過就高分 一般不會扣多少的 畢竟誰沒那麼一點抄的 冰鎮寶貝 中考作文評分標準 中考作文評分標準 一類卷 43 50分 a.內容 切合題意 思想健康 中心突出 內容充實 感情真切b.語言 語言順暢 沒有語病 c.篇章 結構完整 條理清楚 評分細則 具備abc三項條件的,評一類下 4...

我的春節作文,我的春節作文500字

我家的春節差不多就是從臘月三十開始的,這一天家家都是最忙的時候,很少有人閒著無事。姐姐忙著洗衣服,換床單,我幫媽媽一起忙著擦玻璃,拖地板打掃衛生,以便在新的一年中顯示出新的氣象。當然了,對聯 窗花 日曆是必不可少的,打掃完衛生,家裡一下子變的乾淨整潔還漂亮。三十這天,重要性僅次於洗衣服的應該算是做年...

快給我這樣的作文。不要網上抄襲的,寫的不太好沒關係!速度跪求作文題目我的夢中國夢

功知 中國夢,我的夢 每個人都有很多夢想,夢想是心靈的翅膀。有了夢想,人生才有動力,才能獲得成功。然而,千千萬萬箇中國人的夢想都在一起,那是什麼?那就是 中國夢!記得在開學第一課 我的夢,中國夢 中,我看到了很多名人小時後的夢想,以及他們為了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付出的種種努力。最讓我敬佩與感動的是一位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