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用英語怎麼說,「亞洲」的英文怎麼寫?

時間 2021-10-14 22:04:48

1樓:泰晨迷於武林

asia

亞 洲 asia

洲 名: 亞細亞洲,簡稱亞洲。

洲名釋義: 古代閃公尺特語,意為「東方日出之地」。

國 家: 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

面 積: 4400萬平方千公尺,世界第一大洲。

人 口: 35.13億人,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5%。

種 族: 黃種人約占全洲人口的3/5以上,其次是白種人,黑種人很少。

語 言: 分屬於漢藏語系、南亞語系、阿爾泰語系、朝鮮語系、日本語系、馬來-玻里尼西亞語系、達羅毗荼語系、閃公尺特-含公尺特語系、印歐語系。

宗 教: 亞洲是佛教、伊斯蘭教和**教三大宗教發源地。

氣 候: 亞洲大陸地跨寒、溫、熱三個氣候帶。氣候的主要特徵是:氣候型別複雜多樣,季風氣候典型,大陸性顯著。

自然資源: 礦產種類多,儲量大,石油、鐵、錫等儲量居各洲首位;森林總面積約佔世界可開發森林總面積的13%;可開發水力資源年可發電量達26000億千瓦時,佔世界可開發水力資源量的27%;沿海漁場面積約佔世界沿海漁場總面積的40%。

經 濟: 除日本、新加坡、南韓等國家外,亞洲大多數國家的經濟以農業、礦業為主。各國各地區工業發展水平和部門、地域結構差異顯著,絕大多數國家工業基礎薄弱,採礦業、農產品加工業及經紡工業佔主要地位。

概 述:

亞洲是亞細亞洲的簡稱,位於東半球的東北部。東臨太平洋,南瀕印度洋,北達北冰洋。面積4400萬平方公里,佔全球陸地總面積的29.4%,是世界上最大的洲。

亞洲共有48個國家。人口35.13億,佔世界總人口的60%。人種分為三大類,即亞細亞人種(又稱蒙古利亞人種)、亞利安人種(又稱歐羅巴人種)和馬來人種。

地表起伏大、高山多是亞洲地形的總特徵。山地、高原和丘陵約佔總面積的75%,平原約佔25%。亞洲的大山脈有喜馬拉雅山和喀喇崑崙山等。

喜馬拉雅山平均海拔在6000公尺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包括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在內的14座8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窪地。

亞洲的島嶼主要集中在東南海面。約有幾萬個大小島嶼,總面積為320萬平方公里,其中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里的大島有6個。

亞洲是世界上大江大河匯集最多的大陸,長度在1000公里以上的河流有58條之多,其中4000公里以上的有5條。

亞洲地跨寒、溫、熱三帶,是世界上氣候差別最大的乙個洲。 亞洲礦產資源種類繁多,儲量大。主要有煤、鐵、石油、錫、銻、鎢、銅等,其中最著名的是西亞的石油和東南亞的錫。

農產品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稻穀和天然橡膠佔世界總產量的90%以上,棉花、椰子、胡椒、木棉、柚木、黃麻、茶葉的產量也名列前茅。

亞洲是世界文明古國中國、印度和巴比倫的所在地,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佛教、伊斯蘭教和**教的發源地。亞洲人民為世界文化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2樓:析從冬

亞洲asia.亞洲人asian.

3樓:

asia亞洲

asian亞洲的

「亞洲」的英文怎麼寫?

4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亞洲」的英文:asia

asia 讀法 英 [ˈeɪʒə]   美 [ˈeɪʒə]作名詞的意思是:亞洲

短語:1、southeast asia 東南亞2、east asia 東亞

3、asia pacific 亞太地區;亞太區4、south asia n. 南亞

例句:japan is asia's dominant supplier of imports and technology.

日本是亞洲進口貨物和技術的最大**國。

asia的近義詞:europe

europe 讀法 英 ['jʊrəp]  美 ['jʊrəp]作名詞的意思是: 歐洲

短語:1、western europe 西歐2、eastern europe 東歐

3、continental europe 歐洲大陸4、council of europe 歐洲理事會;歐洲委員會例句:what do you like about europe?

你喜愛歐洲的哪些地方?

5樓:穆子澈想我

「亞洲」的英文asia。

亞洲(字源古希臘語:ασία;拉丁語:asia),曾譯作「亞細亞洲」和「亞西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乙個洲。

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7%(或言總陸地面積的29.4%)。

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約60.5%(2023年)。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地形亞洲地勢起伏很大,中部高,四圍低。東部有一列縱長的花彩狀島弧。平均海拔約950公尺,是除南極洲外世界上地勢最高的一洲。

山地、高原和丘陵約佔總面積的3/4,其中有1/3的地區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世界上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高峰,全分布在喀喇崑崙山脈和喜馬拉雅山脈地帶。

平原佔總面積的1/4,計1000多萬平方千公尺。全洲大至以帕公尺爾高原為中心,一系列高大山脈向四方輻射伸延到大陸邊緣。主要有天山山脈、崑崙山脈、喜馬拉雅山脈、阿爾泰山脈、興都庫什山脈、厄爾布林士山脈、托羅斯山脈和扎格羅斯山脈等。

在以上主幹山脈之間有青藏高原、蒙古高原、伊朗高原、安納托利亞高原、德干高原、阿拉伯高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和塔里木盆地、準噶爾盆地、柴達木盆地等。

在山地、高原的外側分布著面積廣大的平原,主要有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印度河平原、恆河平原、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等。亞洲既有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山脈和山峰(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公尺),又有世界上著名的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和窪地(死海)。

6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的英文為asia。

asia:

音標:英 [ˈeɪʃn]       美 [ˈeɪʒn; eʒən]

解釋:曾譯作「亞細亞洲」和「亞西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乙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

7%(或言總陸地面積的29.4%)。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約60.

5%(2023年)。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大陸東至白令海峽的傑日尼奧夫角(169° 39′ 7″w,66° 4′ 45″n),南至丹絨比亞(103°31′e,1°16′n),西至巴巴角(26°3′e,39°27′n),北至切柳斯金角(104°18′e,77°43′n),最高峰為珠穆朗瑪峰。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13h。西部與歐洲相連,形成地球上最大的陸塊歐亞大陸。

亞洲是世界三大宗教佛教、伊斯蘭教、**教的發源地。

名稱由來:

亞洲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乙個洲,同時也是人口密度最大的洲。它的名字也最古老。全稱是亞細亞洲,意思是「太陽公升起的地方」。

其英文名為asia。相傳亞細亞的名稱是由古代腓尼基人所起。頻繁的海上活動,要求腓尼基人必須確定方位。

所以,他們把愛琴海以東的地區泛稱為「asu」,意即「日出地」;而把愛琴海以西的地方則泛稱為「ereb」,意為「日沒地」。asia一詞是由腓尼基語asu演化來的,其所指的地域是不很明確的,範圍是有限的。到西元前一世紀asia已成為羅馬帝國的乙個行政省的名稱,以後才逐漸擴大,包括現今整個亞洲地區,成為乙個世界最大的洲名。

亞洲的歷史和文化都非常悠久。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中的中國、印度和古巴比倫都位於亞洲大陸。亞洲的經濟和文化水平曾經在世界上長期居於領先地位,中國的四大發明、印度人發現「0」、發明阿拉伯數字等等,許多科學上的發明創造,都為世界做出了巨大貢獻。

非洲用英語怎麼說

7樓:精銳張老師

非洲: africa

非洲人: african

8樓:郗和同戰教

「非洲」英文說法:africa

讀法:英

['æfrɪkə]

美[ˈæfrɪkə]

釋義:n.

非洲africa

cup非洲盃

africa

alphabet非洲字母

frontpage

africa非洲頭版

mama

africa非洲媽媽

例句:1、the

giraffe

ranges

inafrica.

長頸鹿生長在非洲。

2、the

practice

still

prevails

insome

parts

ofafrica.

這種做法在非洲某些地區仍然很盛行。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國家英文寫法及讀法:

argentina[a:d3cn'ti:nc]阿根廷canberra['kaenbcrc]坎培拉(澳首都)

afghanistan[aef'gaenistaen]阿富汗australia[o:'streilic]澳大利亞

(the)antarctic[aen'ta:ktik]南極地區

南極地區的

(the)arctic['a:ktik]

北極地區

北極地區的

buenos

aires[bwencs'aicriz]

布宜諾斯艾利斯(阿首都)

asia用英語怎麼說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sia 英[ˈeɪʒə] 美[ˈeɪʒə]n. 亞洲;

[例句]the bering strait parts north america from asia.

白令海峽把北美洲和亞洲分開。

亞洲用英語怎麼說 用a還是an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就是 asia

不加冠詞a, an 或者 the

------

亞洲人 asian

因為是母音發音 a 開頭,所以乙個亞洲人 an asian ^^

11樓:匿名使用者

an asian

an asian person

例句:an english person probably just means " i understand" , and an asian is just showing interest.

而乙個抄英國人則可能僅僅表示「我明白」,對亞洲人來說點點頭僅僅是表示感興趣。

亞洲英文怎麼寫,亞洲 的英語到底怎麼說

asia asia ei 亞洲,亞洲 在世界七大洲中亞洲面積最大 人口最多,它的名字也最為古老。亞洲是亞細亞洲 的簡稱,意思是 東方日出處 相傳亞細亞的名字是由古代腓尼基人所起。公元前2000年 中期,腓尼基人在地中海東岸 今敘利亞一帶 興起,建立起強大的腓尼基王國。他們具有精 湛的航海技術,活躍於...

asia用英語怎麼說,亞洲用英語怎麼說 用A還是AN

你好!asia 英 e 美 e n.亞洲 例句 the bering strait parts north america from asia.白令海峽把北美洲和亞洲分開。亞洲用英語怎麼說 用a還是an 亞洲就是 asia 不加冠詞a,an 或者 the 亞洲人 asian 因為是母音發音 a 開頭...

“配音”用英文怎麼說,配音,用英語怎麼說

配音dub 配音 旁白 電影 voice over 配音用英文怎麼說? 配音 dub 為.配音 dub for 配音 pei yin 1.dubbing dub 2.to dub dub for 例如 dub a foreign film in chinese 用漢語給外國影片配音 配音,用英語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