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專科院忻還是讀全日制自考本好,讀專科院校好 還是讀全日制自考本好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台秀敏

至於含金量的話本科肯定是要大於專科的,雖然是自考,但是一般公司是首先看的你學歷!你可以看下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相比較的:

對於「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哪個好」這個問題,每個人看法不同、觀念不同,選擇也會不一樣!我是讀自考畢業的,列出以下幾條你可以將兩者進行全面比較來做出選擇:

1、從繼續深造方面考慮:統招專科畢業之後兩年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不可以報考公務員;自考本科取得畢業證即可報考。

2、就業方面:我國法律規定自考生和統招生在就業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但存在一些小公司,基本是私人或不正規的公司對自考生存在歧視

3、工資、公升職:本科生工資高於專科(也存在少數特殊情況,關鍵還是個人能力),公升職方面會有更多機會

4、認可度:由於很多人對自考了解不全面,因此會對自考存在一些偏見,尤其是在高中畢業擇校的時候,會受到很多家長的阻止,建議大家客觀公正的認識自考。

自考的招生物件—**高考、網路大學、廣播電視大學的招生範圍包括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一般要求高中起點報考專、本科的,必須是獲得普通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者。自學考試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屬於完全的開放式教育,即使只具備初中文憑,也可以報名參加自學考試。而統招專科是需要你達到那個分數才可以上的

2樓:科教撰稿人

統招專科含金量和認可度都要比自考本科的強

自考本科好一點,還是全日制專科,

3樓:獵學網

這個看你的想法,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通俗的講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按照課表上課,有任課老師上課.自考本科也有全日制的,自考本科招生物件是專科線以上本科線以下的學生,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同時進行

統招大專同時自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丸子姐姐

自考本科是不需要再學校上課的,如果你現在馬上要高中畢業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去上乙個大學,即使的專科也好,對你都會有不一樣的見識的,而且你到時候在校,你還可以選擇統招專公升本。

6樓:

感覺應該是自考本好一點吧 畢竟是本科學歷

7樓:情緒失控

全日制專科是統招學歷,學歷含金量是高於自考,自考本科是本科學歷,學歷層次是高於專科,看你在意哪個方面吧

8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自考的含金量要比專科含金量高。自考畢業就可以考研,可以考公務員等等,但是專科不行

全日制大專學歷與自考本科學歷哪個好? 20

9樓:學慧網

按學歷來說自考本科是本科,要比專科高。

但是有些企業招聘的時候會指明要全日制的學歷。有些企業只要求同等學歷就行。所以最終要看的是你之後想要從事什麼樣的行業,如果想要從事教師、公務員等這樣的行業,全日制的學歷肯定更好一些。

選擇全日制的大專之後也可以自考本科、考研。

如果你之後想要從事的行業是偏技術類的,比如it程式設計等。更看重的是工作經驗和能力,那麼學歷只要是同等學歷就可以。

所以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保守一些,建議考乙個全日制的專科,因為我們年輕的時候並不知道以後到底想從事什麼行業。上全日制專科的時候,可以花時間再考乙個自考本科。

10樓:獵學網

全日制大專是統招的學歷,這個看您的選擇的,如果是高考落榜生可以考慮讀自考本科的,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11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這個沒有可比性啊,如果能進行高考統招的全日制大專,建議不要錯過,因為公升本科除了自考,在讀大專期間也有機會再進行專公升本的,即屬於全日制,全日制本科肯定比自考本科要好一些。如果學習力較差以及其它綜合考慮,自考也不是不可以考慮的,每個人情況不一樣,需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比較好

12樓:

不說哪個好不好,專公升本都夠你自考本考研的了,浪費時間,想好好學走穩當路就專公升本,想快點考賭一把就自考本考研,專公升本和自考公升研差3年,但是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自考本,就是賭,我就是自考本,考試現場有好幾個35歲以上的人。反正我是一波過,一共34個人過6個,你自己算吧。

13樓:情緒失控

看你在意哪一方面,乙個學歷層次高 乙個含金量高

14樓:她內心深處

個人感覺自考本科是會比大專好的,畢竟是本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大專比較好,可以公升本科。但也要看你的個人情況了,全日制的話時間限制多一些,自考本科的話比較自由一些。

16樓:卿本佳人丶

乙個過來人經驗告訴你。我當時就是高中畢業後讀的自考,現在特別後悔。

如果你是高中應屆生的話 , 切記能統招就統招,別聽什麼自考是本科什麼的。 專科後面也能在學校讀專公升本。

如果你是社會生,沒選擇需要文憑可以選擇自考。

切記! 高中應屆生能統招就統招,不要輕易考慮自考。

17樓:易拉罐的美

1.首先肯定能拿全日制大專,肯定先拿下全日制大專。

2.在發達城市全日制要有用一些,本科也比較有用的,最好是兩個都考,最主要還是自己喜歡的專業。

3.取得自考本科,也必須要有大專畢業證的。所以建議兩本畢業證都拿到。

18樓:

自考本科要好一點吧 畢竟乙個是本科乙個是專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前者

中國的現狀就是一邊強調著「減負」一邊每年九百多萬人高考,可見這個這個全日制學歷多麼重要。

在社會上,求職的時候後者更是沒有前者有競爭力。

但也不是自考不好,只是相而言,如果有時間精力當然可以去考乙個,豐富人生簡歷,提高自身價值,總有益處。

20樓:烈火三代

我就是自考過來的,說實話很痛苦,花了我6年時間,主要是我那個地區一年只考2次,別的地區可以一年考4次。虧就虧這了。我給你幾點過來人的建議吧:

1.找乙個專業好考的,課程少點的。

2.一定要做歷年真題,最好10年內的,把他們搞懂弄會,裡面有大量重複題

3.答題的時候一定要寫乾淨、整齊、這樣會給改卷老師很好的印象4.如果一年考4次的話你就一次報2科,主攻一次兩科應該沒什麼問題!

純手工操作,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讀統招一專好,還是讀名校的全日制自考本科好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bai如下:du

1、統招大專院校也有三zhi、

六、九等,有重點本科dao大學的專科內專業容、有普通本科大學的專科專業,也有普通的專科學院,還有400多民辦專科學校。這些學校的教學水平有高、有底。

2、而自考,由國家組織考試,出題老師、閱卷老師、和學生,大家互相不認識,考試前,沒有劃重點、也沒有提前洩答案的可能性。閱卷時也沒有人情分,58分就是58分,59分就是59分。

3、可以想像一下:統招大專院校的老師會讓自己的學生因為59分而不及格嗎?

4、所以能拿到自考本科的,都是歷盡千辛萬苦的結果。所以自考畢業證書的含金量更高一些。

5、但是建議你採用一專套本科(自考)的方式,這樣三年就可以拿到一專的專科畢業證和自考的本科畢業證。

22樓:夢玉龍軒

1,統來招的含金量大於自考。公務源員招考,銀行等國企一般以統招學歷

為主。2,統招與自考並不衝突,可以在讀全日制的同時,報考自考,具體情況可查下自考的相關資訊。現在很多同學都是這麼做!

3,個人鑑於建議:要麼參加統招,有毅力的同時參加自考。要麼復讀一年,爭取本科,一口氣搞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 我就是自考的 不好 主要看你自己

讀大專好,還是讀全日制自考本科好?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在這兩個選擇裡很迷茫?

24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畢業證有沒有用bai,要看你怎麼看du待了:

相對於統招

zhi本科來說,它的含金量dao沒有統招好,版

但是如果自權己沒有考上本科的話,倒是不錯的現在,你可以把專科本科和專科對比下,自己綜合考慮:

1、繼續深造方面:統招專科畢業之後兩年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不可以報考公務員;自考本科取得畢業證即可報考。

2、就業方面:我國法律規定自考生和統招生在就業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但存在一些小公司,基本是私人或不正規的公司對自考生存在歧視

3、工資、公升職:本科生工資高於專科(也存在少數特殊情況,關鍵還是個人能力),公升職方面會有更多機會

4、認可度:由於很多人對自考了解不全面,因此會對自考存在一些偏見

總的來說,自考畢業證對於那些沒有考上本科的高中生和在讀的專科生來說,是個提公升自己學歷的好途徑!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讀全日制自考本科到底有沒有用,全日制自考本科怎樣?到底有沒有用啊?謝謝!

有用,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可以考證書 評職稱 考公務員 落戶等。有,雖然含金量稍低於統招本科,但是出來的文憑起碼是本科的...

讀全日制本科助學班好還是普通專科好

統招專科雖然是國家統招的,很多人覺得讀幾年畢業以後,拿個所有人都承認的畢業證,應該好找工作。可是,找工作,用人單位除了要看你的文憑以外,更注重你自己的個人能力,如果你在大學期間什麼都沒學,混了幾年,那麼你畢業,即使拿著北大,清華的文憑,人家也不會用的。文憑只是可以幫你敲開一家好公司的大門。一 全日制...

我是讀全日制還是在職的?到底在職還是全日制

全日制有學位證和學歷證。在職只有學位證,沒有學歷證。找工作的時候,都是要求填寫 最高學歷 而不是最高學位。所以,看你自己需求。如果僅為了單位評職稱等需要,建議讀在職。如果是為了將來更好的出路,建議讀全日制。畢竟找工作的時候在職的可比不上全日制的學生。像我所在的長沙理工大學,3年研究生,研一上課修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