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與營養教育是什麼專業類別,烹飪工藝與營養是本科專業嘛? 那烹飪與營養教育呢?兩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36:46

1樓:紫

烹飪工藝與營養這個專業發展前景很好,但是首先你得喜歡做菜。主要學:烹飪原料學、食品衛生與安全、烹飪營養學、中國飲食保健學、烹調工藝學、麵點工藝學、中國名菜、管理學原理、餐飲管理與實務等學科。

發展方向營養師專業。營養師的職業綜合了廚師、保健師、醫務、中醫、心理師、營銷員、管理員等職業的特點於一身,是比較綜合的職業。他們不但是食物的專家,更是營養檢測、營養強化、營養評估等領域的專家,幫助人們獲取健康。

如 1、診所營養師:通常在醫院、社群健身中心或保健機構 工作,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保健計畫,並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

2、餐飲服務管理營養師:營養師加盟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使得不管是一 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

3、營養諮詢師: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 專家建議,這類營養師一般在專業諮詢機構工作。

4、公共保健營養師:在社會公共保健領域和社會服務部門工作,負責了解大眾的營養需求,確認社 區中的營養問題,提出營養教育專案和健康促進戰略,並向其它公眾部門、專家和公眾提供訊息與諮詢服務。

5、商務領域中的營養師:多為食品和制 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服務。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並投放市場。

6、研究性營養師:

中國現在這個職業從業人員少,精通這個專業的更少。

學制、學業標準和相關證書

(1)學制:本專業招收高、職中畢業生,標準修業年限為三年,實行彈性學制3——5年。

(2)學業標準:學生應修滿135學分,完成學校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必修課程並考試(考核)合格,同時完成規定的選修課門數,通過畢業審核,發給國家承認專科畢業文憑。

(3)相關證書:必須取得至少一種以上職業資格等級證書,包括中級以上(含中級)中式烹調技能等級證書或中西式麵點師技能等級證書,營養配菜員職業資格證書等。實行雙證教育。

2樓:淘氣的香蕉

烹飪原料學、食品衛生與安全、烹飪營養學、中國飲食保健學、烹調工藝學、麵點工藝學、中國名菜、管理學原理、餐飲管理與實務等學科

營養諮詢師: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 專家建議,這類營養師一般在專業諮詢機構工作

烹飪工藝與營養是本科專業嘛? 那烹飪與營養教育呢?兩者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工藝與營養是專科,烹飪與營養教育是本科。

烹飪工藝與營養專業:學制三年,專科。

(1)學制:本專業招收高、職中畢業生,標準修業年限為三年,實行彈性學制3——5年。

(2)學業標準:學生應修滿135學分,完成學校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必修課程並考試(考核)合格,同時完成規定的選修課門數,通過畢業審核,發給國家承認專科畢業文憑。

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學制四年,本科。

培養掌握現代烹飪、營養、餐飲管理的基本知識,具有較強烹飪技術,能從事烹飪操作、營養分析與營養配餐,以及餐飲業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4樓:淘氣的香蕉

廚師證,即中式烹調師職業資格證書,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高階技師、技師五個等級。廚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從業)年限與技術水平,選擇到專業性烹飪教育學校(也可單獨到勞動部門報名考試)考取相應的廚師證書。

烹飪工藝與營養專業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工藝與營養專業是培養掌握現代烹飪、營養、餐飲管理的基本知識,具有較強烹飪技術,能從事烹飪操作、營養分析與營養配餐,以及餐飲業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的乙個專業。

烹飪工藝與營養專業基礎知識:熟練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及其專業技術知識,包括:烹飪原料學、烹飪營養衛生學、烹飪工藝美術、原料加工、烹調技術、麵點技術、食品雕刻與冷拼技術、餐飲企業服務與管理等基本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介紹:本專業為我院的品牌專業,開辦於2023年,是廣西首家開設該專業的高等院校,辦學水平處於廣西領先水平,2023年獲得廣西優質專業稱號。該專業核心課程由專家授課,《食品雕刻業應用技術》課程於2023年榮獲課程建設的最高榮譽國家精品課程稱號,學生作品在區內外比賽中多次獲獎,在行業中行成了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畢業生供不應求。

主要課程:烹飪原料學、營養配餐與設計、藥膳與保健食品、烹飪工藝學、中國名菜、中國名點、食品雕刻應用技術(國家精品課程)、冷拼工藝學、餐飲經營與管理等。

就業方向:2005—2023年畢業生就業率達97%以上,建立了輻射全國主要旅遊經濟區乃至東南亞各國的就業網路。畢業生主要在星級賓館和大型餐飲連鎖企業從事烹飪營養技術監理或經營管理工作,或到相關教育和培訓機構任教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新東方廚師都是經過系統化的訓練的,有成熟的理論知識做基礎,但是最強的是的技術。

與跟到**學的廚師相比,新東方廚師涉獵廣泛,也有自己的專長。

而且新東方的廚師有自己的職業素養

技能+素質的高精尖人才。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就是從膳食營養的角度來培養學生,以後學的更加系統全面

哈爾濱商業大學烹飪與營養教育,哈爾濱商業大學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好嗎?

烹飪與營養 專業不錯 就業也可以 可以去做老師 也可以去餐飲企業 基礎課主要有烹飪化學 烹飪原料 烹調工藝學 麵點工藝學 飲食文化 食品雕刻等等 我想問一下這個專業錄取分數線多少 哈爾濱商業大學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好嗎? 今年新進來好多高大上的裝置,我學姐天天做好吃的 我舅舅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三十年...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為正義而奮鬥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屬工科,大類屬於電氣資訊類。 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屬於工科電腦科學與技術類,電腦科學與技術及軟體工程都是工科的一級學科。計算機專業涵蓋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 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

學前教育專業是什麼專業,教育學專業與學前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 10

打下大蝦的大俠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 研究人才。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學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幼兒教育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在托幼機構進行保育 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