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中 三中 巴蜀中學今年高考公升學利率如何 重本上線率如何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live天空

對不起我只知道巴蜀的

1.保送清北18個,

2、理科

689分以上6人,重慶市共8人,其中2、3、4名均在巴蜀675分以上15人,重慶49人,這是清華北大共同認可的高分線根據志願填報情況看,理科清北人數在44-48之間3、文科

北大人數在6人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三中就是重慶南開中學!

◆ 高考佳績 重慶南開中學高考整體實力已經10 年位居重慶第一名。重慶南開中學每年高考本科公升學率接近100%,理科重點率(重點線)82%左右,文科重點率(重點線)50%左右。多年來考入全國重點大學的比例在重慶市遙居榜首,並且同時具有清華北大等著名大學的較多報送資格和名額。

其具體高考成績如下: 2023年陳星興成為全國(重慶)理科狀元。 2023年曾雪蘭和李田元分別考取重慶文科/理科狀元,且54名同學考入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位居重慶第一)。

2023年陳晰晰考取重慶市理科狀元,更可喜的是05級秦玥飛同學收到了美國耶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並獲得全額獎學金。該年,耶魯大學在中國共錄取了7名學生,其中5個都是大學生,秦玥飛是被錄取學生中僅有的兩個高中生之一。 2023年高2006級(1128人)66位學子考入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不含保送生,約佔清華北大06年在渝招生人數的一半)。

300多名學子考入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等全國著名高校。 2023年陳競同學以高考700分(不含加分)奪得重慶理科狀元,該年也有72名學子(含保送生)進入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2023年清華和北大在渝錄取人數南開中學位居全市第一。

重慶南開中學自直轄10年來已經為清華北大輸送了531位人才。另悉07年香港大學在渝錄取的3位考生中有2位來自南開中學. 2023年南開學生彭陽以優異的成績考取英國劍橋大學。

2023年清華和北大在南開錄取人數54人,再次位居全市第一!被港澳地區高校錄取14人.2023年全市文科前10名南開佔5人,位居全市第一。

文科329人參考,其中600分以上103人,重點線以上159人,比例居全市第一。 全市理科前10名,南開佔6人。全市理科前20名,南開佔11人。

全市理科前40名,南開佔21人。全市理科前100名,南開佔47人。 理科1015人參考,其中600分以上512人,重點線以上813人,比例居全市第一。

2023年重慶南開重點大學上線率居全市第一,52個清華北大居第一!

現在重慶一中 三中 八中 巴蜀中學 哪一所中學最好 高考成績和上線率最高 哪一所是全重慶最好的學校 50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本地人來回答

不二選擇是南開中學

公升學率和狀元數量長期最高。

國家兩院院士最多、學習最輕鬆學校。

後面排位:一中、巴蜀、8中。

重慶一中、三中、八中、巴蜀中學哪所學校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38巴蜀對比,一中,南開,八中、巴蜀對比,巴蜀競賽,巴蜀挖人

以下內容僅供參考,巴蜀中學沒想象中這麼好,但138也各有問題。

1. 巴蜀中學清北人數目前並未連續幾年領先,600以上人數同樣如此。各個學校的戰略都在不斷調整,以後能否維持優勢未知,以後的事情都還說不准,就像2023年一中、三中的中考分數線一樣。

不知巴蜀學生為何如此自信。

2. 巴蜀近幾年分數幾乎年年最高,初中部學生眾多,可600以上人數在2016,2023年卻未超過一中和三中。整體水平與生源不匹配,似乎把不少優質生源埋沒了。

2023年一中、三中、八中、巴蜀600分以上人數分別為573、672、493、566。

2023年一中、三中、八中、巴蜀600分以上人數分別為482、522、430、480.

3. 不少人認為巴蜀競賽自招強,但實際上:

[1] 目前,據稱138巴蜀都成立了競賽班,以後的事情還說不准。

[2] 2023年,重慶一中競賽保送清北16人,全市最多,全市共31人。

2023年,重慶一中競賽保送清北12人,全市最多。

至少曾經,一中的競賽沒比巴蜀差。

[3] 2018屆,網友統計發現南開獲得降分的人數似乎比巴蜀多(去除重複人數,只算2023年參加高考的學生,不含高

一、高二學生)。

[4] 2023年,北大重慶自招,重慶八中初審通過16人,全市最多,雖清北自招中最終降分人數不是最多,但也顯示出了實力。

4. 2023年巴蜀將加分狀元用於宣傳,與另乙個裸分狀元拼湊成雙狀元。

5. 2023年巴蜀600分以上1142人,但據說巴蜀本部一共才1000人左右。

6. 狀元人數,巴蜀算上2023年的應該是15人,重慶一中是17人。

7. 魯能巴蜀看似修得豪華,實則廁所沒有門,現在怎樣未知。

8. 據網友反饋,一中恢復了逢進必考,並且初中部增加了名校聯中、第一實驗中學、第一雙語中學,雖然損失了巴南校區,但網友表示一中寄宿學校渝北校區新增了教學樓。至於一中寄宿學校大學城校區,該校區原為一中高中分部,學校的學生已經搬到了第一實驗中學。

9. 以前,南開初中人數相對少,南渝中學井雙校區、南渝中學物流園校區、兩江南開完全投入使用後,初中生源會更強。

10. 八中渝北校區初中部開始參加中考後,重慶八中巨集帆中學渝北校區建立後,八中初中規模會增加。至於八中管理學校的學生是否對八中有母校情結就不知道了。

11. 據說巴蜀中學曾將年級最差的3個班編號為138,暗指其最強的3個對手。

12. 巴蜀中學跟房地產商合作,名字中帶巴蜀的學校開得到處都是,巴蜀靠合作賺來的錢挖尖子生,撐門面。而重慶一中的幾個校區根本沒有指標房、學區房、學位房,南開、八中的個別校區雖然有學位房、指標房、學區房,但這3個學校在搶生源上吃虧。

13. 巴蜀中學相關報道不實,誤導人,標題如下:

為什麼重慶巴蜀中學的高考成績每年在重慶都第一卻總是被黑 _上考網

14. 一中,南開的平行班都出現過本校考得最好的學生,而巴蜀平行班學生要考上清北極難。

15. 網友反應:

巴蜀中學歧視平行班 巴蜀中學用錢搶生源 巴蜀中學實驗班暗箱操作

付唯泉,歐建嘲笑南開中學沒有財路 巴蜀中學某教師汙衊南開中學高考成績造假

巴蜀中學跆拳道比賽造假 巴蜀中學年級主任攻擊/造謠其它學校

巴蜀中學未經原學校允許搶生源 巴蜀中學教師罵人 巴蜀中學年級主任踩手機,邊踩邊罵

魯能巴蜀包庇偷東西學生 魯能巴蜀用國有資產辦民辦學校 巴蜀中學競賽造假,重賽罷考

部分巴蜀學生過於自信,看不上其他學校(巴蜀清北人數,600分以上人數並未連續領先的情況下)

5樓:快樂常青樹常青

長遠看巴川中學是重慶的絕對第一。

為什麼是巴川中學?因為巴川中學的生源是七龍珠挑剩下的,小公升初的時候又被七龍珠刷了一遍,初公升高的時候又被七龍珠刷了一遍,並且初公升高的時候沒有進的生源, 基本是自己培養的學生, 就這樣被七龍珠刷了三遍的情況下,去年依然考上10個清華北大,足見教學實力的強悍。而七龍珠本來挑的就是最優質生源,說句不好聽的,許多優生教都不用教,自學都能考上清華北大。

兩下一比較就知道教學質量差距。當巴川高中的名氣起來了,生源越來越好,將來巴川高中會變成重慶的絕對第一。不信就拭目以待。

6樓:薄荷之戀冰

其實三中好一點吧,但是巴蜀也不差。

7樓:蘇洋草寶寶

暈,樓上答問題的是不是重慶的啊?南開就是三中嘛。要說這4家哪個最好,還用問嗎,當然是南開,重慶人都知道塞。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南開中學最好,一三八其次吧。我也是聽說的而已。

9樓:大白鬼

其實 各有所長。 8中 1中啊。 就是 文科的 師資 就會好些。

請問重慶一中、 三中、 八中、 巴蜀中學、人民小學、巴蜀小學, 各自待遇怎麼樣啊?

上高中重慶一中,八中,三中,巴蜀,南開,哪個更好些?

重慶一中,巴蜀和南開中學,做中學老師的話哪個好一點

重慶的這三個學校真的差不多,能去哪個去哪個吧,我是這三所中學其一的老師,今年發福利,領導只說另外兩所都沒發,我們也不發了。累是都累,在這樣的學校心理壓力本來就大。 南開的要好一些,工作環境很好,福利優厚,教師之間經常交流,教案考試卷都是大家討論著一起出,對於年輕老師的提高很有幫助。另外生源質量絕對是...

襄陽市一中三中開學時間,襄陽一中和襄樊三中哪個好,理由

襄陽一中更好一些。從學校的教學質量 師資力量以及學生的升學率等方面來看,都是襄陽一中要稍微好一些,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分數進行選擇。襄陽市第一中學是一所由襄陽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公辦中學,是全國基礎教育名校 湖北省示範高中 襄陽市市直重點高中。截至2018年4月,學校佔地面積約53506平方米...

一中和三中哪個更好,重慶一中和三中比哪個更好

小貝貝老師 一中好。南昌市第一中學 no.1 middle school of nanchang 簡稱 南昌一中 是一所南昌市教育局主管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階中學,是江西省優秀重點中學。南昌市第一中學始建於清光緒二十七年 公元1901年 由省會書院改組而成的江西大學堂,1914年改為江西省立第一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