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考體育研究生需要考的科目有寫什麼 體能測試需要考些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體育系的學生,在後年也希望考研。對這方面還是比較了解的。

其實體育考研也十分專業的,體育是乙個很大的概念,它包括體育人文社會學,體育教育訓練學,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學四大類。

你考研的第一步是選好自己選的專業,就是上面的四個中的乙個。

這個也得看你的愛好,體育人文社會學的研究方向是體育記者,體育編輯,體育主持人,以及體育人文的教學。

體育教育訓練學就是我們所說的體育教師。

運動人體科學主要是運動醫學,運動科學的教學。

民族傳統體育主要研究民族體育,還有武術,太極拳等我國擁有很久歷史的體育專案。

體育系考研是不合高考時一樣,體育系考研部用進行體能測試,只要記幾本書就行,關鍵是看你英語水平了,如果英語水平不行,考研依然有難度,體育系的考研英語水平要求不是很高,但是也必須過全國統一規定的最低線。

我祝你在考研的路上一路順風,注意多做準備!

我的qq號是1025643931,有什麼可以交流一下!

2樓:驀然回首處

體育專業考研初試考試科目有三門,具體如下:

1.思想政治理論(滿分100分);

2.英語二或俄語或日語(滿分100分);

3.體育綜合(滿分300分)。

體育綜合科目請參照體育碩士全國教育指導委員會提出的最新指導性意見(見《體育綜合》)。

複試的科目為體育概論與專項技術面試。

參考書目為《體育概論》楊文軒、楊霆主編,高教出版社,2023年版。

公安的體能測試包括哪些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的體能測試主要測試三項:往返跑、長跑、摸高,具體專案如下:

1、10公尺×4往返跑。

2、1000公尺跑(男子)/800公尺跑(女子)。

3、縱跳摸高。

因為體能和年齡原因,男女子的體能達標標準也不同,具體標準見下表:

4樓:佳爺說歷史

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專案和標準,是由公安機關對人民警察進行錄用體能的測評專案和標準(暫行)。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具體專案如下:

1、男子組

2、女子組

5樓:薇薇采兒

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專案和標準(暫行)

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實施規則

一、10公尺×4往返跑

場地器材:10公尺長的直線跑道若干,在跑道的兩端線(s1和s2)外30厘公尺處各劃一條線(圖1)。木塊(5厘公尺×10厘公尺)每道3塊,其中2塊放在s2線外的橫線上,一塊放在s1線外的橫線上。

秒錶若干塊,使用前應進行校正。

測試方法:受測試者用站立式起跑,聽到發令後從s1線外起跑,當跑到s2線前面,用乙隻手拿起一木塊隨即往回跑,跑到s1線前時交換木塊,再跑回s2交換另一木塊,最後持木塊衝出s1線,記錄跑完全程的時間。記錄以秒為單位,取一位小數,第二位小數非「0」時則進1。

注意事項:當受測者取放木塊時,腳不要越過s1和s2線。

二、男子1000公尺跑、女子800公尺跑

場地器材:400公尺田徑跑道。地面平坦,地質不限。秒錶若干塊,使用前應進行校正。

測試方法:受測者分組測,每組不得少於2人,用站立式起跑。當聽到口令或哨音後開始起跑。當受測者到達終點時停表,終點記錄員負責登記每人成績,登記成績以分、秒為單位,不計小數。

三、縱跳摸高

場地要求:通常在室內場地測試。如選擇室外場地測試,需在天氣狀況許可的情況下進行,當天平均氣溫應在15~35攝氏度之間,無太陽直射、風力不超過3級。

測試方法:準備測試階段,受測者雙腳自然分開,呈站立姿勢。接到指令後,受測者屈腿半蹲,雙臂盡力後擺,然後向前上方快速擺臂,雙腿同時發力,盡力垂直向上起跳,同時單手舉起觸控固定的高度線或者自動摸高器的測試條,觸控到高度線或者測試條的視為合格。

測試不超過三次。

注意事項:

(1)起跳時,受測者雙腿不能移動或有墊步動作;

(2)受測者指甲不得超過指尖0.3厘公尺;

(3)受測者徒手觸控,不得帶手套等其他物品;

(4)受測者統一採用赤腳(可穿襪子)起跳,起跳處鋪墊不超過2厘公尺的硬質無彈性墊子。

國家公務員局官方

6樓:

俯臥撐、立定跳遠、折返跑、1000公尺跑

7樓:利箭

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試專案和標準

一、男子組

項 目

標 準

(25歲以下)

(25歲以上)

10公尺x4往返跑

12"2(含)以下

13"1(含)以下

1000公尺跑

4'05"(含)以下

4'25"(含)以下

立定跳遠

2.2公尺(含)以上

2.0公尺(含)以上

引體向上

10個8個

二、女子組

項 目

標 準

(25歲以下)

(25歲以上)

10公尺x4往返跑

13"2(含)以下

14"0(含)以下

800公尺跑

4'00"(含)以下

4'20"(含)以下

立定跳遠

1.5公尺(含)以上

1.4公尺(含)以上

仰臥起坐

23個(限1分鐘)

45個(不限時)

8樓:澤皖山佛

有一項是跑步,這個我是知道的,我是協警

高考體育考哪些專案

9樓:金果

高考體育考試專案分為身體素質專案、輔助技術專案、專項技術專案三部分。專業考試成績滿分為300分。

1、身體素質專案(每項60分,滿分180分):100公尺跑、800公尺跑、5公尺三向折回跑。

2、輔助技術專案(滿分45分):籃球往返運球單手低手投籃、排球傳球墊球、足球定位球傳準與顛球、體操預擺分腿騰越縱箱(男)或分腿騰越橫箱(女)。

考生只能在上述四個輔項中選擇一項考試。考生在選擇輔項時不得選擇與其所報專項相近的專案,即籃球專項的考生不得選籃球往返運球單手低手投籃。

排球專項的考生不得選排球傳球墊球,足球轉向的考生不得選足球定位球傳準與顛球,體操、藝術體操、健美操專項的考生不得選體操跳箱。

3、專項技術專案(滿分75分):考生可在田徑(除100公尺、800公尺外)、籃球、排球、桌球、足球、羽毛球、網球、武術、游泳、體操、藝術體操、健美操、跆拳道中任選一項。

擴充套件資料:

體育專業考試分身體素質測試和專項技術測試兩部分。身體素質測試專案包括:100公尺跑、立定**跳遠、原地推鉛球、800公尺跑,身體素質測試專案為必測專案。

專項技術測試專案包括:田徑(包括200公尺、400公尺、1500公尺、110公尺欄(男)、100公尺欄(女)、跳高、跳遠、**跳遠(男)、鉛球、鐵餅、標槍)、足球(男)、籃球、排球、體操、武術六個專案,考生可在以上專案中任選一項進行測試。

體育專業考試成績的滿分為100分,其中身體素質測試成績佔80%,專項技術測試成績佔20%。體育專業考試成績不計入文化課總分,與文化課總分一併作為錄取的重要依據。

體育生高考方式有:

1、高水平運動員

此類招生是體育生中難度最大、專業要求最高的。對於此類招生院校資格,由教育部另行規定並於網上發布,每年招收專業、運動專案、名額都有明確規定和限制。

2、體育單招

此類招生是針對專業運動員或具有專業運動員水平考生設立的另一體育生高考種類,僅限運動訓練及民族傳統(武術、散打等)兩個專業。

3、體育教育、社會體育專業

這是國家為喜歡體育,有志從事體育教育、社會體育,但並無體育專業技術等級的考生設立的另乙個體育生高考種類。此類僅限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兩個專業。

4、特長生

特長生與高水平的區別在於高水平運動員是在各市地、省體育部門註冊過的,特長生是沒有經過註冊的,有些學校的招生簡章中稱「高水平」為體育特長生,意即體育特長生包括註冊與沒註冊具有相同水平的考生。

10樓:信義潛龍

陝西這邊是100公尺,800公尺,鉛球,立定跳遠。每項都是25分

山東師範大學體育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遼寧師範大學是一所非常不錯的綜合性大學,他所培養的研究生的質量也是較高的,考取這裡的研究生需要你有良好的英語基礎,專業基礎以及專項水平。具體的考試科目可以參考中國研究生招生網上遼寧師範大學的招生資訊,那裡的招生資訊權威,詳細,而且有參考數目及方向,每一年的情況稍有不同,所以需要你去關注最權威的招生資...

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考研研究生畢業後是一樣的嗎,然後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難嗎,有多難

文都教育 領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後就可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考研,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與普通本科在考研報名這個問題上,待遇相同,無論何種學歷起點,在考生進入高校就讀研究生,順利畢業即可享受全日制統招學歷效力。 愛兮阡陌 首先,要明確你是屬於哪一種本科,目前來說,專升本有兩種 一種是專科畢業當年參加統一的專生...

考研究生需要駕照嗎,專科生可以考研究生嗎?

雅默幽寒 不需要。1 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 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 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 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要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記住你今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