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再苦再煩,也不能告訴外人的事情是什麼呢

時間 2021-10-14 20:44:06

1樓:大洋的情感

人生而不易,沒有誰的生活會是一帆風順的。可是有一些人總是把訴苦和抱怨掛在嘴邊,喜歡跟外人傾訴自己的煩惱,無論是不是祕密和隱私,他們都沒有分寸感,口無遮攔。

生活中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其實人品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就是因為說話沒有分寸感,導致總是得罪人,這是非常遺憾的。

有些話說出口就很難收回,人際交往中說話要有分寸感,懂得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雖然每個人都有苦悶心煩的時候,但再苦再煩,這三件事也不能告訴外人。

對同事或朋友的抱怨和偏見。

話說不好,讓一顆心冰寒,讓小人生是非,讓惡人記仇恨。說話是個藝術,要不然你什麼時候得罪人都不知道。

往往面對外人的時候,說話我們還會三思而行。尤其是別把自己對同事和朋友的抱怨和偏見說給外人聽,是為了防止他把這些話傳到當事人的耳朵裡,破壞你和同事朋友之間的關係,給自己惹來麻煩。

語言的暴力比身體暴力更難癒合,別人聽到了你對他的成見和抱怨,心裡勢必會受到傷害,心中對你的好感會大打折扣。所以,即使你再苦再煩,對別人再有怨恨,找個方式發洩一下就好了,千萬別對外人說。

和家人之間的恩怨過節。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就算髮生了什麼難堪的事情,也應該主動地守住這個祕密。家人之間的是是非非屬於隱私,別對熟人說盡細節。

口是傷人斧,言是割心刀,傷人最深的,永遠是語言。如果把你在家裡中的是非拿出來說,沒準哪天傳到家人耳朵裡,就會傷了你和親人之間的感情。

就算是心裡有多苦都不要告訴外人這些事,那些教訓就當時是給自己上了一課,家醜不可外揚,別讓自己的嘴毀了家庭幸福,吃虧的是自己。

自己的痛處和軟肋。

與人交往,儘量不要把自己的悲慘故事反覆說給他們聽,若是真心朋友,他還會同情與你,若是點頭之交,可能人家也會嘲笑與你,甚至將你的遭遇當成笑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祕密和隱私,正是這兩樣東西,成就了每個人的不同和特點,我們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其實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軟肋。

因為今天你的信任,明天就可能會被他洩露出去,所以,自己的痛楚和軟肋即便是爛在肚子裡,也不要告訴這樣的人,免得惹來禍端。處於困苦之時,千萬不要輕易將自己的這兩個軟肋展示給別人,負責容易吃虧。

羅振宇曾經在《奇葩說》中說過一句話:職場,或者說當今社會,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表達能力。

言語有時候帶給人不僅僅是溫暖,有時候給人的傷害比刀子還要鋒利。說話不是張開嘴說就可以了,而是一門學問,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好好修煉。

守心不出錯,守嘴不惹禍,心裡再苦再煩,這三件事也別說出去,既不得罪人,也避免了給自己惹麻煩。所以,一個人想要有更好的人生,必須要學會如何高情商的說話。

2樓:大喵咩咩

人到中年心裡再苦悶,也不能把這3件事告訴外人,看完就知道了!

3樓:30秒不

一個人再苦再煩也不能告訴自己的隱私或者是自己的祕密,如果這種情況別人的話,會容易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也會在別人那留下短處。

4樓:wxj微笑天使

婚姻的不幸,這女成績差,自己生病,這些事情告訴外人是沒有用的,別人幫不上忙,有的人還會看笑話,說了還不如不說。

5樓:祁思妙語

個人感覺有幾點。第一,家庭瑣事。俗話說家醜不外揚,家庭矛盾還是少說,免得人家笑話。

第二,經濟緊張。沒錢要想辦法掙錢,告訴別人也是於事無補,只會讓人看不起。第三,夫妻感情不和。

都是床頭吵架床尾和,一有不合適就到處和別人講,反而會弄巧成拙。

6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我覺得是自己家庭的矛盾,這事不能跟外人隨便說的,因為,一方面是隱私,一方面瞭解多了對自己也不好。

7樓:wy許叄世繁華

也不要告訴外人自己的處境,別人只會笑話自己,只會當個笑話聽,而不會真正的幫助自己。

再苦再累也堅持的男人,在女孩對他提出分手後,留下了眼淚,即使挽留了還是被無情拒絕,他是懦夫嗎

不懂得珍惜這麼好的男人,是她眼拙,你失去的只是不愛你的女人她失去的而是最愛她的男人。好的女孩多的是! 霑空 不是,這表示對這份愛情的看重,凡看重的皆盡力珍惜挽留,縱使最後留不住,起碼不後悔,但既然已經留不住了,也該學會放棄,去尋一個更適合自己的 多肉志 不是,都有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只能...

寫人的作文,最後再暴露他名字,題目裡也不能暴露(包括暗示也不能有)

臭 朋 友 彭山青龍初中 賴小丹 我有一個 臭朋友 她喲,臭 得要命!老是纏著我,我走到 她就 跟到 早跟晚跟,吃飯跟,睡覺跟,連上廁所也跟。你說煩不煩?這個朋友嘛,真是夠討厭的,老是妨礙我的學習,老是妨礙我進步。在學校妨礙 我,在家裡妨礙我,連在親戚家也妨礙我。我真想把她趕走。可是,她是個厚臉 皮...

長得再帥也不如有錢,對嗎,乙個男人長的再帥人品好有擔當沒有錢有屁用對不對,能當飯吃不

慢慢傾聽我 這選擇都太極端了,除了你說的這幾樣以外,人品,氣質,修為,背景,學識等都很重要。優秀的人應該是綜合評分比較高,而不是某樣行,其他都不行 不,從遺傳學考慮,再有錢也不如天生一副好長相,因為現在找個醜的結婚將來小孩肯定漂亮不到哪去了。但是找個帥的,長相是可以遺傳的,錢卻不能。 小馬奔騰 必須...